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塞爾蒂克隊陷入困境

上一季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在東區季後賽曾經把後來的總冠軍,邁阿密熱火隊,逼到前所未有的絕境,但這可能也是這支老將為核心的球隊,最後的迴光返照。雖然走了Ray Allen,球隊也補進了不少新進球員。但是最近球隊依然陷入困境,雖然還沒有到水深火熱的地步,但他們已經在季後賽邊緣徘徊,球隊已經到了非動不可的地步。

 

首先我非常不明白,為什麼塞爾蒂克隊要讓Jason Terry擔任先發得分後衛?原來是Courtney Lee擔任這個位置,但Lee僅打了11場就下來了,換Terry先發。結果就是兩人都沒打好,Lee現在對球隊的貢獻很小,而Terry也已是老將了,績效也不如他打替補的時候。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個嘗試,沒想到一用就一路用下去。據塞爾蒂克隊的說法是,原本是在等防守能力不錯的Avery Bradley回來。難道Bradley歸隊就能解決得分後衛的問題?對這說法,我感到相當懷疑。

 

再者,讓Kevin Garnett頂上先發中鋒的方式,在上一季後段、乃至於季後賽都是這麼調度,但這是長久之計嗎?顯然不是。現在塞爾蒂克隊把Jason Collins調去打先發中鋒,誰也知道他就是用來扛人跟犯規用的,對於塞爾蒂克隊最欠缺的籃板與防守能力,實在沒法有什麼貢獻。現在塞爾蒂克隊的籃板場均僅有38.6個,聯盟中敬陪末座,同時比對手少4.6個,跟小牛隊共同殿底。雖然塞爾蒂克隊的進攻還能說不成問題,但賴以生存的防守,卻產生了大麻煩,尤其在禁區,更是難以補救。他們眼睛盯著熱火隊,熱火隊碰上他們也確實會不好打,他們的經驗與那種鬥心足夠讓熱火隊感到棘手。但因熱火隊本身並不是那麼強調內線攻擊,如果碰上的是別隊,可能掛得還更快。

 

雖然球迷還是對這支老鐵軍還有相當大的期待,甚至連他們自己都有一種過於樂觀的自信。但我必須說的是,塞爾蒂克隊的一切走向,都跟過去很多強隊衰退的軌跡一模一樣。當你無法保證例行賽的實力與戰績時,就算搖搖晃晃打進了季後賽,就算有再老到的經驗,依然相當危險。雖然Paul Pierce依然犀利,這一季甚至回春、有近20分的水平;雖然Rajon Rondo還是聯盟最好的控球後衛之一;Kevin Garnett看起來也沒有太大的減退。但是,拳怕少壯,這是運動世界裡不變的真理,在他們還想再拼個冠軍之餘,球隊的補強還是沒補到最需要的點上,很無奈,也很可惜。

 

那後面的比賽,塞爾蒂克隊要怎麼辦呢?

 

我認為要分兩方面講:如果還要拼季後賽,那麼他們必須很肉痛的交易一些球員出去換一個比較有禁區實力的球員,而且是在不動目前三巨頭的情況下。但眼下最大的困難是他們換不到人,籌碼也不夠。如果Jeff Green健康的話倒還可以考慮,但誰會敢要?這都是問題。雖然媒體傳聞塞爾蒂克隊對國王隊的中鋒DeMarcus Cousins與後衛Tyreke Evans感興趣,但國王隊不會放棄Cousins,而交易來Evans,也未必能解決塞爾蒂克隊的問題。而不管如何,如果不變,這個隊就只能吃老本,而這老本也不夠吃了,你不可能把希望都壓在三巨頭身上。如果真能交易到Cousins,當然自是最好,但若不能呢?我個人覺得,塞爾蒂克隊應該把目光放在爵士隊身上,像Al JeffersonPaul Millsap等內線球員,都應該是可以補強的目標;而灰狼隊的Derrick Williams也可以是其中人選之一。總之一句話,禁區沒有充份的戰鬥力,一切白搭,所謂鐵血防守,只能是空中樓閣。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塞爾蒂克隊的現況有如強弩之末,如果再不動,掉出東區季後賽都不無可能。如果要逃脫這種冠軍隊衰敗軌跡的歷史牢籠,除了大動作換人外,別無他法了。

 

 

 

Published 07-01-2013 04: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