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4年自由球員市場報導(2):熱火會就此熄滅嗎?

熱火隊絕沒想到他們會失去LeBron James。傳聞LBJ上個賽季季後賽就已經跟若干隊友透露,導致影響軍心,甚至輸掉總冠軍賽。但失去LBJ,絕非Pat Riley所願。

 

現在木已成舟,熱火隊續約了Chris BoshDwyane WadeMario ChalmersUdonis HaslemChris Andersen等人,還簽下了Luol DengJosh McRobertsDanny Granger,不過也失去了LeBron JamesJames Jones等人。熱火隊看起來是變弱了,但變弱多少?這倒也是個問題。

 

1993-94年球季,芝加哥公牛隊失去了Michael JordanJordan第一次引退,但是主力陣容不變的情況下,公牛隊依然打進了東區半決賽,而且還打出5527敗的戰績。從戰績上,影響似乎不大,而到了季後賽時,有JordanJordan的差異就出現了。但不可否認的是,當時的公牛依然是個強隊。

 

而那年的公牛,可以對比現在的熱火嗎?

 

如果說LBJ走了後,熱火隊戰績會掉很多,但以他們補的人來看,我覺得戰績上不會太離譜。再怎麼樣,他們以這個模式打了四年,補上位置的球員也不是吃素的,就算與LBJ有實力上差距,但是LBJ的作用太大,也相對的使其他球員的功能有所弱化。當LBJ不在之後,包括像BoshChalmers等人,會有更強硬的表現。所以現在就對他們的實力感到悲觀,有些言之過早。但是,WadeBosh的狀態,也不能跟當年公牛隊的Scottie PippenHorace GrantB.J. ArmstrongToni Kukoc等人相比。所以LBJ的離去對熱火的傷害,比當年Jordan離開公牛時還更大。

 

如果熱火隊可以提早整合、且Wade的狀況不差的話,熱火隊的戰績應該不會差太多,而且站在東區的角度來看,熱火隊說不定還有很大的機會在東區與騎士隊交鋒,到時就真的是兄弟反目了。由於東區現在沒有實力穩定的強隊,溜馬實力有所減退,騎士也未必成熟,餘者要跟熱火一拼,只怕力有未逮。我只能說,熱火隊的戰力是下降了,但充其量也就是下降到非總冠軍候選人,與東區其他球隊拉近不少。但會打出不錯戰績的前提是,打法上需要調整,你不可能指望Deng能有類似LBJ的表現。

 

有趣的是,Wade再一次在薪資上,做出了很大讓步。當初LBJ率先跳出合約,接著BoshWade也跟著跳出。然後LBJ離開,Bosh卻續了一個頂薪合約,而Wade卻僅續了兩年3100萬,如果當初Wade早知道LBJ要走,是否就不會放棄後面兩年4100萬球員選項的合約?這使Wade直接損失就多達1000萬。這就引發幾個猜想:其一,Wade是否被LBJ晃點了?其二,Wade為了續約其他隊友以及引援,所以自願降薪;其三,Wade跳出合約後,才發現其他隊對他並不願給予過高的薪資,只好回到熱火。到底情由為何姑且不論,Wade身為這樣級別的球星,然而球隊最高薪資卻與他無緣,總是會覺得很婉惜。但願他在這兩年合約走完後,可以得到像Kobe那樣的酬庸性大合約,體面還是需要給他的。

 

從這次熱火沒能留下LBJ,我個人是認為,Riley是個硬骨頭,他站在球隊老闆的角度,維護球隊的薪資結構不付奢侈稅,甚至不惜讓熱火三巨頭散伙。當年他主導了三巨頭的組建,拿了四次東區冠軍、包括兩個總冠軍,可說是非常成功的,未來熱火隊在他的操盤下,未嘗沒有復興的一天。既然與LBJ緣盡,Riley帶領的熱火隊,路還得走下去。

 

 

Published 18-07-2014 01: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