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4年世界盃籃球賽外卡爭奪戰

對於2014年西班牙世界盃男籃賽的各洲資格賽,在歐錦賽結束後,24個參賽名額已經出來了20個,剩下4個就是要看外卡。這4個外卡爭奪戰,最後名單會在11月時公佈。

 

亞洲:伊朗、菲律賓、韓國

大洋洲:澳洲、紐西蘭

非洲:安哥拉、埃及、塞內加爾

美洲:墨西哥、波多黎各、阿根廷、多明尼加

歐洲:法國、立陶宛、克羅的亞、斯洛維尼亞、烏克蘭、塞爾維亞

地主國:西班牙(免選保送)

2012年奧運冠軍:美國(免選保送)

 

從以上名單可以看出,許多以往世錦賽的常客不見了。中國,亞錦賽打到第五名;土耳其,2010年世錦賽亞軍,今年歐錦賽預賽就陣亡了;希臘,2006年世錦賽亞軍,今年歐錦賽連八強都進不去;2012年奧運銅牌俄羅斯,也是在今年歐錦賽預賽就再見了。另外2016年奧運的主辦國巴西,在美洲錦標賽居然連複賽都打不進。因此今年的外卡爭奪戰,就顯得特別激烈。

 

獲選外卡的要求途徑有兩大考慮:一是過去在國際比賽中的成績;二是需要繳交保證金,據稱是50萬歐元(我們就假定是50萬歐元),而且繳了錢還不一定能入選。而且據說四個名額的分配會是二歐一亞一美,我們就從這三點來考慮,最後4個名額,可能會是那些國家。

 

首先是中國,中國在今年亞錦賽意外失利,但是FIBA並不希望中國缺席。看看歐錦賽吧,場邊的贊助商還是匹克,而且他們還贊助了很多打入世界盃的國家隊,如果中國男籃沒有出現在世界盃男籃上,贊助商能接受嗎?因此繳交的費用,莫說中國籃協有的是錢,一定繳得出來,就算跟贊助商要,他們也會給。再加上中國隊本就是國際賽的常客,戰績如何估且不論,能代表亞洲多次,就顯示他們的實力,而市場更是不能割捨的因素。因此只要中國籃協提出申請,入選外卡是十拿九穩。至於亞洲與非洲其他國家,還是把錢省一省比較實際。

 

而現在據說中國籃協內部有些雜音,有人覺得不該去,有人覺得該去;不該去的理由是實力太弱,怕被宰,我覺得這是瞎扯。實力如何不是問題,首先亞錦賽裡中國男籃的表現本就不該是他們的實力,再者就算花錢也應該帶年輕球員如王哲林、甚至是周琦這種年輕球員去練。今天要是怕輸避戰,那2016年奧運就真的會沒中國的事了。

 

如果美洲需要一個名額,那麼巴西是最可能的。巴西今年在美錦賽沒有派出任何一個NBA球員助戰,所以連前八名都沒打進去,但如果進了世界盃呢?他們的錢應該不是問題,國際賽成績也不是問題,關鍵是明年他們是否能保證,徵召得到NBA球員回來助戰?我覺得這才是關鍵。巴西籃協必須做出這種保證才行,因為世界盃男籃賽就是辦來跟世足賽要分庭抗禮的,你要是沒有能拿得出手的球星,為何要讓你來?

 

美洲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加拿大。我覺得加拿大沒直接打進世界盃是最令我遺憾的,他們在未來兩三年可能會非常恐怖,但加拿大籃協本身可能沒什麼錢,50萬歐元的負擔很大。然而他們卻有相當多NBA球員,包括今年還沒參戰的選秀狀元Anthony Bennett與明年可能的NBA選秀狀元Andrew Wiggins等等都可能參加,噱頭性就十足了。如果加拿大籃協拿得出錢的話,倒是不可小視的可能性。

 

歐洲就很懸了,首先俄羅斯是比較可能的,做為一個大國,他們不會、也不想在這種世界盃男籃賽裡缺席,而關鍵是錢的問題,就算擠也能擠出來,而且就國際賽成績來看,他們也很拿得出手。另一個可能的國家是土耳其,這一次歐錦賽的表現是有些離譜,但實力還是有的,而且2010年世錦賽自己還是主辦國,2014年世界盃就缺席,這就不太像話了。

 

希臘的國際賽成績沒問題,但是以他們目前的經濟狀況,就很令人擔憂,如果希臘籃協沒錢,政府是不可能撥款的,除非是俱樂部自己幫忙出。如果希臘決意籌錢參加,那歐洲的名額就難說了。另一個可能性是義大利,義大利預賽五戰全勝,震驚許多人,但到了複賽後就軟趴趴的,最後掉到第八,如果義大利能承諾徵召在NBA球星加入,像Andrea BargnaniDanilo Galinari,那他們還有機會,否則以義大利的國際賽成績,是拿不出手的。

 

我個人的預測是:中國、巴西、俄羅斯、土耳其。但我個人更希望加拿大可以取代巴西,我想看到加拿大那幫年輕小子們在國際賽的表現。

 

 

Published 25-09-2013 02: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