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明尼蘇達灰狼隊:華麗翻身的一季

主要變動:

離開:Wes JohnsonMichael BeasleyDarko MilicicAnthony RandolphWayne EllingtonMartell WebsterBrad MillerAnthony Tolliver

 

加入:Chase Budinger(從火箭隊來)Ándrei Kirilenko(自由球員)Alexsey Shved(新秀)Brandon Roy(自由球員)Dante Cunningham(從灰熊隊來)Greg Stiemsma(從塞爾蒂克隊來)Louis Amundson(從溜馬隊來)Chris Johnson(從黃蜂隊來)

 

賽季分析:

如果選一支今年可能進步最多的球隊,相信灰狼隊會得到很多的票數,甚至會對於他們現在的陣容有著相當的期待。上一季他們有了Ricky Rubio,若非他受傷,否則年度最佳新秀鹿死誰手尚未可知。而這一季,他們又從歐洲搬來Andrei KirilenkoAlexsey Shved兩位俄羅斯國手,灰狼隊今年的目標,無疑是季後賽。

 

上一季他們等來了Ricky Rubio,無論從球賽的層面還是票房的層面看,Rubio都帶來了相當正面的幫助。球隊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大前鋒Kevin Love,他與Rubio將是灰狼隊重新再造的核心,這就得看其他的球員配置是否可以跟得上了。除了Rubio外,灰狼隊還有更大的收獲:中鋒Nikola Pekovic。他從5.53.0籃板上漲到13.97.4籃板,可說是有相當大的進步。Pekovic在上季最好的發飆時期跟林書豪在紐約打出Linsanity幾乎是同時的,但Linsanity鋒頭太旺了,儘管還是有人注意到他的表現,但畢竟在明尼亞波利斯不比紐約那麼受注目。

 

但是灰狼隊的小前鋒與得分後衛一直很不得力,原有的Michael BeasleyWes Johnson都不是理想人選,這一季他們從歐洲一口氣簽了兩個俄羅斯國家隊的國手,Andrei KirilenkoAlexsey Shved,希望一次就可以填實這兩個位置。Kirilenko本就是NBA球員,實力就不在話下,而Shved是否能適應NBA?我想是可以的,他是靠腦子打球的球員,而且可以兼打控球,他未必會先發登場,但他會是非常好用的球員。

 

為了補強小前鋒與得分後衛,Brandon Roy,這個昔日的頂尖得分後衛也來到灰狼隊開啟他的復出之旅。以季前賽的表現來看,他打得很不錯,雖然還不能說他已經恢復到巔峰時期的幾成,但是至少已經可以算得上個可戰之兵。真正用得著的,是從火箭隊轉來的Chase Budinger,他的速度、彈跳力與外線都可以幫助灰狼隊在這兩個位置上有很好的進攻能量。

 

Rubio今年球季可能不會這麼早出來,但球隊依然有兩個很好的接替人選,Luke RidnourJuan Jose Barea。另外在鋒線上,他們也補來了要球不要命的Louis Amundson,中鋒Greg Stiemsma與前鋒Dante Cunningham。我實在想不到,有那個隊在今年夏天的補強上做得像灰狼隊這麼完美,他們可說是在一個夏天,就使每個位置上都有兩位可用的球員。這對於Rick Adelman來說,已經非常夠用了。

 

Adelman在灰狼隊僅僅一個賽季,就已經把球隊整頓得有模有樣。但更關鍵的人物無疑是總經理David Kahn,這是他第三季操盤灰狼隊,而當年選Rubio時還曾經被人罵到臭頭,但如今,他已經成功的把球隊改造完成。想當初Kevin Garnett離開的時候,灰狼隊就是「一片狼藉」,在上一季之前,從2007-08年球季開始算,居然四季下來只贏了78場球,平均一季贏不到20場。而上一季2640敗雖然沒進季後賽,但勝率已逼近四成,而在此之前的前四季勝率都不到三成。可見灰狼隊現在在KahnAdelman的整頓下已有成效,他們中興之日,已經不遠了。

 

在季前賽時,傳出Love因為右手掌骨折,至少要缺席六週,也就是可能到12月才能歸隊;而Rubio也會到12月時才能回到球場。灰狼隊想進季後賽,第一個月的戰績必須挺住,以他們的人手來說是足夠的,而其他隊員就得加把勁了。

 

期待看點:RubioLove的結合;ShevdKirilenko的組合;這一隊還有很多看點,今年會成為最受球迷注目的球隊之一。

 

預測戰績:44勝到48勝間,季後賽邊緣,但有很大可能會擠進去。

 

 

 

Published 23-10-2012 11:4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