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au Gasol非走不可?

據聞,湖人隊已經對Pau Gasol下了最後通牒:若再不能適應Mike D’Antoni的作戰體系,他就會被交易。所謂必須適應,就是他會花很多的時間在高位作戰,更多的中距離投籃,更多的打擋拆掩護,然後要更快的速度跟進。而到目前為止,Gasol對於自己在湖人隊裡的打球方式感到不滿,雖然他也在適應,但事實上就是D’Antoni對他的信任與使用,就是沒有Mike BrownPhil Jackson要來得更多。

 

據小道消息,湖人隊已經拒絕了兩家的交易報價。首先是暴龍隊的,想用義大利中前鋒Andrea Bargnani與西班牙後衛Jose Calderon等球員交易;第二個是灰狼隊的,他們想用中鋒Nikola Pekovic、控球後衛Luke Ridnour、前鋒Derrick Williams與若干選秀權交換。看起來,兩筆都很誘人,但最後湖人隊還是忍住了。

 

Gasol真的到了非走不可的時候?首先我們就需要先瞭解,Dwight Howard適合跟那種大前鋒搭配。

 

已經來到湖人隊四個半季的Gasol,替湖人隊拿了兩個總冠軍,這兩個冠軍都少不了他的功勞。他能打低位,能傳球,也具有豐富的經驗。現在已經32歲的Gasol,說要他來配合一個新體系來做出改變,說實在的,有些難處。但是現階段湖人隊確實需要改變,也需要他待在高位更多的時間,做更多的跳投。而最關鍵的是,Dwight Howard在禁區的活動範圍太大,Gasol再塞在裡面就太擠了,之前Mike Brown就曾經嘗試用雙塔,但最後就是失敗。真正跟Howard搭配最好的大前鋒,從他出道到現在,配得最好的莫過於Ryan Anderson。而之前在與湖人爭冠時,魔術隊的大前鋒是Rashard Lewis,但Lewis已經不行了,Anderson就是最好的選擇。

 

換句話說,與Howard這種球員,最好就是搭一個能投外線、在籃板與防守又不錯的球員,在活動範圍上不與Howard相衝突。而Gasol,目前顯然還沒達到這種要求。

 

但是,湖人隊在等什麼?

 

Gasol目前得到很多的支持,包括D’AntoniKobe、甚至是Steve Nash。因為在Nash沒回來前,湖人隊不會是在最好的狀態。換言之,如果Nash歸隊之後,湖人還是這樣不死不活的情況,他們才會有所動作。現在幸好狀況是出在球季初期,還有時間可以整,所以現在著急,就是自亂陣腳。

 

另一方面,不論是暴龍隊也好,灰狼隊也好,目前他們提出的報價都令湖人隊難以接受。先說說暴龍隊好了,雖然他們很想要Calderon,但是Bargnani這一季的狀態讓人搖頭,他適合湖人嗎?恐怕也不見得,至少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而灰狼隊提出的報價是可以考慮,但交易來的中鋒Pekovic也跟Howard的活動範圍重迭,最多只能讓他打替補中鋒,這就沒意思了。

 

我覺得湖人隊還是在尋求交易掉Gasol的機會,而他們的真正目標是就是Ryan Anderson,但現在是換不過來的,必須設法操作到協力廠商、甚至第四方交易才有可能,然而現在球季才打一個月,誰要陪湖人玩這種遊戲?而之前傳聞用GasolAmare Stoudemire,理論上可能,但Stoudemire在耶誕節前能否回來都不知道,湖人隊才不會冒這種危險,更不用說,交易之後可能會造成雙輸的可能性。所以即便有可能交易Gasol,仍會謹慎出手,不會為了交易而交易。更何況,D’AntoniKobeNash都強烈反對,事情也沒有糟到這種地步。

 

現在Gasol是因傷而暫時缺陣,我想他沒到不能打的階段,而是先讓他歇著,也看看是否其他隊友的打法,特別是Antawn Jamison,可以給他一些啟示,也就是轉換個心情。對於自己現在在球隊裡的情況,Gasol必然會有些情緒與不滿,在他轉到湖人隊來後,目前可說是Gasol面臨最困難的時候。他已經不知道他該怎麼辦,才能幫到球隊,而告訴他要他怎麼做,卻又不是他所願、也不是他所長,這才是雙方彼此糾結之處。

 

我個人覺得Gasol可以做好這個工作,也可以適應D’Antoni的體系,只是目前有抵觸心理。像Kobe他們絕對都知道這種情況,但Kobe也深知Gasol的價值,現在只能力挺跟鼓勵。湖人還是有交易掉Gasol的可能,但卻不是唯一一條路;而最可能發生的時間,應該就是在全明星賽前。這個月內,Nash會歸隊,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期,現在則是湖人隊最艱難的時候,對Gasol也是。Gasol不會想離開湖人,但如Kobe所言,在這件事上,真要成熟一點。

 

 

Published 07-12-2012 05: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