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贏菲律賓就是爽!

做為一個台灣人,這是我第一次,為台灣籃球有這種深深的感動,就像世棒經典賽時那樣。不管最後中華隊會打到第幾,有此一場,夠了!但我們還可以更好!!

 

他X的,太他X爽了!要不要那麼爽!

 

在比賽結束之後,我看到很多球迷的留言,都是向呂政儒道歉的。其實我很早就說過,許晉哲會選他,必有他的道理,所以我選擇相信許晉哲。呂政儒的狀態在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時候調整到最好時,那就是台灣的三井壽。幸好他的狀態很好,繼續保持下去,恐怕其他隊看到他都會忌諱三分。

 

中華隊最棒的時候,是在第四節開始。當時連我都感覺要放棄了,但是他們沒有放棄,一步步的把分數逼近。我是不太明白菲律賓到底怎麼了,沒有延續第二、三節的氣勢追殺下去,反而讓中華隊有喘息的機會。特別是在Quincy Davis重新上場後,他保護了中華隊的籃板。之前我們一直苦於籃板失守,Davis對我們太重要了。

 

許晉哲在賽後訪問時說:我跟隊員講我們來這裡是贏球的,不是來打好球的。不是說最後大家說好好好這是場好球就夠了的。前兩場是必須要贏的,這一場贏下了對球隊的信心非常重要。」許晉哲也沒有避諱的說:「台灣球迷也很希望中華隊在政治事件上為台灣爭一口氣,我們也做到了」

 

沒錯,以前大家對中華隊的要求,僅是打出好球就可以交代。現在,我們可以有更高的目標,更高的心氣時,要有想贏的意念,我們就可以打得更好。從我在2001年開始採訪台灣籃球到現在,沒有一支中華男籃能像今天這支球隊一樣更讓我感到驕傲,他們打出了血性、韌性,同時還有贏球的能力。這是我最想看到的,台灣人絕對玩得好籃球,我們可以做到!

 

許晉哲第四節的調度,其實也很大膽。因為這場結束後是休息日,所以他讓林志傑撐到了最後,讓打得不錯的田壘在板凳上,擺出曾文鼎與Davis搭配雙塔,讓手感正熱的呂政儒留在場上。這都是賭,但他賭對了。不管別人怎麼說,許晉哲打出了中華男籃偉大的一場比賽!令人感動的比賽!!

 

菲律賓現在應該要很後悔,當初沒事選來我們這組作啥?他們的算盤是可以靠主場優勢,在AB兩組取得第一。但現在情況大為改變,如果最後他們拿到複賽的第二,就要面對中國隊。不過前提是,中華隊接下去,還是要謹慎面對對卡達與日本兩場比賽。特別是對卡達,他們現在是B組第一,也有越戰越強的可能性。中華隊要避免在八強戰中碰上最沒把握面對的中國隊,而是要力拼第一。同時菲律賓應該也不會放,他們也會拼卡達。因此,中華隊要再拼進四強,就在此時,我們只要拿下複賽第一,機會就很大!

 

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這麼為中華隊如此感動過。相信,你我也是。

 

 

Published 03-08-2013 11: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