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國際兵團更添新血

主要變動:

離開:James AndersonJustin DentmonDerrick Byars

 

加入:Nando De Colo(新人)Eddy Curry(從熱火隊來)Ðerrick Brown(從山貓隊來)

賽季分析:

上個賽季的戰績,事實上已經超出了球迷對馬刺隊的期待。他們打得非常好,雖然在西區冠軍賽裡,在二連勝的情況下四連敗,輸給了年輕力壯的雷霆隊,但誰也不敢輕視馬刺隊的實力。用老而彌堅這四個字已經不足以形容馬刺,因為除了老三巨頭Tim DuncanManu GinobiliTony Parker外,大部份球員都是年輕人。球隊上下都有一種年輕的朝氣,然而他們需要的,只是找到三巨頭的接班人,這件事必須繼續下去。

 

馬刺隊其實對任何球迷來說,都是超常識的球隊,Duncan現在上場時間越來越少,已經降到28分鐘,但球隊的戰績卻一直保持良好,在NBA歷史上,這種主力戰將長青的情況實在很難找。而且除了Duncan外,他們並沒有那種超級明星球員,但是把每個人的有限能力發揮到極致,就是Popovich的最強能力。在今年夏天,馬刺隊有六位球員打了奧運會,其中法國佔三人,澳洲、巴西與阿根廷各一個,而這些人都被Popovich整到了一起,而且他們在奧運會裡表現都還不錯。

 

Gregg Popovich一向有在垃圾堆中找黃金的本事,那怕找到的不是黃金,找到鈔票也可以。今年他又有新的創舉:先把法國國家隊的主力後衛Nando De Colo找來,此人其實在2009年就被馬刺隊以第二輪選中,只是推遲加盟而已,65吋的身高,可以雙挑後衛兩個位置,在Popovich的調教下,他很可能未來會接馬刺隊後場主力的棒。另一個奇蹟,是Eddy Curry,此人在過去4個賽季一共只打了24場球,上季在熱火也沒有任何建樹,但現在在Popovich的收留下,季前賽迄今打得還可以。當然這不意味著他一定會像以前一樣復甦,但是在馬刺隊卻可能有一席之地。我感到最可怕的是,萬一CurryPopovich改造成功,那麼這個老妖怪的傳奇恐怕又要新添一篇章。

 

馬刺隊的鐵三角,基本在用法上,不會有什麼變動:DuncanParker繼續先發,Ginobili替補。上一季馬刺隊的先發得分後衛與小前鋒分別是Danny GreenKawhi LeonardBoris Diaw在轉隊過來後與Duncan一起先發。然而,對替補球員非常兇狠的馬刺隊而言,先發球員如何根本不是問題。替補的鋒線有Tiago SplitterMatt BoonerDe Juan Blair,如果再加上Curry就更完美,而小前鋒有Stephen Jackson可用;後衛線就更整齊了,除了Ginobili外,還有新人De Colo、澳洲國手Patrick Mills、射手Gary Neal等等。你永遠不用擔心馬刺隊在板凳上沒人可用,而且只要敢用,多半都能打出不錯的成果。

 

不過,馬刺隊球員這種平凡中見偉大的實力也有極限,當他們碰到一個天賦更好、而團隊能力也不遜於他們的球隊時,就有力有未逮之感,上一季對上雷霆隊時,就是這種情況。這一季馬刺隊還是不打算外找明星球員,但Duncan退休後,整個球隊怎麼辦?要知道Duncan不太可能一直保持159籃板的成績,Duncan不是那種會一季之間就表現狂退,而他的影響力依然在。Duncan個人表現最差的2010-11年球季,他僅有13.48.9籃板,而馬刺隊在例行賽贏了61場,西區第一,整個聯盟僅次於芝加哥公牛隊。雖然在季後賽被灰熊隊首輪淘汰,但在例行賽裡,Duncan的表現已經不是指標,而是球隊有他在,馬刺隊就是聯盟中的強隊。只是馬刺隊還需要更習慣Duncan不在的情況,因為現在球隊新人多了,他們目前還是沒找到取代Duncan的人。

 

馬刺隊還是處在一個高度,例行賽他們依然會打得不錯,但季後賽就難說了。以西區的對手來看,快艇隊應該不是他們對手,但雷霆隊是可以剋住他們的;老對手湖人跟小牛,跟他們都有一拼,馬刺隊在西區沒有什麼絕對優勢的實力可以管住每個對手。

 

期待看點:De Colo會是很有意思的球員,會是馬刺隊一個新看點;另外看馬刺鐵三角的戰術表演,就是一種享受。

 

預測戰績:58勝到63勝間,依然在西區排名前兩名。

 

 

 

Published 24-10-2012 08: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