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Andrew Bynum、Luol Deng互換

在這幾天炒得很熱的騎士隊要交易中鋒Andrew Bynum的話題,終於在今天拍板:騎士隊送出Bynum,加上一個首輪選秀權(2014年前12順位保護)、兩個第二輪選秀權以及2015年公牛隊交換騎士隊首輪選秀權順位的權利,換來公牛隊當家小前鋒Luol Deng。這也意味著,之前被傳得很凶的湖人隊老將Pau Gasol的交易傳聞已經可以休止了,而公牛隊卻是要重建。

 

公牛何以要重建?關鍵就在今年Derrick Rose的傷。Rose的受傷,已經整整的毀掉公牛隊兩個賽季,這對一支志在奪冠的球隊而言,是無情的打擊。兩年空窗期是什麼概念?原本想要組建的陣容,部份主力球員的合約就要到期了,像Deng的合約就是這一季到期,而且據說Deng拒絕了公牛隊開出的33000萬續約合同,因此才湊成了這筆交易。而Bynum來了後呢?公牛隊預計會馬上裁掉他,把薪資空間省出來,這才是他們的目的。因為Rose的傷,公牛隊原本的結構都要大變,這不是誰的責任,只能說,運氣實在太差了。現在公牛隊還在東區八強之列中,交易之後,球隊的要求就沒那麼高了,磨練一些新人,才會是他們的目標。因此我覺得交易Deng已經預示著他們留不住他,所以對公牛隊而言,不得不做如此決定。

 

而騎士隊這一季問題就很多了,先不說原本預期的鋼鐵陣容,打出破銅爛鐵的戰績,隊內一堆鳥事還搞得球隊亂七八糟。首先是選秀狀元Anthony Bennett,選來後才發現他沒有準備好打NBA,苦苦掙扎中;其次是得分後衛Dion WaitersKyrie Irving不和,導致Waiters被調去打替補;然後又是Bynum出了「令騎士隊管理層不能容忍的錯誤」,傳聞是上了助理教練的老婆,雖然不知真假,但是此人態度很有問題,對場外活動的興趣比場內高,這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否則騎士隊不會如此急如燎火的把他賣掉。如果他真的搞了人妻,那麼NBA那一隊可能也都不敢要,之前太陽隊的總教練Frank Johnson搞了球隊贊助商的老婆,十年來居然已經找不到人了,現在已經被NBA各佇列為拒絕往來戶,現在在那都不知道。

 

那麼,騎士隊弄來Deng,能有幫助嗎?

 

這只能說,騎士隊太想進入季後賽了。騎士隊最弱的位置是小前鋒,所以他們才會在今年選了Bennett,你也不能說錯。但騎士隊有把握續約Deng嗎?這又是另一個疑問。但至少,DengIrving都是Duke出身的球員,有共同的語言與打球理念,我想會配得意外的好,這會增加Deng與騎士隊續約的可能性。就算Deng未來不留隊投入自由球員市場,那麼Deng也可以幫助培養Bennett,這可能才是騎士隊想做的。原先騎士隊與湖人隊的交易是非常有可能達成,但是湖人隊肯定會要些即戰力球員是騎士隊無法接受的。因此,這個交易,應該可以算是騎士隊比較能接受的結果。

 

坦白說,騎士隊今年這樣的陣容,在羸弱的東區還打得如此苦苦掙扎,實在令人大跌眼鏡。但是在東區普遍比爛的情況下,騎士隊並非沒有機會,他們會比較想要先打進季後賽創造球隊未來希望的聲勢,也才能對球迷與球隊其他投資人交代。現在他們需要先安內,才能攘外。

 

這兩隊,各打各個算盤,一個要眼前,一個要未來,而這一季的表現都打亂了他們原來設想的計畫。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世間事原本就不常是美好的。

 

 

Published 07-01-2014 04:5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