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2-13年球季Preview—休士頓火箭隊:新生的火箭

主要變動:

離開:Luis ScolaMarcus CambyKyle LowryGoran DragicSamuel DalembertEarl BoykinsCourtney LeeSean WilliamsJeff Adrien

 

加入:Jemery Lin(從尼克隊來)Carlos Denfino(從公鹿隊來)Terrence Jones(新人)Jemery Lamb(新人)Royce White(新人)Scott Machado(新人)Jon Brockman(從騎士隊來)Shaun Livingston(從公鹿隊來)Toney Douglas(從尼克隊來)Omer Asik(從公牛隊來)JaJuan Johnson(從塞爾蒂克隊來)Gary Forbes(從暴龍隊來)Donatas Motiejunas(新人)

 

賽季分析:

因為林書豪的到來,使得火箭隊受到的關注度變高了許多,這是姚明退休以後的新高。曾經風靡一時「Linsanity」會不會在火箭隊重現,其實並不是問題,而是火箭隊現在很像在散功,然後再重新吸取內力,找尋新的重建基石。在今年夏天,火箭隊選進一堆新人,然後花不少代價購入林書豪與Omer Asik。然而即便如此,火箭隊今年依然很省錢,也給未來不少希望。

 

林書豪跟Asik都是三年2500萬,而球隊裡有大量的新人球員,所以今年球季可以說是火箭隊近年來花錢最少的一季。他們在明年甚至後年都會留下大量的薪資空間等一些有力的球員加盟,因此,不能以今年火箭隊的戰績來論斷林書豪的成敗,或是以一季的表現來論斷火箭隊的投資是否浪費,都是言之過早,也沒有道理。何況這些新人都有一定的潛力跟實力,這都是火箭隊未來的資產。

 

火箭隊這一季最令人注目的三個問題是:林書豪是否可以打出很理想的身價,甚至物超所值?Asik是不是另一個未來之星?現在火箭隊陣中那一個年輕後進會成為球隊未來不可或缺的主力?

 

林書豪會打出怎樣的成績,相信是會令人關注的焦點。這一季很顯然會以他為主力先發控球後衛,由於火箭隊除林書豪外,還有Shaun LivingstonToney DouglasScott Machado三個可以打控球的,其中Livingston已是老將,過去這幾年證明他一人扛不了這位置;Douglas已經在紐約證明他打先發控球是死當,而Machado還是個新人。以火箭隊的角度來說,沒有不重用林書豪的理由。但林書豪會打出怎樣的表現?數據什麼的,我覺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贏得隊友與球迷的認可,甚至有可能他會當選這一季的明星球員,因為今年的NBA全明星賽在休士頓。而以他的聰明才智,他懂得怎麼做。林書豪可能真正適合的位置,是在第六人的身份,每場上個2530分鐘間,以第一替補後衛的角色出賽。但是目前,他在先發控球這個角色是一種鍛鍊,也是必經之路。要知道控球後衛這個位置在NBA裡是最容易大器晚成的,過去有太多的範例,Steve Nash是如此,Chauncey Billups也是如此,焉知林書豪不會像他們一樣?

 

Asik與林書豪可說都是火箭隊內,除了Kevin Martin外,身價最高的球員。Asik除了在防守方面的表現會令火箭隊驚豔外,在打擋拆的能力上也不錯,從某些角度來看,他符合火箭隊的需求。他與林書豪都有可能是今年年度進步最多球員的候選人,而且現在來看,他確實是火箭隊需要的中鋒。

 

火箭隊另外幾個位置的主力人選:得分後衛是老將Martin,這應該是火箭隊目前比較有把握的一個得分點;小前鋒是去年的新人Chandler Parsons,大前鋒是Patrick Patterson,前者跟林書豪關係很好,後者則需要再琢磨。而替補方面,Carlos DenfIno是個有力的人選,他的技術與經驗都在巔峰期,也可能讓他擔任先發小前鋒;新人方面,Terrence Jones是個不錯的鋒線搖擺人,可以打大、小前鋒;射手Jeremy Lamb可能還不會有太多上場時間;Royce White有不敢坐飛機的毛病,作用還不明;新人中前鋒Donatas MotieJunas會有上場時間,但眼下還太嫩,反倒是已經在聯盟中3年、僅67吋的白人肌肉棒子Jon Borckman可能會有用處。

 

整體來看,火箭隊等於像是支新球隊,這一季的戰績,毫無疑問的會相當慘烈。而慘到什麼地步?這不好說。火箭隊內線缺乏夠力的籃板保護者,雖然很有速度,但不論是經驗、防守、進攻能力,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困難。在戰績上寄與厚望,無疑是不現實的,球隊需要改進的部份太多了,然而這樣的改造賭注,不論能不能成功,火箭隊都必須這麼做。若不大刀闊斧,依火箭隊的原有戰力就會變成東區的公鹿隊,一直在那不上不下的季後賽邊緣,這不會有前途的。在姚明離開後,火箭隊就已經很久沒有受到關注了。如今因為林書豪的加盟,希望人氣可以帶來運氣,既而讓戰績與球市都好轉。

 

期待看點:林書豪可以在火箭隊打出明星球員的身價嗎?Asik能打出當家中鋒的氣勢與表現嗎?其他年輕球員的朝氣也很值得一瞧。

 

預測戰績:2528勝,雖然戰績不會太好,但會有收獲。

 

 

 

Published 24-10-2012 11: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