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5年U19世青賽巡禮(下)

說完了美國隊,來看看其他隊的出色球員。

 

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表現不俗,預賽被美國狂電22分,到決賽打到延長才輸。克羅埃西亞其實從世青賽一開始就出了狀況,陣中第一大將Dragan Bender因為贊助商的原因(球隊簽的與他個人簽的不同),導致他無法上場,所以內線實力減了不少。但也打出了其他的潛力球員,很有可觀之處。克羅埃西亞過去有兩次進入世青賽前四強,但得到亞軍已經是隊史最好戰績了。

 

Marko Arapovic610吋,世青賽表現15.110.3籃板3.9助攻。他令我印象深刻,在籃下的把握性與攻擊手段很多,在四強戰中表現穩定,尤其對土耳其那場攻下2515籃板6助攻,殺傷力驚人,所以他最後入選了最佳五人。他高低中鋒都能打,而且擅長傳球,相當不好應付的鋒線球員。

 

Ivica Zubac71吋,世青賽表現17.67.9籃板。此人在內線的能力上讓我印象深刻,一個中鋒應該有的腳步、基本功,都已經具備。他是97年出生的,所以身材比較薄弱也是正常的,而我認為他有進入NBA的潛力。對比現階段美國隊的Harry Giles,他是比較成熟的中鋒。

 

Luka Bozic67吋,世青賽表現13.66.9籃板2.6助攻。入選了最佳五人之一,而最後有兩罰機會沒掌握住導致進入延長賽後敗北,相當可惜。與美國球員相比,他的對抗力還差一點,但技術相當全面,而且外線能力也不錯,防守能力是他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Nik Slavica67吋,世青賽表現13.55.6籃板4.1助攻1.9抄截。前面比賽還打得比較一般,但最後四強卻很精彩,比Bozic表現還好。特別是對美國隊一戰攻下235籃板6助攻,而且還給了正要飛扣的Jayson Tatum一個超級大火鍋。在身體對抗性上,Slavica比較兇狠,在小前鋒的位置上,是較有對抗性,且有速度。

 

希臘

東道主希臘沒有能在四強中打掉美國,最後三、四名之戰打得一蹋糊塗。控球後衛差,是這一屆希臘最弱的一環,不過陣中也好些球員值得注意。

 

Tyler Dorsey64吋,世青賽15.95.0籃板1.9助攻2.0抄截,三分球52.4%。他是全美今年進大一的前五十名高中球員,被希臘歸化,是個標準的射手,而且很有運動能力。Dorsey在四強戰中,特別是對美國一役表現出色,攻下236籃板,要不是他死不放棄苦追,否則希臘早就被打趴了。Dorsey補足了希臘後衛線最需要的運動戰能力,未來有可能接著進希臘國家隊。Dorsey下一季會到Oregon大學就讀,他的球風像Courtney Lee,跳投非常好,但是純進攻型球員,未來是否能在NBA見到他得看他的造化。

 

Konstantinos Mitoglou610吋,世青賽表現9.77.0籃板。希臘本土大前鋒,在Wake Forest大學唸大一,大一表現不錯,9.74.6籃板,有中距離能力,籃板也還可以,不過防守較差。

 

Georgios Papagiannis7呎,世青賽表現8.17.7籃板2.6阻攻。運動能力稍差,但考慮到他才18歲,未來有希望。他的移動比較慢,但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土耳其

土耳其是2014年歐洲U18的冠軍隊,整體素質比較平均。缺乏中鋒是這次他們表現比較不盡人意的原因,但能拿到世青賽第三,也算很出色了。

 

Furkan Korkmaz66吋,世青賽表現13.74.3籃板1.9助攻2.1抄截,三分球41.4%。在三、四名之戰中,Korkmaz打得極其出色,攻下288籃板5抄截,把希臘打花了,最後也進入最佳五人。他已經是土耳其國家隊的一員了,擅長打順風球,一旦感覺來了就很難擋;但是手氣不順時,那表現也會令人搖頭。他是土耳其比較有前途的球員之一,這身高打得分後衛也很不錯。

 

Egemen Guven69吋,世青賽表現10.35.6籃板。主要武器是中距離,也有不錯的腳步,屬於技術型中前鋒,已經進入了土耳其國家隊,未來大約會朝大前鋒發展。

 

加拿大

加拿大很倒楣,等於是弱化版的美國隊,一路成績都不壞,就是打到八強戰的時候被克羅埃西亞的內線活活玩死。他們兩挫澳洲與義大利,總戰績61敗卻排第五,算是比較衰的。

 

Dillon Brooks66吋,世青賽表現18.86.2籃板2.7助攻。進攻火力很強大,就讀於Oregon大學大一,且大一就繳出11.54.9籃板的成績,他與希臘隊的Dorsey未來會是Oregon不動的小前鋒與得分後衛。不過他這次在世青賽竟也有5.3次的失誤,也是個比較獨的球員。

 

Corey Johnson65吋,世青賽表現12.13.4籃板,三分球46.2%Johnson在世青賽七場比賽進了24個三分球,這是他主要的進攻武器。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面對身體素質較好的防守球員表現就比較一般。

 

義大利

義大利表現還可以,主要是根本沒有能戰的中鋒,長人奇缺。

 

Diego Flaccadori64吋,世青賽表現17.64.0籃板4.9助攻2.1抄截。此人是全能得分後衛,得分、助攻與抄截都在本屆世青賽前五名,是義大利比較有前途的一名後衛。他的身材不錯,但對抗性還不到成人級別。外線是他比較大的問題,但防守與綜合組織能力卻很好,是歐洲型的大型得分後衛。

 

西班牙

西班牙這次在世青賽表現欠佳,但也有不錯的球員。

 

Yankuba Sima611吋,世青賽表現9.77.3籃板2.0阻攻。他是黑人,今年將到St. John’s大學就讀,基本上屬於未成品,但極有潛力。去年在歐洲U18時表現相當出色,是該賽會的籃板王。在八強戰對希臘那場拿下228籃板,打得很不錯。未來發展尚屬未知,看看他在NCAA會如何。

 

亞洲各國的表現

這次亞洲有三個隊去打,結果不理想,值得注意的是韓國位列第12成績最好,伊朗第14,中國第15。尤其是中國在打八強戰時不敵克羅埃西亞後,接連敗給韓國跟伊朗,頗令人意外。反觀韓國,好像就是準備打落選賽一樣,到後期越戰越勇。

 

韓國:

Kyochang Song67吋,世青賽表現16.55.7籃板2.3助攻2.0抄截。前面的比賽打得還比較普通一點,但在爭1112名的時候與塞爾維亞一戰,他竟得了406籃板3助攻6抄截,頗令人震驚。他不論未來打小前鋒還是大前鋒,都展現了不錯的進攻實力,未來要小心這號人物。

 

Hyunwoo Jeon63吋,世青賽表現16.43.6籃板2.3助攻,三分球41.5%。很驚人的,世青賽裡他七場球投進27個三分球,預賽時對塞爾維亞就投139,殺傷力頗強。如果說這次世青賽裡,韓國的第一射手是誰?他就是。

 

Hyeonjun Yoo6呎,世青賽表現7.32.3籃板6.4助攻,三分球42.9%。對中國隊那場一戰成名,他沉穩的控球使那場比賽變成了一場屠殺,而且是世青賽助攻王,而從亞青賽一直到世青賽裡他的表現進步太多了。

 

伊朗:

Mohammad Yousofvand610吋,世青賽表現14.913.9籃板2.7助攻2.7抄截。狠角色,日後在亞洲會是很猛的傢伙。對埃及一戰拿下2221籃板6抄截,對塞爾維亞拿下2412籃板5助攻6抄截,對多明尼加又拿下1321籃板5阻攻。雖然這幾場都輸了,但是在亞洲也算得上是號人物。

 

中國:

胡金秋:610吋,世青賽表現13.79.3籃板。中國青年隊的當家主力中前鋒,隸屬於浙江廣廈隊的球員。前面幾場表現不錯,在亞洲級別的賽事表現也很好。籃板不錯,這次由於有傷,所以後面打的稍微差點。這個球員被視為周琦之後,比較有希望進入NBA的鋒線球員,日後發展還得觀察。

Published 17-07-2015 09: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