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為義守請命

在反覆看了好幾次,師大與義守那場所謂「鬥毆」的視頻重播後,再看看禁賽的處份程度。我不禁要問一句:這真算是鬥毆嗎?尤其是,義守大學的部份。

 

在事件發生、並判決後,我打電話給小娟,她問我看了視頻沒?我說看了。她又問我:「你有看到義守的球員打人嗎?」我說,我看到義守的球員在推人,還有從後面抱住師大球員的動作。小娟說,推人是實,但這算是鬥毆嗎?

 

我就默然了。

 

現在這問題的焦點在於:當天到底構不構成所謂的「鬥毆」?他們是抄傢伙了還是掄拳頭了?是誰在打誰?誰被打了?打到什麼程度?這都要算清楚。我向很多當天在場的記者問,對這件事的看法是什麼?他們大多數都認為,UBA罰得太重,但是沒有辦法。對於UBA那條對於球員禁賽的罰則,但是為了警惕球員,所以從嚴辦理也可以理解。不過,事後雙方都表現出非常大的悔過態度,尤其是義守大學。大學不也是教育的學府嗎?我真的懷疑有些人是不是覺得他們出事就重罰到死最好?我可以理解,有些媒體或球迷追殺到底的心理,但是,你們真的了解這也是一種傷害嗎?尤其是,並未參與其中的球員、甚至將來要加入的學弟們。

 

現在UBA認定,你推人也算是鬥毆,因此做出了這個判決。退一步想,只剩下一個法子:訴訟。

 

訴訟?對。我不是開玩笑,而且很支持這個做法。訴訟的目的,就是要挑戰大專體總這條規定,以及對這個案例的認定,是否有所偏差,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現在讓民代、立委去搓,我看對想揚刀立威的大專體總也沒有用,只有訴訟,讓法院認定禁賽如此嚴厲是不合理的,這也是公民的權利。這麼做的目的,並不是讓UBA難堪,更不是讓整個籃壇蒙羞,而是基於對謝玉娟多年苦心經營基層籃球的用心一個最大的肯定,她覺得很冤,為了和諧只能含淚接受。

 

她為她的球員做了多少事,為台灣籃球做了多少事,不必我一一述說,有的我知道的,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事,許多坐在廟堂之上的「老師」們,你們自己都該汗顏。一個弱女子,扛起台灣南部籃球這麼多工作,我不想看見她為了這種鳥事心力交瘁,被社會認定她一手建立起的義守大學男籃隊是個會在場上「鬥毆」的球隊,這對義守不公平,更對謝玉娟不公平。我不管受到多少媒體或球迷的非議,我也要這麼說:請給義守與謝玉娟一個公平的對待!

 

會不會提起訴訟,決定權在義守與師大兩所學校身上,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採取這個途徑。如果法院的認定這就是鬥毆,那沒話好說,該禁賽就禁賽;而如果法院不認為是鬥毆,那麼大專體總,是否可以收回原來的裁定、斟酌處理呢?

Published 25-02-2014 04:2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