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at Riley,你真沒資格說LeBron James!

熱火隊的大當家Pat Riley,日前在熱火隊的年終記者會上,在談到今年夏天的展望時說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No more smiling faces with hidden agendas。」如果你要翻得通俗點,就是「這次不會再有臉上堆笑、卻暗地運作的事情發生。」這話說誰?雖然Riley解釋是對任何人,但聽者心理當然知道他指的是LeBron James。這使得一場口水戰,眼見就要爆發。

 

LBJ聽到這事倒是很淡定,就直接告訴記者,他只關注比賽,什麼新聞、什麼手機等等,一律關閉,大有一副「我鳥你說什麼」的態度。Riley的怨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說這樣的話,如果是仍對LBJ去年夏天回到騎士隊的事不爽,如果Dwyane Wade這樣說,我還可以理解,Riley自己講,我覺得他真沒什麼資格。

 

且不說五年前,Riley如何運作把LBJ弄來邁阿密,幹的是同樣的事,事前瞞得嚴嚴實實,騎士隊也一直被矇在鼓裡,等到The Decision」記者會一開,隔天又到邁阿密去開趴,把騎士隊弄得灰頭土臉,這一幕他都忘記了?他搞偷偷摸摸的事就可以,別人幹就不行?

 

再說更遠一點,當年他從紐約離開要到邁阿密去執教,不也是幹同樣的事?一個腦後有反骨的說另一個腦後有反骨的人不忠誠,這不是很好笑嗎?這就好像是一個詐騙集團的首腦被另外一個詐騙集團的首腦騙了,然後再來說對方不講誠信一樣,你看了什麼感覺?說難聽點,報應也是剛好而已,Riley或許應該去考一下球隊的未來之路,如果要做曹操就更徹底一點,現在事後又在講這些有的沒的,沒有意義。有種就像當年的Dan Gilbert那樣發下豪語,我熱火就是會比LBJ回到騎士後更早拿回總冠軍,這還有建設性一點。我覺得LBJ返回騎士這件事很嚴重的打擊了Riley的自尊心,從湖人到尼克、再到熱火,不論是教練還是球隊管理層,他都是明星中的明星,也有很強的光環,所以沒有什麼事是讓自己當年拉來的超級球星居然從自己手底下跑掉更讓他難堪的了,所以他才會講出這些話來。

 

在五年前,我是對LBJ的「The Decision」非常反感,但是如今回到騎士隊,我認為他做了正確的決定。他當初到熱火,就是一個因利所趨的決定,去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他的方式,傷害了家鄉球迷的感情。如今他想要的已在熱火隊得到,回到家鄉去並沒有什麼錯,雖然還是用了這種方式,但與家鄉球迷相比,他以為邁阿密球迷與熱火隊高層可以理解他的決定。他就是這樣的人了,Riley難道不知道嗎?去年他回到騎士的時候還做得比較漂亮,至少不是很招搖的去慶祝重返騎士,傷害熱火球迷的感情。兩次轉隊,LBJ都是最大的贏家,騎士五年前是輸家,現在是贏家;熱火則剛好相反。把球隊徹底玩弄於股掌之間,LBJ就是LBJ,如果他不是聯盟第一人,他也做不到這些事,再怎麼厭惡,這就是天下第一人的特權。

 

熱火隊今年很艱難,到最後連季後賽也沒打進去,對Riley的自尊心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但更大的打擊是被LBJ耍了。他們已經續約了Chris Bosh,結果整季提前報銷,直接導致了這個結果。Dwyane Wade的傷勢反反覆覆,是該到重建的時候了。以Riley的個性,當年拉到LBJ過來的招數絕對還會再使一次,絕不會坐等選秀、慢慢重建。下一個目標會是誰?我們拭目以待。

 

Published 22-04-2015 10:5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