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波特蘭拓荒者隊:重建期開始

主要變動:

離開:Jamal CrawfordKurt ThomasCraig SmithJonny FlynnRaymond FeltonShawne WilliamsJoel Przybilla

 

加入:Ronnie Price(從太陽隊來)Will Barton(新人)Victor Claver(新人)Meyers Leonard(新人)Damian Lillard(新人)Joel Freeland(新人)Jared Jefferies(從尼克隊來)Sasha Pavlovic(從塞爾蒂克隊來)Adam Morrison(自由球員)

 

賽季分析:

拓荒者隊上一季戰績滑落不少,使球隊必須要經歷一個重建過程,然而他們並非一無所有,有不少不錯的新人來到拓荒者隊,同時他們也有不錯的基石球員可以做為重建基礎。拓荒者隊從來不會在季後賽裡缺席太久,現在他們在新任教練Terry Stotts帶領下,會展現什麼風貌呢?

 

球隊的重建核心,是中前鋒LaMarcus Aldridge,他是球隊不動的主力核心。而其他的位置方面,除了小前鋒Nicolas Batum、得分後衛Wesley Matthews、中前鋒J.J. Hickson是固定位置外,其他每個位置都需要競爭。

 

今年選秀會上,拓荒者隊有兩個樂透選秀權,用首輪第6順位選了63吋的雙能衛Lillard,第11順位選了71吋的白人中鋒Meyers Leonard,這兩人中,Lillard在目前球隊大部份的控球都已經出清的情況下,非常可能先發登場。至於Leonard則要再看看,視情況而定,拓荒者隊也可能讓Hickson搭配Aldridge出戰,但Leonard遲早會被重用,只要他不受傷的話。而去年選的後衛Nolan Smith,基本上他也是個雙能衛,他也可能擔任先發控球的位置;先簽來的替補後衛Ronnie Price與從尼克隊換來的Jared Jefferies都能頂一段時間,在兩位首輪新人都堪用的情況下,維持個八、九人陣容,倒還不是難事。

 

整體而言,這個陣容還不足以進入季後賽。但拓荒者隊就是需要改造,而且改造的內容,是要把NateMcMillian自從上任以來的一些東西打破,重新建立球隊的信心。McMillian帶拓荒者隊五季多,有功有過,但他絕非一個庸碌之輩,把球隊帶來了一定的基礎。不過現在要在Aldridge為核心下重建,他還不是那麼強勢型的球員,只能說Aldridge是很好的基石球員,不能說是超級明星。因此在後衛與前鋒的其他位置上,必須找個爆炸力強的傢伙才行。

 

以這個賽季來看,拓荒者隊也幾個期望:一是新任教練StottsStotts是不錯的防守教練,但之前帶過老鷹跟公鹿隊,但是都沒有好成績。業務上的能力是無庸置疑,但他需要有一個能帶好球隊的大教練氣魄。二是新人球員們,像是LillardLeonard等,球隊對他們都有很深的期許。三是Batum可以更有明星級小前鋒的演出,否則球隊花大價錢續約就虧了。四是Aldridge要打出領袖能力,對拓荒者隊來說,他就是波特蘭的Tim Duncan

 

這一季拓荒者隊要出好成績,基本上是有難度的,但整合得好,也未必不能有奇蹟。他們的薪資空間不會太高,也不能期望有好的自由球員在未來加入的可能性,但眼下手上有的這批球員,是他們必須去挖掘的。

 

期待看點:新人球員的表現,特別是Lillard,他可能是今年會表現最出色的新人後衛。另外,Batum今年也許會有很大的蛻變。

 

預測戰績:34勝到40勝間,在西區可能排在第9或第10

 

 

 

 

Published 24-10-2012 01: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