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達拉斯小牛隊:新雙衛決定球隊前途

主要變動:

離開:Jason KiddJason TerryLamar OdomBrendad Haywood、易建聯、Ian MahinmiBrian Cardinal

 

加入:Elton Brand(從七六人隊來)Darren Collison(從溜馬隊來)Dahnty Jones(從溜馬隊來)Chris Kaman(從黃蜂隊來)O.J. Mayo(從灰熊隊來)Jared Cunningham(新人)Bernard James(新人)Jae Crowder(新人)

 

賽季分析:

2011年拿下總冠軍,Mark Cuban總算是一償夙願,衛冕其實是不敢想的,但潰敗的如此之快,也確實令人心驚。小牛上一季可以說是徹底失敗,解決球員老化問題迫在眉睫。今年夏天他們所有的變動,都在解決這個問題上,小牛隊需要新血,甚至新的明星球員。

 

以陣容的變革上來看,小牛隊絕對是今年夏天陣容變動最大的球隊之一。老將Jason KiddJason Terry都離開了,而原本他們偷過來的Lamar Odom卻變成最大的內奸,可以說他壞了小牛隊的大事。今年小牛隊在夏天的增兵添將計劃可以看出,他們還想拿總冠軍的雄心,而且他們還要培養下一號明星球員,這人就是O.J. Mayo

 

在鋒線上,他們一口氣補進了Chris KamanElton BrandKaman本來就有相當的實力,與Dirk Nowitzki都是德國國家隊的鋒線組合,找他比Brendan Haywood要更靠得住。而Brand是被七六人隊特赦出去的,他的球其實沒這麼糟,而是在七六人隊時就水土不服,所以才變成現在這副鳥樣。如今他到小牛隊,只要打出他在巔峰時期的七成功力就能給球隊幫很大的忙。因此小牛隊在鋒線上的增補,至少可以認為是對西區其他強隊有相當威脅的。

 

不過更要緊的是後衛群的更換,他們從溜馬隊弄來Darren Collins,並將會以他打主力控球。得分後衛更換為O.J. Mayo,這是更大膽的嘗試,甚至會讓Mayo雙挑後衛兩個位置,要將其塑造成一個明星球員。說起來,Mayo在籃球場上的天賦絲毫不下於Derrick Rose,但是在選秀的時候進錯了隊,到了灰熊去之後無用武之地,而後他在灰熊隊又跟教練關係處不好,表現跟名氣比較下,只能說是令人失望。現在他能到小牛隊,而且球隊願意重點培養他,剩下的就是他自己的問題了。

 

Mayo不會不知這次轉隊後的輕重,而會拼命的把自己身價打出來,而這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反倒是Collison令人擔心,他到溜馬隊後反而變得不會打球了,如果他的效能不彰,小牛隊依然在控球的位置上會有麻煩。小牛隊後衛線上還有Rodrigue BeauboisDelonte West,他們兩人都可以控球;新人得分後衛Jared Cunningham與從溜馬隊轉來的Dahntay Jones則要競爭,Jones會憑著經驗稍微有利。

 

由於Nowitzki開季前就受傷開刀,雖然不嚴重,但也預示著這個賽季裡,你可能不會看到每場砍20分以上的德國戰車,球隊更需要的是他多加保養,以便在季後賽裡更加發揮。而在開季頭幾週,鋒線上需要靠Shawn MarionBrand支撐,而這兩人都已是3334歲的老將,因此小牛隊馬上就會面臨考驗,最重要的還是Brand需要在小牛隊先打出自信。另外像Brandan Wright,這一季他會相當重要,他可是把易建聯PK掉的而贏得上場時間的。老將Vince Carter會調小前鋒的替補,但他的得分依然很重要。

 

小牛隊的球員老化程度一點也不遜於同樣有幾個老將主力的馬刺、湖人、塞爾蒂克隊,相較之下,他們恐怕更令人感到悲觀。Mayo是否能強勢崛起也存有疑問,後衛線依然令人擔心,Brand是否能找回自我…….太多未知的變數存在,只要缺少一個必要因素,小牛隊就很難重返總冠軍。

 

不過,小牛隊也是準備在2014年要大幹一場。他們的球員薪資空間到2014年時,也是差不多清光了,甚至到明年球季,他們也有很充份的薪資空間。球隊依然會奉Nowitzki為老大,而Nowitzki也會像Tim Duncan那樣,慢慢的移交球隊的權力,改為一個輔助者的角色。小牛隊雖然這一季補強,也不意味著他們有實力重返總冠軍,反過來說,是在為一個未來做準備。

 

單就這一季而言,我只能說小牛隊有贏得冠軍的可能,如果不碰雷霆這種年輕力壯的隊,或許還有機會。球是圓的,誰說不可能呢?但話說回來,去年的西區四強雷霆、馬刺、湖人、快艇,難道比小牛差嗎?小牛隊的奪冠難度,確實很高。

 

期待看點:MayoCollison的表現會是小牛隊成敗的關鍵,如果後衛群不能比上季好,那小牛隊在季後賽依然會很苦。

 

預測戰績:50勝到53勝,若不能打進西區前四名的戰績,季後賽就很累了。

 

 

 

 

Published 24-10-2012 11: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