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紐約的三分雨

雖然遭到桑迪颶風的侵襲,使紐約市陷入一片混亂,但紐約尼克隊倒是以三連勝迎來了他們這個球季。三連勝中,熱火是其中之一,費城七六人隊則是主客都贏,而且三場球都是大勝。在ESPN的實力榜上,尼克隊居然僅次於馬刺隊,難道他們真的要出頭了嗎?

 

尼克隊這三場大勝,都贏了15分以上。而且模式相當類似,三分球跟雨下似的,乒乒乓乓的就把分數給拉開了。首戰對熱火,三分球投3619;次役對七六人,三分球投2711;第三戰還對七六人,三分球又是投3213。尼克隊三場加起來得314分,卻投進了43個三分球,這種火力實為驚人。幾個尼克隊的三分大戶都賺得荷包滿滿,像J.R. SmithSteve Novak都掃進不少三分球,而他們還只是替補。

 

很諷刺的是,這一切都是在Amare Stoudemire不在的時候完成的。如果Stoudemire在的話,球隊也不會讓Carmelo Anthony去頂大前鋒的位置,也不會有這樣的表現了。現在尼克隊的打法就相當像今年的美國奧運男籃隊,除了中鋒是防守功能外,其他四個點都是投籃點。而Jason KiddRaymond Felton配合打先發雙控球效果很大,衝擊力較強的Felton配合老經驗的Kidd,使球隊在球的流動上做得非常好。Anthony不會再黏球單打,球隊的機動性也很強,這是紐約今年很顯著的改變。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這樣打行得通,那Stoudemire還需要歸隊嗎?眼下尼克隊要交易Stoudemire是不太可能的,一是賣不掉,他的合約吃進將近2000萬,而且到2015年,尼克隊除非把他特赦,否則沒有一個隊會想收的。但你又不太可能讓Stoudemire歸隊後,把他冰在板凳上。那該怎麼辦?尼克隊總是這樣:陣容齊全的時候,打得一副狗憎人厭的鳥樣;但缺兵少將的時候,知道沒有退路了,才會集中精神打球。以尼克隊這樣的情況,少一個Anthony或少一個Stoudemire都會很不錯,戰績也都能擺得好好的。但兩人湊在一起時,那就不同了。這是Mike Woodson要去解決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尼克隊今年在自由市場上最大的收穫,除了Kidd之外,應該是Ronnie Brewer,沒想到他跟Melo配得那麼出色。Felton目前的表現是中規中矩,無過便是功,尼克隊的判斷也算是正確,不需要花三年2500萬簽林書豪,來做一個年薪400萬的後衛就能做的事。不過這一切都是發生在尼克隊沒有碰到狀況的情況下,之後會不會再出現傷病困擾,那就不知道了。不過Felton說要讓紐約球迷忘了林書豪,是沒錯,紐約球迷現在也許會忘了林,但除了便宜一些外,也沒記得Felton好在那裡。

 

●按尼克隊這樣打,能在東區有前途嗎?說實在的,開季這三場,其實也不能說明什麼。每一場砍三分都像過年似的,也不太現實。但必須說的是,尼克隊的打法,符合NBA的流行趨勢與需求,不會砍、砍不好三分球的球隊,是很難搶冠軍的。而如果投籃的自信程度可以達到這種地步,那麼任何球隊,包括熱火這種隊,碰上他們還是會發怵。尼克隊當然不是只把目標擺在進季後賽就好,他們還要面對籃網隊的挑戰來保住自己在紐約的地位,還想拼掉熱火。如果不是為總冠軍,花這麼多錢幹嘛?真正的挑戰還得看之後,畢竟尼克隊是支年紀偏大的球隊,平均年齡太老,球季的長時間征戰才是他們最大的挑戰。

 

最後一件事:現在林書豪在火箭隊過得很快樂,尼克隊也省了錢,戰績也不錯,皆大歡喜;那麼,彼此就忘了對方吧!

 

 

Published 07-11-2012 11: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