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續約Kobe,顯示湖人隊的豪門氣度

湖人隊與當家球星Kobe Bryant達成了續約24850萬左右的合約。也就是說到2016年為止,Kobe不但仍然會留在湖人隊,同時也將是聯盟最頂薪的球員。這個消息一出,湖人迷與科蜜當然是很高興,但也有一些不同的聲音,而我個人是非常欣賞湖人這樣的作法。

 

Kobe自己對ESPN記者的採訪表示,這個續約沒有任何困難,甚至沒有談判,當湖人隊提出合同的時候,他當下就馬上同意了。這裡頭有幾個跡象表示:

 

其一,湖人隊對Kobe復原的狀況是滿意的,而且是可接受的、有信心的。湖人隊老闆、高層都不是傻子,當然知道Kobe自己還能不能打、能打到什麼地步。而Kobe複出已經進入了倒數計時階段,Kobe已經恢復了與球隊之間的合練,即便不恢復到全盛時期的Kobe,就算是八成也夠了。為此,湖人有什麼理由不讓Kobe繼續打呢?Kobe這兩年合同走完,就剛好滿20年,將打破John Stockton在爵士隊的單一球隊長待19年沒有轉隊的紀錄,這也是湖人對於Kobe的尊崇表現。

 

其二,湖人隊將目前Kobe的薪資減到平均2400萬左右,是經過計算與深思熟慮的,絕非像外界所說,湖人隊簽了這紙合同後,就再也沒有薪資空間。很簡單的一件事:2014年,湖人要去爭什麼明星球員嗎?2015年,湖人要去爭什麼明星球員嗎?他們在明年夏天最要緊的事就是搞定Pau GasolJordan Hill的合同續約問題,而檯面上真正的好貨又有誰?看起來是沒有可以代替Kobe去扛湖人大旗的球員。因此,抓住Gasol與本季進步很多的Hill才是最重要的,而他們並不會與Kobe的續約相衝突。

 

湖人隊真正的目標應該是2016年,那年包括Kevin DurantKevin Love都成了自由球員,爭取他們,比眼下這兩年可爭取的自由球員更來得實際一些。像Carmelo Anthony,他適合湖人嗎?更不要想去爭取像LeBron James這樣的球員到湖人隊來,那是不可能的。至於說湖人不想要冠軍了嗎?我反問一句,簽來不合適的球星過來就可以拿冠軍嗎?那都是沒譜的事。

 

其三,這個價碼,事實上應該是湖人已經與Kobe事先暗示過的,湖人不可能再維持3000萬年薪給Kobe,而且也要維持KobeNBA裡的尊榮地位所提出的價碼。只要能維持在聯盟中的最高薪,少一點也沒關係,而Kobe的薪資剛好都超過與之相比的像Joe JohnsonAmare Stoudemire等人。這是一個尊嚴問題,湖人隊給了Kobe一個這樣的尊榮,實屬大氣。雖然Kobe本身可能不一定在乎這個,但是這代表湖人隊對於當家球星的尊重,展現一支豪門球隊的人情味,因此Kobe考慮都不考慮就直接簽了。這種事,只有在家族企業經營的球隊裡才看得見,他們會比較重感情。老Jerry Buss曾經一口氣給Magic Johnson一簽就是25年合同,這對球隊來講才是冒險。但是湖人就是湖人,這個隊能如此吸引人,並且成績斐然,與他們這樣的管理風格也有關係。

 

同樣是花大錢,為何紐約尼克隊就砸不出同樣的成績?甚至從性價比來說,甚至天差地遠?職業運動裡「生意就是生意」是不變的道理,但是如果只是維持這一條原則而沒有多一點人情味,我不以為這樣的球隊會成功。

 

我也要對一些關於Kobe應該減薪多少」以及「湖人應該特赦Kobe」的論調,提出強烈反擊。Kobe要不要減薪,那是他個人的意思,湖人老闆願意付這個錢,甚至願意繳交奢侈稅,也是湖人隊自己的事,他們也不是傻瓜。而Kobe減薪之後真能弄來好的自由球員嗎?這件事本身就要打個大大的疑問。所幸湖人沒有這麼做,沒有把Kobe的薪資大砍、甚至鬧到要僵持談判的地步,否則他們就不是湖人隊了。我反問主張Kobe應該自己減薪的人們:如果你在公司裡的薪水是一個月10萬,老闆告訴你為了公司永續發展要多請幾個人,請你把薪水減下來到5萬,多出來的薪資空間拿去請別人,你願意嗎?如果不願意就不要裝。而主張特赦Kobe的就更無聊,如果湖人真做到這一步,那也不是湖人隊了,以後還有那個球星敢忠誠對待湖人?

 

因此,對於湖人以這樣的薪資幅度續約Kobe,我個人認為是相當適當的。湖人隊要怎麼做,那是他們自己的事,但他們保住了這個城市、這個球隊最重要的一張名片,這是一個豪門球隊展現出來的大氣,這才是一個大城市的大球隊應有的作為。

 

Published 26-11-2013 02: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