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The Decision,Again?

LeBron James宣佈跳出球員選項,成為真正的自由球員。這個消息就像震撼彈似的在媒體炸開了鍋,莫非,當年的The Decision」還要再來一次?

 

LBJ如此選擇,雖然不代表他一定會離開熱火,甚至大多數媒體認為他會留在熱火。但是也給了熱火隊與熱火球迷開始有了當年騎士隊與騎士球迷的感受。換句話說,只要他沒公開承諾,他和他的團隊就會保守他去留的秘密,直到最後一天。當年LBJ離開時才開記者會,讓許多人都傻眼。這就是當年「The Decision」讓他臭名昭著的原因,雖然四年熱火生涯奪了兩冠,但是這個仇還是很多人記著。坦白說,如果他不是選擇如此手段,仇家會變少一點。沒有人會覺得他轉隊是不對的,但是讓老東家與球迷如此受傷,不厚道,也不夠高明。

 

現在,輪到熱火隊嘗到這滋味了嗎?

 

我的解讀是,LBJ此時決定跳出合約,最重要的一點是逼熱火隊老闆與Pat Riley表態:我們這三個人,你打算怎麼辦?要不要維持這個冠軍主體?他們通通要頂薪,上次合體的時候,三人都降了薪求冠軍,現在於情於理,就算出多少奢侈稅,老闆也該出出血。現在是LBJ,接下來就會是Chris Bosh,然後等到Dwyane Wade也這麼幹的時候,你會看到今日的熱火,就會像1998年瓦解時的公牛王朝。他們三人都要一張新的頂薪合約,而熱火老闆會同意嗎?

 

而站在球隊經營與老闆的角度上,熱火隊是奪冠了,功成名就,但錢並沒有多賺,因為付出的也多,就像當年的公牛隊一樣。因此站在他們的角度上,他們會思考到底該走什麼方向?是三人一起留下?或留其二?或者就留下LBJ或是Wade?最後一個選項基本可以去掉;留下兩人就必須找到人代替Bosh;而三人全留,就意味著這幾年熱火隊可能要有賠本還未必拿得到總冠軍的風險。而且如果三人全頂薪留隊,三人的年薪都會超過2000萬,那其他人吃什麼?非過薪資上限不可。組隊的方式還只能是如現在這樣,招攬自由球員也只能是找些自願降薪的老將來,而很難找到得力的戰將。熱火隊今年沒能三連霸成功,而且對馬刺還敗得如此慘,三巨頭中,僅有LBJ一人狀態神勇,其他兩人都越打越差。不得不說,如果我是熱火隊老闆,現實上的考慮,我只會留下LBJ,或者再留下Wade做為精神領袖,而Bosh的價碼,就寧可換另外兩人來替代他。

 

不過,另一種可能,LBJ有沒有可能降薪?不是沒有可能。錢對他來說,其實不是問題,但問題是:薪資高低是他在聯盟中身價的象徵。LBJ是個愛面子的人,是不是會再次忍受自己降薪去成就大家一起?如果LBJ肯降,WadeBosh是不是也要降?這個是我感到存疑的地方。基本上我是不認為LBJ會自願降薪,之前已經降過一次了,現在把球踢給老闆,讓他去決定。

 

我只是希望,不論要去要留,LBJ最好早點講,不論要離開熱火的理由是什麼,不要像之前「The Decision」,不留給球隊任何操作空間。如果這一次,LBJ的離開方式又像上次那樣,我估計以後他在邁阿密也沒人緣了。

 

 

Published 25-06-2014 02:4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