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7年選秀專題之一:塞爾蒂克會交易選秀狀元嗎?

東區戰績第一、然後又抽到了選秀狀元,塞爾蒂克隊一下子好事都來了,顯然他們在「未來性」這三個字是領先東區各隊的。但若要在LeBron James退化前登頂,塞爾蒂克顯然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而且還得要走對路。東區冠軍賽的結果與內容,會決定塞爾蒂克隊未來建隊的思路,並不是說有了個選秀狀元,就意味著塞爾蒂克可以升天了。

 

但是,有了這個選秀狀元,卻才是塞爾蒂克隊頭痛的開始。理由很簡單,凱爾特人隊真正想要的,是一個籃板與運動能力夠好,且夠高的鋒線球員,這才是他們球隊所需要的。然而,在今年的新秀球員中,沒有一個內線球員值得用選秀狀元、甚至是前五順位去挑選,既然如此,就得選最有潛力的,選來再說。毫無疑問的,塞爾蒂克隊會用這個選秀狀元簽,選擇被公認是選秀狀元的華盛頓大學全能後衛Markelle Fultz,而選了他也會使球隊已經人手充足的後衛群人員更多,這又該怎麼辦?

 

所以我才說,東區冠軍賽的結果與內容,會決定球隊未來的方向。他們得去瞭解,現有的球隊狀況,到底能達到什麼高度。

 

眼下處理的方法有幾個:

 

1、 交易掉選秀狀元,換取一個球星前來。

 

不是不可能,只是很難發生。最近的一次,是騎士隊將Andrew Wiggins換到灰狼,換來Kevin Love。但不要忘了,這筆交易還搭上了Anthony Bennett,他是2013年的選秀狀元,等於是兩個選秀狀元換一個Love。不過,這是有條件與前提的:當時的騎士隊剛剛迎回了LeBron James,亟欲為他打造一個冠軍隊陣容,當然不想花時間在培養新秀球員上。就算灰狼如此勒索,也就全盤接受了。

 

現在,塞爾蒂克在東區冠軍戰前兩場被騎士隊血洗,現在也以13落後,也證實了現有的陣容跟騎士隊根本沒得打,最直接了當的方式就是換Paul George。其實,塞爾蒂克不是沒幹過交易選秀狀元的事:1980年時,他們就有個選秀狀元,但是在選秀會之前交易給了金州勇士隊,用他們的狀元籤與首輪第13順位,換了勇士隊的首輪第3順位與中鋒Robert Parish。結果勇士隊用選秀狀元選了一個中鋒Joe Barry Carrol,第13順位的球員也沒成材。但反觀塞爾蒂克換來的Parish以及在第3順位選到的Kevin McHale,構成了80年代的波士頓王朝。

 

不過,當時是當時,現在是現在。如果用選秀狀元簽換得到Kevin Durant,那他們會幹,但是如果只是換掉George,你認為夠嗎?塞爾蒂克的問題並不是只差一個George就可以弭平與騎士隊的差距。更何況,塞爾蒂克是不是真能交易到George,都還是個未知數。如果要交易,那麼也可能去換高順位的選秀權,但若是如此,還不如不交易。換句話說,即便要交易,也要有物件,有合適的報價。

 

要知道一個選秀狀元簽換一個球星,除了要冒險外,等於是還得多花不少錢。我是真不認為塞爾蒂克會循此方式,因為他們並不急於奪冠,而是要厚植實力。兩、三年後,奪冠才是最佳時機,而非現在。所以我個人認為,交易掉他們的選秀狀元是一個辦法,但在現在的凱爾特人,他們不會這麼做。

 

2、 Isaiah ThomasFultz聯手首發看看,甚至,讓Thomas去打第六人,扮演Manu Ginobili的角色。

 

Fultz之所以會想來塞爾蒂克,有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們兩個都是出身同個學校華盛頓大學,有相當的共同語言。你沒讓他們搭配過就急著先否定這種可能性,弄到最後誰都會不爽的。凱爾特人就算有了Fultz,後衛人手是非常充足了,也不代表其他後衛都用不上了。除了Thomas外,還有Avery BradleyMarcus Smart,這四個後衛可以依對手不同而做出調整。

 

Fultz來了之後,甚至可以考慮讓Thomas去打第六人的角色,這也許才是現在最大的難題。要知道Thomas本季的場均是28.92.7籃板5.9助攻,這是他來到波士頓之後,連續第二個賽季成為球隊固定先發球員,而且各項績效都是在上升中,今年還入選了NBA第二隊。你如何說服大家今年入選聯盟第二隊的Thomas去打第六人?這才是問題。就算Thomas肯,球迷不罵翻才怪。

 

換句話說,塞爾蒂克自己都沒想到Thomas可以打出這樣的賽季,但也深知與騎士隊交戰時已經暴露出Thomas的致命缺點,主打他,真過不去騎士這關,必須拉高後衛高度。Thomas打得太好,反而使塞爾蒂克陷入兩難境地。我認為讓Thomas回去打第六人是早晚的事,但眼下不太容易做到,要看他下一季是否還能維持這種表現。

 

3、 交易掉Thomas

 

很多球迷也這麼想過,但很困難。首先,真的能令Thomas寸步難行的球隊並沒有幾個,對大部分的球隊來說,他仍有巨大的殺傷力。其次,Thomas雖然是個適應性很強的球員,但誰能保證離開塞爾蒂克後就一定仍然保持威力?這就好比Allen Iverson離開七六人後的情況一樣。就算Thomas拿到了聯盟第二隊,也不是每個球隊對他都有興趣。更何況,打得這麼好,為了一個新來的選秀狀元就把Thomas交易,塞爾蒂克球迷能同意嗎?Thomas不但是目前塞爾蒂克隊的實質領袖,也是精神領袖,把他交易掉,至少現在絕不是好時機。

 

4、 交易掉ThomasFultz之外的其他球員,換取明星級球星加盟:

 

現在塞爾蒂克陣中,除開Thomas以及得到的選秀狀元籤外,SmartBradley與去年的新秀Jaylen Brown,是三個最有交易價值的球員。如果真的想要得到明星級的球員,也不排除有交易掉這三人中其中兩位的可能性。在操作上確實可行,但可能會捨不得。SmartBrown現在對球隊已經很重要,也有發展潛力;Bradley在攻守兩端對塞爾蒂克隊更是不可或缺。交易就一定好?我可不敢保證。

 

我個人認為,交易選秀狀元與Thomas這兩條路,對塞爾蒂克來說都不太可能。他們真正需要的,也許不是George,也不是Gordon Hayward,而是一個像是Paul Millsap的球員,才能在鋒線上與騎士隊相抗衡。但塞爾蒂克等得起,即便他們今年什麼都不動,忍耐一兩年,等到現有的年輕球員成熟也可以。這也是我認為他們會以不變應萬變、保住這個選秀狀元的原因。所以我預期,塞爾蒂克不會過激的交易選秀狀元,也不會有大動作交易其他人。

Published 24-05-2017 02: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