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同志,讓我們就此分手!

雖然心中很不樂意,但是,Kevin Durant宣佈了他加盟勇士隊的決定。做為雷霆球迷、又是Durant球迷的我,真的有點難以接受。

 

這一夜,很難睡。

 

為什麼Durant要到勇士隊去?

 

當然第一個要素,是他看到了可以快速拿總冠軍的快捷方式,勇士隊可以在不拆掉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的情況下獲得Duramt,這已經提供了再次衝冠的保證。

 

第二個要素,我想是勇士隊老闆與管理層,給予了他很大的鼓舞與信心,也看到了勇士隊「好,還要更好」的野心,也不怕花錢。我不知道勇士隊的管理層到底跟Durant談了什麼,但是我肯定一件事:他們的野心十足,而且就是要創造一個王朝球隊。我比較驚訝的是,勇士隊跟他簽的是1+1的合同,2年只5830萬,第二年是球員選項。

 

第三個要素,是對雷霆隊未來的不確定憂心,他不敢確定,Russell Westbrook是否會續約。這也是Al Horford來不了的原因之一,Horford也不確定雷霆隊的未來。在今年,他們確實只離擊敗勇士隊只差一步,但就是這一步,Durant感覺自己與球隊都到了極限,最後還是沒能拿下來,這也許是個原因。

 

在看到這條消息後,我馬上在微博上發了一條引發LeBron James球迷跟騎士隊球迷瘋狂攻擊的微博:LBJ那個決定之後,美國這一代的年輕球員,價值觀已經改了:只要我能成功,能登上巔峰,就算曾經背叛過家鄉朋友,有朝一日都能洗白。即使背負著怨恨與背上不仁不義的十字架也要走下去。美國很多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如此,也許這也是一種美國文化。反過來說,像Iverson或是Kobe那種96精神,反而成了異類。

 

短短140字的微博,不能詳盡的說清楚我的意思,我並沒有黑LBJ,我再把我的意思說清楚:

 

現在的美國年輕人,已經有一種新的思維:為了能成功,不論過程如何,即便有一些不仁不義的行為,只要最後結果是好的,過程是可以被忘記的。我之前在微信公眾號文章曾寫到騎士隊幹掉David Blatt時,說到過這是「必要之惡」,就算有很多人替Blatt喊冤,有人會罵LBJ,但為了最後能奪冠,這是必須的。你必須拋棄一些小仁小義而完成目標,儘管會被世人批評。LBJ當年做的這些事,我一開始不能理解,後來看了Mark Zuckerberg(臉書創始人)的自傳電影(社交網路)後,我才發現很多美國企業家的成功,也並非一路春風化雨,甚至會有對朋友、甚至對親情間的冷血。所以現在也可以理解他當年的決定跟心狠;儘管,我不一定可以認同。

 

要成當世之梟雄,沒有點心狠,那裡辦得了事?你不可能、也別指望做個道德完人,更不能指望人們不拿這些事來說。為什麼詹皇可以成功?他不會因為這些外界的批評去放棄自己的目標。最後,他回到了騎士,奪了冠軍,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這也是Durant心裡想的。

 

Durant可能自己也沒有料到過,他曾經批評LBJ去熱火隊的事,如今自己也做出同樣的事情。他有一種急迫感,所以,他也選擇了抱團之路,選擇了他過去不屑一顧的路,我感覺很錯亂。

 

我可以理解他的選擇,卻不能諒解他這麼做。因為我以為他的志氣更高點:創造自己的王朝,創造自己一手打下的冠軍。

 

也許,只是我想得太美,Durant一兩季後就會回來,想著他有朝一日也像LBJ那樣回歸OKC,然後帶隊拿到冠軍。但他真的會回來嗎?我也不知道。畢竟,他並不是LBJ。何況LBJ對克裡夫蘭是有感情的,畢竟那是他的家鄉;但Durant是對OKC有感情,然而OKC不是他的家鄉。

 

這讓我對他非常失望。那個心高氣傲、志氣十足的Durant去了那裡?享受自己打下的江山,難道不是更美好嗎?去錦上添花,又有什麼意義?他就算拿了冠軍,能比得上LBJ嗎?人們只會說,他就是去抱勇士三巨頭的大腿。

 

Durant也許會去想他的歷史地位,沒有個總冠軍,他的NBA生涯始終不完滿。但是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他去投靠了他幾乎要擊敗的對手;他的球隊已經做了很大的補強而他還是不願意再拼一年!這太讓我扼腕了,讓整個雷霆隊的努力傾刻之間就化為烏有,情何以堪!

 

也許是我老了,也許是價值觀的不同,他們更看重的能不能像LBJ那樣功成名就,不計任何批評。但是要是我,我做不到,我無法拋棄我的隊友和一個深愛我的城市,那怕最後拿不下任何一座冠軍。我只知道,做為Durant2007年開始就喜歡他的球迷,我不會喜歡他在勇士隊拿下冠軍,但會祝福他完成他的夢想。

 

雷霆隊能玩到這個地步,已經非常了不起了。甚至有時我常想,如果不是攤上個不怕花錢的主,NBA裡很多中小城市的球隊,基本就只能靠著自己培養球員一步步的搞成全明星,然後在季後賽裡衝擊。運氣好點可以培養出兩個明星球員,頂多拿一個冠軍,或是打入總決賽;差一點,就可能像爵士二老那樣,一直打進季後賽甚至總決賽,然後一直拿不到冠軍,像公務員打卡上下班那樣,年年有指望,年年沒希望。NBA裡,這種球隊很多,最後自己培養的球星也為人作嫁,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情況。

 

隨著Durant的離開,Russell Westbrook會不會接著走?也很成疑問,這往往是會成骨牌效應。也不是說所有尋求抱團的都能成功,像Dwight Howard就失敗了,所以抱團最大的問題是要抱對團,而不是抱錯團。因為如果Durant不能在勇士隊奪冠軍,他就會成為最大的笑話。

 

我比較慶倖的是,Durant還算是沒有拖拖拉拉的解決他的問題,而且該有的禮數都有了。買賣不成仁義在,雷霆隊與Durant也算是和平分手,為日後可能再合作留下伏筆。但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心中的失望。因為我是如此期待著,再有一個像Allen IversonKobe Bryant那樣具有戰鬥精神的球員,能為自己的母隊拼盡最後一滴血。就連LBJ,我也非常認同他回到騎士隊後的表現是英雄。但是Durant現在這樣,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球員嗎?

 

我真的不知道。一夜難眠,不知所云,我從來沒有這麼失望過。

 

Published 04-07-2016 08: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