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頭文字「D」的翻版:馬刺最後反超

看馬刺隊打球,就好像漫畫「頭文字D」裡的藤原拓海開車一樣,一開始都跟在後頭,對手馬力再強,也甩不開,然後就一直如影隨形的跟在後面,最後再一舉找機會超車。總冠軍賽第一場熱火對馬刺,熱火隊就有這種感覺。

 

這場比賽,熱火隊大半的時間都在領先,但是怎麼樣也拖不開分數。每當熱火稍稍拉開點距離,馬刺隊就能有所回應,讓熱火一直感覺到壓力沉重。這種微幅領先的球最討厭,你好像再怎麼發力都發不上。領先的一方會因為正在領先,而有懈怠的感覺,但落後的一方卻因為還在落後,而會一直保持專注。終於,馬刺在第四節中段,開始發力超車了,就好像「頭文字D」裡的秋名山道上,最後的五連U型彎開始超車一樣。開車的叫「藤原Parker」,最後關頭用水溝過彎法,超前了熱火隊。若不知道「頭文字D」是什麼,請自己去看,你會發現跟現在這支馬刺隊幾乎一模一樣。

 

這場比賽裡,我覺得首功當屬讓LeBron James整場都比較沉默的馬刺隊小前鋒Kawhi Leonard。雖然James拿下三雙,但是得分效率大為降低,當LeonardJames驅趕到有Tim Duncan的那一方時,James大都是把球傳掉。倒不是說James就要硬打,但是碰上體型也不錯的LeonardJames確實是碰上了麻煩,馬刺隊防守James的策略,基本成功。不是James的能力不及,是馬刺隊利用了James的心理,達成了成功的防守。他可以讓你James拿大三元,場場來都沒關係,但是不要他切入造成殺傷性的破壞力。換句話說,給別人投籃也不要給James進到籃下,這是馬刺隊的基本策略。

 

而老將DuncanTony Parker的表現,更是讓球迷實在是眼睛為之一亮,莫說寶刀未老,他們展現的那種心理素質,實在令人無話可說。Duncan在第一節投50,但第二節開始恢復正常,而且拱衛籃下非常出色;而Parker在最後關頭投進的那一球,是真正確保馬刺率先沖線的最後馬力。

 

不過,馬刺不是贏在個人表現,而是贏在整體。熱火隊最可怕的是他們的快攻能力,而為何溜馬隊會敗?就是敗在他們失誤過多,給了熱火隊太多的機會。馬刺隊除了整場防守出色外,進攻上,僅有令人髮指的4次失誤!面對熱火隊他們只有4次失誤!熱火隊也僅有8次失誤已經不錯,但是馬刺隊更好!這一來,熱火隊每一球都得用陣地戰跟馬刺磨蹭,命中率也大幅下降。說到底,就是被活活磨死。馬刺隊整場都亦步亦趨的跟著熱火隊的後面一點點,最後沖線反超,顯示了這支球隊的心理素質非別隊所能比,總教練Greg Popovich對球隊的控制能力也是超一流的。

 

熱火隊輸掉第一戰,這次總冠軍賽會是大苦戰,已無可避免。但馬刺贏了嗎?恐怕連他們都不會這麼樂觀,因為熱火隊不可能坐以待斃。都打到這個地步了,誰軟蛋誰就要輸球,不論是實力還是精神意志都要更強。LBJ最好是要打起更神勇的精神,六年前是因為對手太強大,所以輸給馬刺;現在是自己已經很強大,隊友也很給力,但如果要跟馬刺打平衡性的團隊攻守,最後倒楣的會是自己。我個人認為,他在進攻得分上要更加積極,今日熱火隊的替補球員打得還算不錯,但是Dwyane Wade在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人,Chris Bosh也不甚給力。LBJ想多啟動這兩位隊友不錯,但是馬刺更畏懼的,恐怕還是大無畏衝鋒的LBJ

 

下一場,壓力會全在熱火隊身上。他們將如何因應?我們拭目以待。

 

 

Published 07-06-2013 03: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