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豪與Patrick Beverley的差別在那裡?

相信很多球迷,特別是林書豪的球迷,會很不滿火箭隊Kevin McHale的安排,把Beverley排在先發控球,林書豪替補;尤其是在第四節關鍵時候,常用的是Beverley而不是林書豪。McHale會這樣用,應該有他的用意,不管這用意到底是技術上的,還是個人主觀問題,但觀察了火箭隊本季幾場比賽後,我終於明白,兩人的差別在那裡。提醒一下,是「差別」,不是「差距」,這是不同的意思。

 

Beverley之所以能生存,是因為他是可以讓球星打得更像「超級球星」的控球後衛。他不貪功,對於教練與隊友的要求,他會忠實的執行。但是論其個人能力,他還不及林書豪。Beverley的個人防守經常被稱讚,因為他敢貼,運球推進也有速度。更關鍵的一點:他不可能是球星,而是那個球星身邊最好的綠葉,就像Derek Fisher一樣。

 

而林書豪跟他本質上不同,林書豪是可以讓一群不是球星的人,打得像球星一樣,包括他自己。他也可能會打的比他身價更高的球星還要好,甚至讓這些球星看起來就像白癡一樣這就是他曾在紐約尼克隊幹的事。他可能會被球星的隊友抱怨,因為林書豪也有自己贏球的一套主張,這也許是林書豪之所以被派到第六人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是現在,林書豪在火箭隊裡。火箭隊原本就有兩大球星,Dwight HowardJames Harden,這該怎麼辦呢?

 

在火箭隊被湖人隊Steve Blake三分絕殺之後敗北之後,bbs.clutchfan.net的論壇上,出現了球迷的爆料:在比賽結束後,火箭隊有些球員和助理教練對著林書豪指責。到底指責什麼,尚不清楚,但應該不是最後的防守問題,而是可能此前林書豪沒有按戰術打等等,因為此前對快艇隊的時候,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狀況,McHale也曾經斥責林書豪。

 

我這個新聞是持保留態度,因為總教練在比賽時對著板凳席的某個球員罵,很正常,我個人採訪時也看過多次,不論大牌小牌都有。別看教練下了場上記者會,穿著西裝講話很恭謹,不過那是公關形象,事實上那有不罵人的教練?所以以這件事論斷,火箭隊內部對林書豪不滿,我覺得這種結論下得太早。況且單就這場球來說,火箭隊一上來就輸得一屁股,是林書豪上來才把比分慢慢追上,罰165的不是他,投101的也不是他。就算是被Blake絕殺的那球,那是林書豪的責任嗎?看起來也不是。那麼從這場球的內容來看,如果爆料的內容為真,我真不知道教練跟隊友在向林書豪罵什麼。

 

另一個問題,HowardHarden真的接受林書豪嗎?我到現在,還真不知道了。Beverley就像不搶功、不出鋒頭的螺絲釘,HowardHarden不會不喜歡他,但林書豪不是,這就是這兩個控球在本質上的不同。McHale之所以如此安排,不能說不是煞費苦心。開季到現在六場球,林書豪不論先發、替補,得分都在兩位數以上,平均15.22.0籃板4.4助攻,投籃命中率53.3%,三分球42.9%,除了失誤和犯規都是3次稍微偏高一點外,林書豪打出比去年更好的開季表現。這種進步,不明顯嗎?林書豪也沒有刻意求個人表現,更多時候是因為球隊上半場挖坑挖太大,他上來只能開始填坑,不然難道還坐著等死?如果填坑成功,救場的英雄就不是那些明星球員了,也許這才是林書豪被討厭的真正原因。在尼克隊時,不就是這樣嗎?

 

如果火箭隊內真的有人因為這樣,因為不喜歡林書豪而希望他離開,那就把他交易吧,我絕對歡迎。因為若真如此,這種隊永遠不會成功,就像尼克隊一樣。現在我看Carmelo Anthony那幫人,就像一群笑話一樣。

Published 08-11-2013 04: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