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雷霆隊面臨的挑戰

缺少了James Harden後,雷霆隊也迎來他們的開幕戰,對手還是非常有份量的馬刺隊。大家的焦點自然在雷霆隊如何因應Harden離開後的變化,以及交易過來的Martin會有怎樣的表現。

 

結果也不用我說了,Tony Parker一個追平的三分,一個最後絕殺,逆轉了比賽,8684,馬刺險勝。但結果如何不是我的重點,Martin攻下了155助攻,Jeremy Lamb沒有上場略過不提。然而,這樣的變化,雷霆可以滿意嗎?這一季還有戲嗎?

 

Martin是個好球員,他很快的就適應了雷霆隊的攻守節奏,並且在外線上給予雷霆隊幫助。但是,MartinHarden最大的區別是:Martin雖然善造犯規罰球,但不可能給他那麼多持球機會,而他是很好的接投射手,卻不長於自己製造進攻機會。他沒有辦法像Harden用強壯的身體去撕開對方防線,在防守上也嫌弱了一些。因此,雷霆隊一開始就沒指望Martin可以頂替Harden所能做到的一切,只是Harden所有的外線破壞力,希望Martin可以辦到。換句話說,除了得分外,Martin沒法做到Harden所能帶來的對抗力,但即便是如此,雷霆隊也必須善加運用。

 

那雷霆隊該怎麼辦?只好從現有的球員功能上,再加以調整,以分擔掉Harden所要做的事:

 

首先,Kevin Durant的角色,可能會有變化。他原本的主業是進攻,現在可能要更多的傳球,會讓他打得更全能一點。這對Durant與雷霆隊是好是壞還不可知,但有可能會讓他這麼做,一方面拓寬他的球路,一方面也配合全隊需要。我個人很樂見Durant的功能多樣化,但是他最具殺傷力的武器絕不是傳球給隊友,而是他的投籃。

 

其次,是替補控球後衛Eric Maynor需要給他更多的信任跟信心,如果第一條路走不通,那麼需要給他多一點的時間。Maynor好歹也在雷霆隊待了兩年了,應該給他更多的信任,他的球不是那麼不堪用。

 

第三,先發得分後衛Thabo Sefolosha的外線火力需要加強。他的外線威脅力增加,Martin的上場時間可以適時減少,他在場上留的時間就會更多。現在球隊很需要他的防守,更需要他留在場上。但如果得分能力不行,教練只能用Martin

 

感覺上,雷霆隊的氣氛不太對。特別是DurantWestbrookHarden的關係又特別好,當其中之一被交易後,會有人對於新來的隊友感到沒好氣,這是可能的。Durant是球隊領袖,他很知道輕重;但Westbrook就未必了。如果球隊裡會有這種氣氛,總教練Scott Brooks必須察覺到,而且擺平之。

 

看上去,雷霆隊會有一段時間的糾結期,他們依然是非常強的球隊,只是就現在來看,他們在這筆交易上出現了減分的效果,會不會有後續動作也很難說。但是就現在來看,總冠軍只在咫尺,任何變數都會決定這「一步之遙」會有多遠,可能永遠到不了。雷霆隊必須處理的謹慎、再謹慎。

 

往好的方面想,幸好這筆交易是發生在球季前,而不是球季中,雷霆隊還有一整季的時間去做反應。一支真正的強隊,永遠是在「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再遇到問題再解決問題」這樣的迴圈中,去除一個個的缺點。現在就論斷雷霆隊這一季奪冠無望,也太武斷了點,至少我沒有這麼悲觀。

Published 02-11-2012 05: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