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砍獸?不,是一種發洩

魔術隊終於迎來了主場對湖人之戰。輸贏倒還是其次,魔術隊反正也東區季後賽無門了,但是正逢Dwight Howard回來,這口氣,無論如何是想要出一出的。而魔術隊選擇的方式很有趣:砍獸。

 

Howard全場罰了39球,罰中了25球,而奧蘭多的球迷在Howard每次站上罰球線,都是滿場如雷的噓聲,甚至有許多球迷把Howard的球衣穿在身上,只是把H改成c,變成coward(懦夫)。這種「歡迎」儀式,不能不讓人聯想,魔術隊讓Howard39球只是單純的戰術安排?或者另有深意?

 

我的看法是:砍獸,就是為了讓球迷發洩,讓他站上罰球線讓球迷噓。此時不噓,更待何時?球迷那種怨恨的情緒無法宣洩,球隊的凝聚力就很難起來。魔術隊這也算是很照顧球迷情緒,至少讓我感覺到他們有很認真的在聆聽球迷聲音的好球隊。

 

當然如果要選近20年,最讓魔術隊球迷痛恨的球員是誰,可能Howard還超越當年的Shaquille O’Neal。因為Shaq當年要走倒是乾淨俐落,而Howard卻足足折騰了球迷一整季。是什麼原因使這個曾經是聯盟中的寵兒,如今卻名望大降?

 

簡單的說:就是不成熟。

 

就拿前一陣子,爆出他對媒體說他以前在魔術隊的隊友「都是別隊不要的」,靠他打進了總決賽之類的這種話,不論他有沒有說,或是被人曲解,他在此時此刻就應該把嘴巴閉上。既然轉隊了,對過去的事與造成的傷害,就只有安靜的彌補。而Howard在此事發酵成球迷公憤之後,才低頭向奧蘭多的球迷道歉,這種危機處理手法已經來不及了。

 

但這也很符合2000年後的球星所會做的事,他們不太會說他們心裡想說的話,卻敢做他們想做的事,然後造成既成事實後再來做危機處理。LeBron James是這樣,Howard也是這樣。而兩人帶給所支持他們的球迷,只剩下怨恨,而沒有懷念。同樣的,他只能樹敵,而不會有更多朋友。而建立更多敵人之後,唯一的辦法就是再把這些敵人變回朋友,從恨你、氣你到後來原諒你、理解你。這些球員不能以為所有球迷都會跟著他們走,為他們所做的事買單。James是成功了,那是因為他拿下了總冠軍,甚至有可能再轉回騎士隊;而Howard呢?也許有朝一日他也能做到,但是就現在來說,他帶來的只有恥笑與辱駡。

 

Howard罰了39球,也打破了湖人隊的隊史紀錄。湖人贏了球,重新站回西區第八的位置;魔術隊球迷氣消了沒?恐怕也還沒有。我不清楚Howard是何時開始變成這樣的,之前採訪過他兩次,都覺得他是很有趣的球員。面臨這種事,他所能做的比James更少,這一季湖人隊的窘境就可以說明一切,他還沒有到能自己隻手遮天的地步。

 

我也可以大膽預言:Howard必將會留在湖人隊。除了湖人,沒有任何一支球隊能為他遮風擋雨。在湖人,最起碼還有個Kobe幫他當盾牌,而到了其他隊,誰幫Howard擋子彈?以他處理個人的事務這樣的情況來看,他還沒有達到成為一支球隊真正領袖所應有的情商。只有留在湖人,等Kobe退休時,看看他自己會不會更加成熟到足可成為真正領袖的地步。

 

 

Published 13-03-2013 03: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