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總冠軍,只差一步

主要變動:

 

離開:Derek FisherRoyal IveyNazr Mohammed

 

加入:Perry Jones(新人)Hollis Thompson(新人)Daniel Orton(從魔術隊來)Hasheem Thabeet(從拓荒者隊來)

 

賽季分析:

上一季如願的打進總冠軍賽,卻在被看好的情況下被熱火隊痛宰。這一季,雷霆隊的目標只有一個:除了總冠軍,其餘免談。

 

但想也知道,他們不會那麼輕鬆的步步高昇。

 

在上一季季後賽後,雷霆隊令人豔羨的年輕體能,把老球隊打得東倒西歪,斬小牛、砍湖人、斷馬刺,這些球隊都在過去五年內拿過總冠軍的老牌勁旅。而在今年夏天,他們沒有意外的,陣容上沒有太多變化,放掉了老將Derek Fisher,選進一個更年輕的Perry Jones與弄來可能會被嘲笑的選秀榜眼中鋒Hasheem Thabeet,如此改變,再看看湖人隊為了復仇而整軍經武的大變動,確實會讓人感到驚心。但改變過後的湖人能撼動雷霆隊嗎?倒也未必。因為雷霆隊已經建立了一支冠軍隊的自信,這點在他們球員身上,倒可以很明顯的看出。

 

雷霆隊的四大主力: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Serge Ibaka,在今年夏天都沒閒著,通通參加了奧運會,精力旺盛的他們不會因此感到疲勞,反而在身手上可以得到鍛鍊,維持球技高峰而不墜。球隊傷腦筋的問題可能是如何續約Harden,但是眼下來看,Harden可能會價碼低點留隊,而不捨琵琶別抱。他們也很清楚這個組合得來不易,不能輕動。那麼他們所需要的,就是更多的經驗,在與熱火隊於總冠軍賽的交手中,他們確實得到很多,未來會達到一定的高度。

 

比較有趣的是中鋒位置,現有Kendrick擔任先發主力,又有了Thabeet與原來的白人中鋒Cole Aldrich,三個大漢能否組合起到什麼作用,很耐人尋味。後兩人都是首輪選秀的樂透球員,但均未起到想像中的作用,雷霆隊迅速練出了Ibaka,使他們兩人上場時間被壓縮。這除了靠自立自強外,別無他法。今年雷霆隊選了一位新人Perry Jones,此人原本相當被看好在前幾順位,但在選秀會上卻身價直落,才被雷霆隊挑中,如果此人可以發揮得好,會令很多人後悔。他就等於是另一個Durant的弱化版,沒有想像中的差。

 

雷霆隊在過去幾年裡,每一年都在進步,打到總冠軍賽會是他們的終點嗎?很難相信說是。現在他們需要增強的是其他的位置,像是他們的替補後衛,以及中鋒等等。其實他們需要一員能戰的老將來幫助他們,不過他們倒很有自信,因為球隊已經累積了相當的經驗,一個中生代的球員即可幫到他們,但沒有也無所謂。

 

最主要的是,看到雷霆隊的成功,使NBA其他各隊的老闆,紛紛要求其球隊模仿他們。為什麼?其一是做好其球探跟訓練工作,使每年加入的新秀可以發揮作用,這才是球隊致強的根本。其二是這麼做雖然比較慢,但比較省錢。這幾年下來,雷霆隊花了比其他隊更少的代價而走到這一步,如今不但球隊的市值大幅提升,而且名利雙收。這是多少老闆夢寐以求的事?

 

雷霆隊這一季的目標,就是總冠軍,沒有第二句話。如果他們能在例行賽打出最好的戰績,會更接近這個目標。

 

期待看點:雷霆隊現有的年輕活力,本身已是看點。如要看額外的目標,則是他們在戰績上達到頂峰,以及現有的其他年輕隊員如Perry JonesHasheem Thabeet等能否帶來驚喜。而Durant本季將真正的挑戰年度MVP

 

預測戰績:58~63勝,目標西區戰績第一,也是總冠軍的大熱門。

 

 

 

Published 24-10-2012 02: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