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2-13年球季Preview—猶他爵士隊:難解的困局

主要變動:

離開:Devin HarrisC.J. MilesJosh Howard

 

加入:Mo Williams(從快艇隊來)Marvin Williams(從老鷹隊來)Randy Foye(從快艇隊來)Kevin Murphy(新人)

 

賽季分析:

上一季以西區第八的姿態打進季後賽,這一季,爵士隊補強了一些球員,實力是有些許的增長。但是整個球隊需要一個大變動,眼下來看,明年夏天爵士隊會有很大的薪資空間,今年球季裡有很多到期合約要處理。但以爵士隊過去的作風來看,他們很難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大展鴻圖,球隊的發展,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很顯然的,依爵士隊的現有陣容,能維持在打進季後賽已經很勉強了,要更進一步逐鹿中原,那是想都別想。首先是他們最大的資產在鋒線,尤其是在大前鋒位置上,有Al JeffersonPaul MillsapDerrick Favor三位出色的球員,但其他的位置就只能說是平平,於是只好調Jefferson到中鋒去打,把Favor調到替補磨練,但這並不是辦法。其次是他們的控球後衛,之前交易過來的Devin Harris表現不佳,所以交易到老鷹隊去了,然而現在沒有更理想的人來接替,光憑手上有的Alec BurksEarl Watson或是Jamaal Tinsley,說實在的,會被人打死,成為爵士隊最弱的一環。三者,爵士隊缺少出色的射手球員,他們目前來說缺少這號人物。

 

如果一個一個看,爵士隊不可能放任JeffersonMillsapFavor三人功能重疊還不處理的現況,而前兩人的合約都在明年到期,爵士隊非常可能解決這兩個到期合約,將其中一、甚至兩人都交易出去,換來一個射手或一個控球後衛。但讓爵士隊要這麼做必須要有個前提:中鋒Enes Kanter必須管用。上一季Kanter全勤,平均打13分鐘多有4.64.2籃板,就一個新人中鋒來說,還算是可以。問題是,爵士隊現在敢放手讓他打嗎?要求Kanter有所進步是必須的,可爵士隊也需要找到合適的買主跟人選,才能把這兩個即戰力大前鋒交易掉。Kanter在上一季沒被重用,但依照他的成長速度來看,是有可能在未來成為很出色的中鋒。

 

爵士隊的小前鋒,看來會用從老鷹隊交易來的Marvin Williams。這使爵士隊的鋒線平均高度可以維持在69吋左右,也相當充份。Marvin Williams雖貴為選秀榜眼,但他的問題是定位不明。老鷹隊一直拿他打小前鋒,但他又不具備小前鋒球員的各種武器,所以很難用。得分後衛是白人Gordon Hayward,他在上一季有很大的進步,可說是穩坐爵士隊先發的位置,但他尚需要增強他的外線投射能力。至於最難搞的控球後衛,如果BurksWatson或是Tinsley都不適合先發,只能用Mo Williams,但這麼一來又會損傷到替補的戰力,且Mo Williams已經打替補打習慣了。

 

替補球員方面,爵士隊反而可以保持不錯的狀態,像是Randy Foye、以及前述的Favor,都是很好用的球員。整體來說,爵士隊的陣容還算是整齊,雖然沒有太充份的亮點,但每個位置都有人,這是他們最出色之處。

 

不過,單憑這樣,爵士隊今年會受到很大的挑戰,能進季後賽嗎?

 

如果只是以季後賽為目標,拼一點,抓緊幾個主要對手,爵士隊還是很有希望的。但若僅是如此,爵士隊也會像東區的老鷹隊那樣,不上不下。最關鍵的是,在Deron Williams離開後,整個球隊缺了一個主心骨,少一個明星級的球員跟聯盟的其他強隊周旋。因此在爵士隊發現下一個這樣的人選前,他們必須先維持現有的局面。依照爵士隊的經營風格,他們去跟別人爭明星級的自由球員,是不太可能的事,上一個他們這麼不惜血本去搶的球員已要追溯到2004年所搶下的Carlos Boozer,而更多的是靠自己來培養明星球員。但現在的總教練Tyrone Corbin能培養出明星球員嗎?我很懷疑。

 

期待看點:關注中鋒Kanter的表現,他是爵士隊未來走向的關鍵性人物,包括整個隊型會如何演變,都將牽動爵士隊的發展方向。另外Marvin Williams會不會在爵士隊打出一片天?爵士隊會不會有重大球員交易?都很值得注意。

 

預測戰績:42勝到46勝間,季後賽邊緣。

 

 

 

Published 24-10-2012 01: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