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endrick Perkins,該拿什麼拯救你?

Kendrick Perkins,雷霆隊的主力中鋒,今年季後賽打到現在為止一共投248,罰42,總計1833個籃板,很不幸這不是一場比賽的數據,而是8場比賽的表現,另外有19次失誤跟29次犯規,失誤比得分還多,每抓一個籃板就有一次犯規。我很想知道,是怎樣的情況可以讓他有這樣如此銷魂的表現?

 

任何一個雷霆隊的球迷,恐怕知道真相後,眼淚都要掉下來,我彷彿看到第二個Erick Dampier重現江湖。

 

有些傳統中鋒或苦力球員的貢獻不是在數據上可以體現,我非常清楚這點。但是,Perkins的表現實在沒有辦法說服我,就算是請Jason Collins來,恐怕也差不了太多。他負責防守的Marc Gasol打得像NBA第一中鋒一樣,他在場上犯的錯誤也太多了一點,令人無法忍受。你說打火箭隊,碰到火箭那幫人不要命的跑轟,用不上Perkins,所以表現不佳,我可以接受這個說法。但是打內線為主的灰熊隊,他如果連最起碼的削弱對方禁區球員的能力都沒有,你告訴我,他在做什麼?大家等待的不就是他大展神威這一刻嗎?那怕是削弱百分之十、二十可以,但Perkins做到了什麼?

 

雷霆隊在面對灰熊隊的第二場球,Perkins全場犯錯不斷,本來雷霆隊總教練對他都放棄希望,只好用小一號Nick Collison硬頂防守Marc Gasol,結果Collison15分鐘就6犯畢業,他根本頂不住大一號、且技術又更好的Gasol,只好又把他換上來。當Scott BrookHasheem Thabeet派上來時,我就曉得Brooks已經對Perkins的作用無奈到極點才換上這個鳥窩頭。而Serge Ibaka還要花心力專門對付Zach Randolph,根本顧不上。如果Perkins發揮不了應有的作用,雷霆隊就只能像這兩場這樣,苦戰又苦戰。原本Perkins對灰熊隊是應該起作用的,但兩場看下來,沒半點作用,而他的失誤卻相當要命。Derek Fisher拼老命在上半場猛投三分把分數撈回來反超,結果Perkins一連串的錯誤,讓灰熊隊反超,他在場上注意力明顯不集中,看都看得出來,但雷霆隊不敢信任CollisonThabeet,他這個拿過總冠軍的中鋒,年紀也沒多大,表現如此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只怪Perkins一人,貌似不太公平,輸球本就是全隊的事。但如果說Perkins不給力使得雷霆隊的防線組織不起來,卻一點都不過份。雷霆隊原本就比較傾向收縮防線,但這就得冒被灰熊隊後衛投開之後的風險,他們就得拉大防守圈,內線對於GasolRandolph的一對一防守就特別重要。結果Gasol面對Perkins是邊唱歌邊得分,愛怎麼打就怎麼打,Perkins一點都不找麻煩。這就逼使外圍球員必須協防補他的坑,然後灰熊隊後衛群就找到機會狠抽。Mike Conley,他今天拿下2610籃板9助攻,他有這麼厲害嗎?說白了,是雷霆隊的防守讓他看起來像明星球員似的。在少了Russell Westbrook後,雷霆隊的攻防線已經不容有失,而Perkins在防守端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進攻端我從不要求他做什麼,819次失誤,以他的上場時間跟持球時間,這誰能忍受?

 

現在頭兩場打完是一比一,好歹雷霆隊可以先自我安慰,看清灰熊隊的牌後,自己還可以接著出招。七戰四勝的比賽,大體上雙方打到第四場都會把可以變的招都出盡了,剩下的就要看臨場決勝負。第二戰灰熊隊用Tony AllenDurant守得很成功,下一戰,Brooks如何變招?我們拭目以待。但可以肯定的是,Perkins再持續這樣的銷魂發揮,雷霆隊離買單也不遠了。

 

 

Published 08-05-2013 03: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