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七六人隊想做什麼?

在今年NBA選秀會上,七六人隊令人吃驚的交易了他們的主力當家明星後衛Jrue Holiday與今年第二輪選秀權給紐奧良鵜鶘隊,換來今年鵜鶘隊選到的Nerlens Noel以及該隊在2014年的選秀權(受保護)。這筆交易,是選秀會上選秀權交易中,最大的一筆。

 

Holiday2013年才剛入選東區全明星隊,七六人就把他送走。換來Noel,他能打出來嗎?而鵜鶘隊已有上季表現不錯的控球後衛Greivis Vasquez,另外還有得分後衛Eric Gordon,去年的新秀Austin Rivers等,現在又傳出要簽國王隊的自由球員Tyreke Evans等等。看起來,如果真簽到Evans,會讓他去頂小前鋒,而且非常可能會把Gordon給送走。但不管怎麼說,這對身價聲望還在上升階段的Holiday是個相當不好的消息。

 

Holiday打得不好嗎?我想不是。而是他這樣的打球方式,也幫不了七六人隊什麼。新選的新人Michael Carter-Williams,比較像個控球後衛,也可以進一步提升後場的高大化。平心而論,這很冒險。但無論如何,七六人隊真正的目標與希望在Noel

 

Noel為什麼會在選秀會上從狀元呼聲很高的情況下一路下滑到第6順位?他自己大概也很鬱悶。我簡單分析一下前幾個跳過Noel的球隊,他們為何跳過:騎士隊不敢冒險選他,所以選了在得分與籃板能力都能比較有貢獻、且身體素質比較好的前鋒Anthony Bennett;魔術隊與巫師隊都是選他們預定中的人選,所以分別挑了Victor OladipoOtto Porter;但接下來的山貓與太陽就很有趣了,山貓隊希望有個較好的低位進攻球員,而太陽隊對有歐洲身板的Alex Len較有興趣,因此也沒選Noel。講白了,除了魔術跟奇才是不管你們選那個中鋒,至要不動他們的人,都會做此選擇,但騎士、山貓與太陽,都不太信任Noel在傷好之後可以很健康的展現他的天賦。所以前五順位,多少都是做個安全選擇。

 

重點是,Noel到底有多少潛力?他的傷真的沒問題嗎?

 

七六人隊現在要重建,但並不是整個推倒,真正被視為球隊重建骨幹的是Evan TurnerThaddeus Young等這些年輕球員。而Noel的到來可以確實補上大前鋒、甚至中鋒的位置。他只要養傷得當,可以提供必要的防守與籃板。如果他沒有這樣的天賦條件,那麼也不會一直被視作選秀狀元的大熱門了。在技術上他還不算是半成品,甚至可以說是未成品,但是從他高中到大一,他的進步可以說是非常非常明顯了。而且,要找到另一個像Holiday的後衛,其實沒那麼難,NBA每年總會出現幾個進步很快的後衛。何況鵜鶘隊還奉送了一個明年的選秀權,雖然是保護的,但以鵜鶘隊在西區的實力,是個樂透簽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對七六人隊而言,不能說這筆交易不划算。

 

不過像Noel這種球員,看似很美好,在NBA裡也不乏失敗的例子,最明顯的一個就是Eddie Griffin,只不過Griffin總在大、小前鋒位置上搞不明白自己的定位。而Greg Oden是另一個例子,他的傷令所有人搖頭,所以會影響到大家對於選擇Noel的意願。你只能說大家不願賭他,但對他的天賦與才能還是認可的。

 

其實我個人倒希望Noel沒有被交易到七六人隊,而是留在鵜鶘隊裡,未來與Anthony Davis組成Kentucky防守連線。原本Noel也很高興,但沒想到自己卻被交易。在選秀會上,我看兩個人的表情最有趣;Neol在得知自己不是選秀狀元,甚至前五順位都沒有他時,他的臉非常臭;另外一個的是Trey Burke,在活塞隊沒選他時幾乎要哭出來。

 

七六人隊接下去的工作就是:好好培養Noel,善用他成為不負他曾被看好為狀元的天賦。過去這一年,太多的陰差陽錯真的是太糟糕了,Andrew Bynum的交易是一大錯誤,現在是重新站起的時候。

 

 

Published 03-07-2013 06: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