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不知如何投籃的活塞隊

做為像我這種老活塞球迷來說,看到今日的活塞隊,真的挺崩潰的。這也讓我認識到一件事:當一個球隊裡同時有Josh SmithBrandon Jennings兩個人,簡直就是災難。就在早些時間,活塞隊宣佈裁掉了Josh Smith,球隊裁個人本不是大事,但裁掉的卻是陣中大將,這就很耐人尋味了。如果48小時內沒人接他的合約,就分5年付清他的合約費用,他可以成為自由球員加盟其他球隊。

 

Stan Van Gundy接手活塞隊後,你不能說他沒有用心去整頓這個球隊,他建立了一個自己認為最理想的九人輪換陣容,很穩定的運轉,希望以此為基礎前進。但是當球隊有這兩個活寶,你想不抓狂都很難。活塞隊的團隊投籃命中率僅有41.3%,聯盟最後一名;罰球命中率69.4%,倒數第二。罰球倒也罷了,投籃命中率低到這種地步,你就得找原因了。

 

再看看他們幾位主將:Josh Smith,投籃命中率39.1%,最可恨的是罰球居然是46.8%,距離他職業生涯的平均數據差之甚遠,這是無法合理解釋的問題,令我感到活塞隊跟他簽了大約真是瞎了眼;Jennings,投籃命中率更差,只有36.8%,我不能說他什麼,因為他職業生涯前五季只有一季投籃命中率達到40%,上季僅有37.3%;這一季重用的得分後衛Kentavious Caldwell-Pope,這個二年級的得分後衛倒是在得分上有進步,但命中率僅38.4%;上季在公牛隊打得虎虎生風、這一季轉戰到活塞的替補控球D.J. Augustin,投籃命中率也掉到令人髮指的34.9%,雖然Augustin的投籃也不是說多準,但這也太離譜了點,大Van Gundy曾經想用他替代Jennings,但表現令人難以滿意。整個隊比較正常的僅有中前鋒Greg Monroe、小前鋒Kyle Singler與最近命中率在回升的Andrew Drummond。我是真的不理解,到底要打到如此銷魂才會有這樣的命中率?而且是連76人隊的投籃不比他們差到那去。

 

Jennings曾經回答記者問到何以球隊的投籃命中率如此低時,表示過因為Van Gundy在練球時都沒有練投籃。聽到這話,我差點沒把飯噴出來。我也不是沒看過NBA球隊日常練球,投籃訓練,都是在球員集體訓練之外,球員自己本身應該要下的功課,你要加強練投,球隊也會安排人員幫忙。Jennings說這話的意思,除了總教練正常練球外,是不是他都沒有自己去加強投籃訓練?難道要教練自己練球時間中,再安插投籃訓練?如果真的有練,這種超低命中率想投出來都不容易,但活塞隊就是做到了。

 

一個隊會投籃命中率如此低落,除了自己練不夠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戰術紀律太差。當你球隊有SmithJennings兩個,你根本不可能有戰術紀律這四個字。他們永遠都會在你認為最不該投籃的時候投籃,更可怕的是,他們兩個還覺得自己很有道理,渾不當回事。活塞隊目前戰績523敗,在整個聯盟只比七六人隊與尼克隊好一點,以他們的陣容可以打成這樣,也真是夠離譜的。

 

戰術紀律差,這在大Van Gundy的球隊裡簡直不可思議,只能說他剛來活塞隊不久,還讓著球員一些,但這個戰績讓他下不了台,他現在也真的惱火了。所以我認為活塞隊裁掉Smith,他與大Van Gundy必有不可調和的矛盾,演變成教練與球員間的衝突,當有一個要走的時候,拿不出成績單的Smith就被砍掉,畢竟現在球隊老闆是信任大Van Gundy的。而失去了Smith後,活塞隊會更爛嗎?我想不會,球隊就更有理由重用Greg Monroe,球隊內部氣氛會更好一些,而且這戰績已經是爛到不能再爛了。當然,砍掉Smith絕不僅是殺雞儆猴這麼簡單,就是告訴其他球員,最大的猴都能砍了,其他的小嘍囉還敢不聽?所以我看活塞隊不但不會更差,反而會開始戰績變好一些。

 

Smith的動向,無疑會是目前最具重量級的新聞。如果他到像火箭、勇士等這種具有爭冠實力的球隊,只要能控制得住他的球權與脾氣,有人壓得住他,他會是很可怕的武器。但如果簽他是讓他過去做球隊老大,那就不必了,這個人已經證明沒有那樣的資質與條件,只能做個幫襯的打手。如果火箭隊得到他,那麼毫無疑問,火箭隊將是問鼎總冠軍的大熱門球隊。

Published 25-12-2014 02: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