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亞錦賽歸化球員比一比

亞錦賽落幕之後,歸化球員的表現如何呢?讓我們看一看以下他們的表現。

 

台灣:Quincy Davis

出賽9場,14.79.0籃板,FG-72.2%

很顯然,他是亞錦賽裡表現最出色、影響力最巨大的歸化球員。沒有他,不但防守與籃板沒保證,就連快攻跟進都有他的份。更令人頭痛的是,Davis的罰球還不差,而且時不時還給你來兩記中距離,並不是離籃三尺就束手無策的球員。他在中華隊與曾文鼎聯手拱衛禁區,打得相當出色。尤其是以對中國隊一戰投1312攻下2610籃板更是經典代表作,打的中國隊禁區人仰馬翻,是最適合中華隊體系的球員。Davis其實個人能力並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但是經驗還不錯,而且服從性高,堪稱是本屆亞錦賽裡的最佳歸化球員。

 

卡達:Jarvis Hayes

出賽6場,16.76.0籃板,3p-40.0%

來頭最大、表現很穩定。在面對中華隊的關鍵一戰中,他總是可以靠經驗投進關鍵球,對手光花時間在他身上防守就夠吃力的,不愧是真正NBA球員。但是他也因傷所困,這不是他百分之百的實力,而且在卡達進入八強後,對韓國一戰落敗後,五到八名兩場都沒打。不過說實在話,他的實力確實挺好的。

 

韓國:李勝俊

出賽9場,7.94.0籃板,FG-61.2%

可能因為年紀問題,他上場時間不算多,也貢獻不是很大,是所有歸化球員中存在感比較弱的。不過因為他本身也可以說就是韓國血統,這倒也不怎麼意外。不過該有表現時,他還是能有表現,在對卡達的八強戰與對菲律賓的四強戰中,他都有所表現。他之前在奧運會外賽時扛那些歐美球員還頗有一手,但現在真的是有些退化了。

 

約旦:Jimmy Baxter

出賽9場,14.13.6籃板3.9助攻

之前我就覺得他是個全能球員,亞錦賽裡的表現,他一直很平穩,第一場對中華隊就砍了30分,相當出色。但之後就一直維持在10幾分的水準,這對缺兵少將的約旦來說是不夠的。而他也有三十好幾了,因此體能上也比較難以維持。不過整體來說,他比較缺少得分爆發力,但技術卻相當全面。如果今年約旦的阿巴斯與道格拉斯在陣,他會更加出色。

 

巴林:C.J. Giles

出賽3場,14.314.7籃板2.0阻攻

技術統計驚人,但由於僅打了三場就走了,據說是因傷,但也可能是其他因素,就不得而知。但雖說數據上看起來不錯,但對手是印度、哈薩克與泰國,突然之間又覺得沒什麼了。可惜對中國時他就已經不在了,無緣一見他的身手。

 

日本:J.R. 櫻木

出賽7場,9.69.4籃板2.3助攻

雖是老將,但櫻木也算是打得很有技術的鋒線。這跟他的年紀有關係,這老傢伙居然在上一季的JBL拿到助攻王,也夠扯的。在他出戰的七場球中,有四場拿到兩雙,也算是可以的,像對菲律賓一戰拿下1913籃板很不錯。但因為年長,所以破壞力顯得比較不夠。歸化球員如果在進攻上不能造成殺傷,光靠本土球員的戰力,日本隊也只能找他填補一些內線的漏洞而已。

 

哈薩克:Jerri Johnson

出賽8場,12.23.1籃板5.0助攻

前半段攻擊火力還不錯,但是遇上強隊就沒戲了。能力有限,也幫不了哈薩克太多忙。不過在功能上,倒是補上了哈薩克在控球位置上比較弱的一環,但沒有太大的威脅力。

 

菲律賓:Marcus Douthit

出賽8場,11.99.4籃板2.0阻攻

Douthit今年表現就沒有上次好了,甚至說差很多,得分減少很多,不過防守方面功夫沒擱下,只是因為年紀,這樣的表現也稱合理。前面的比賽還表現很穩定,但進入八強戰後,因為受傷而表現欠佳,冠軍戰甚至都沒有上場。就整個重要性來說,他一點都不下於中華的Davis。現在菲律賓進了世界盃,他的作用還會再上升,但打到世界盃後,菲律賓若還是仍以他為歸化球員,實在不夠人家打。

 

總的來說,除了中華隊的Davis、菲律賓的Douthit、卡達的Hayes與約旦的Baxter是比較突出一點外,其他四個隊的歸化球員,並沒有太出彩的地方,談不上左右戰局。由此可知,歸化球員的使用,並沒有完全改變亞洲籃壇的戰局。伊朗就沒有用過亞洲外援,還不是奪冠?本土戰力,還是亞洲籃球版圖的決定性因素。

 

 

Published 13-08-2013 01: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