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灰熊隊無奈、卻明智的選擇

曼斐斯灰熊隊最近新聞不少,先是傳出可能會交易陣中第一大將Rudy Gay,然後又傳出Zach Randolph也可能被交易而留下Gay。結果灰熊隊交易了他們的替補中前鋒Mareese Speight、得分後衛Wayne Ellington、控球後衛Josh Selby三人以及一個未來年度的首輪選秀權到克里夫蘭騎士隊,換來中前鋒John Leuer與差不多600萬的交易特例,藉此使球隊的薪資在工資帽以下,規避了繳奢侈稅。

 

然後,灰熊隊也準備簽下三位球員:包括小前鋒Bill Walker、雙能衛Delonte West等人,都是灰熊隊下一階段的引援目標。當然此刻所簽的球員,能不能用都是未知數,而一口氣放掉SpeightEllington,確實是對灰熊隊的板凳深度有相當的傷害。但是因為這個交易,使灰熊隊可以不必現在動到GayRandolph兩員大將,他們現在所需要做的是,在球季這後段期間,找到SpeightEllington的替代人選。

 

以灰熊隊現有的人手來說,確實找到這兩人的替代人選要比交易GayRandolph後,再來調整陣容要容易得多。灰熊隊這幫主力球員,除了Randolph與先發得分後衛Tony Allen年紀稍大一點外,其他人都不到30歲,所以他們的主力球員要打久一點硬撐,還是可以的。而且就他們現有的替補人手中,也不是找不到替代品:Speight的位置可以由中前鋒Darrell Arthur頂替,我始終覺得Speight到其他隊都可能會打先發,但在灰熊隊只能擔任Marc GasolZandolph的替補,是有點浪費了;Ellington的位置可由鋒衛球員Quincy Pondexter或控球後衛Jerryd Bayless替代,他們還有個富有潛力但一直沒用到的年輕後衛Tony Wroten,特別是Pondexter有著跟Ellington相當的外線能力。因此,灰熊隊高層在權衡之後做出這樣的決定,雖然有些無奈,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反而覺得這是個明智之舉。

 

灰熊隊目前戰績仍在西區排名第四,季中還曾經一度站上西區第一,足見他們依然是很有競爭力的球隊。但是限於球市,他們不可能像紐約或洛杉磯的球隊那樣砸錢,可以不顧奢侈稅養豪華兵團,因此必須做出一些選擇。他們鋒線鐵三角,GayRandolphGasol在下個賽季與下下賽季,也就是2013-142014-15兩個賽季,這三人合計薪資都會超過5000萬,而灰熊隊要確保的就是團隊薪資不要破表。2015年三人的合同同時到期,到時候要如何選擇,那是另一回事。

 

灰熊隊在這次的球隊面臨經濟與陣容的變動之際,選擇了一條相對安全的方案,這裡必須稱讚他們的管理層相當冷靜。看NBA球隊,你不可能只從一個面向去看,媒體看到的是一個樣,球迷看到的是一個樣,球員看到的是一個樣,管理階層看到的又是一個樣。因為他們站的高度不同,位置不同,所以會看到不同問題與解決方法。從表面上來看,似乎不是個對等的交易,騎士隊拿到SpeightEllington都可以成為他們的即戰力,而且兩人年紀也輕,還有個首輪選秀權,對騎士隊並沒有什麼損失。而這筆交易對灰熊隊而言最大的賭注就是維持這鋒線鐵三角,在2015年前一定要出成績,否則又會是另一個變數。

 

因此灰熊隊的管理層,以一個非豪門球隊的角度去思維,他們已經做了最善的處理。接下來的問題是:他們其他的替補球員,可以在剩下這半季裡練出來嗎?騎士隊肯定是在人手上是有得利的,但騎士隊進不了季後賽,而西區諸隊反而會盯著灰熊隊的變化,因為他們才是具有競爭力的勁旅。

 

另外,包括GayRandolph的交易傳聞也可以到此為止了,灰熊隊已經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這兩人至少在本季,是不會動的了。

 

 

Published 23-01-2013 03: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