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evin Durant要的只是總冠軍嗎?

雖然過程有點兇險,但是勇士隊還是頂住了壓力,以129120拿下了第五場,並以41抱回了去年本應拿到、卻失之交臂的總冠軍。而在總冠軍賽五戰平均35.28.4籃板5.4助攻1.6阻攻,而且投籃命中率55.6%、三分球命中率47.4%(3818)、罰球命中率92.7%(4138)的驚人表現,毫無懸念的拿下總決賽的FMVP。這是面對LeBron James打出來的,連續五場得分超過30,總決賽五戰攻下176分,都是令人驚歎的表現。

 

不管你對KD的看法為何,有一些話,作為從KD還沒進NBA以來就關注他的我,很想說的。

 

在我第一次採訪KD的時候,他還沒進NBA,正在準備選秀。第二年他成了年度最佳新人,我又採訪了他一次,我問他一些問題,他的回答把我驚呆了:

 

你一天練投多少球?

“1300球,算進的。

1300….而且是在所有的訓練玩了之後,他自己加練,每天。

然後KD還沒說完,要是我媽來看的話,2000球。

 

KD的話說得很輕,看起來就像尋常事一樣,不論是1300還是2000,這種訓練量是人投得出來的嗎?而他把這種投籃訓練量天天當飯吃老實說,一開始我是不信的,但等到KD的得分越來越多、命中率越來越高的時候,我開始思考,他這些話的真實性。而今,我無條件信了。世界上有誰面對LBJ可以打出如此穩定、如此高效的表現?普天之下,只有KD。沒有那樣的訓練量,是不可能做到這些的。

 

我想說的是:不管你說他懦夫也好、抱團也好,投降敵人也好,他的成功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都是一個球一個球投出來的。如果他是抱大腿奪冠,在球隊裡是第二號或第三號角色,我也許會說他是懦夫。但是看看今年總決賽所繳出的表現,多少次救球隊於危難之中,還要說他懦夫,那就是睜眼說瞎話,因為一個懦夫是不會從LBJ面前場場30+、場均35.2分拿下總冠軍的。從那次的訪問後,我對KD傾倒了,雖然當時我不知道他未來會是怎樣的球員,但我相信,這種球員,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今天,我看到KD的媽媽哭了,我完全可以理解。這是當代NBA球員母子中,母賢子貴的代表。她不像有些球員的家人那樣,兒子打NBA了,就狂花兒子的錢,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似的,她就像嚴師在督促著KD前進。

 

去年夏天,KD的決定,讓我很失望。雖然我還是很喜歡KD,但不得不說,這個決定讓我很失望。我希望他帶著雷霆奪冠,而不是到勇士隊去。一開始時,我不諒解,但可以理解。

 

KD在賽後談到LeBron James的那段話,當記者問到KDLBJ交鋒的感受時,KD是這個回答到:他是唯一一個,自從2012年後,他是唯一一個我可以看著說,他是唯一一個可以和我平視的人(he's the only guy that can look me eye-to-eye),我知道我們之間的對決會是一場戰鬥,我去挑戰他,但他還是可以場均拿下該死的三雙,無法阻止他,但我們拼過了。

 

看到這段話後,我突然有種感覺:KD加盟勇士的理由,並不是只有總冠軍而已。

 

若在雷霆,他能碰到騎士、跟LBJ對決嗎?起碼很懸。我們設想一下:倘若KD還在雷霆會如何?且不說勇士隊依然強大,還有馬刺,還有火箭,保不齊快船與灰熊都夠雷霆喝上一壺。於是,加盟勇士,確實是拿到總冠軍的最快快捷方式。

 

但是,看到KD這段話後,我突然有一種感覺:KD的目標就是LBJ。從第一次在總決賽兩人交手,KD失利之後,KD的目標只有他了。不但會和他一起訓練,同時也觀察他的一舉一動。他認定LBJ是個成功者,他要做的是循著LBJ的方式去成就自己,看他是怎麼鍛煉自我的。當然,LBJ很多事並不是KD可以學得來的,然而KD卻渴望著與LBJ再做一次決戰。換句話說,為了證明自己不輸給LBJ,所以他加入了勇士,以期與LBJ有更多的交手,不交手就沒有辦法證明,在他的內心裡,恐怕這個理由比拿總冠軍要來得更重要。

 

如果想跟你的目標一較高下,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站上那舞臺與他決鬥,而不是看著別人和他決戰。在過去,KobeMichael Jordan,也沒有實現在總決賽裡決戰,再加上兩人年力差得很遠;KobeLBJ也是如此,LBJ要追趕的Jordan更是連碰都沒碰過。KD想要拉抬自己,唯一的方式就是跟LBJ在總決賽的舞臺決戰,跟天下第一人競爭這可能才是他真正心中所想的。一個球員碰到了一個強勁、想擊敗的對手時,那種興奮感,別人是難以理解的。

 

那麼,打完總決賽後,KD是聯盟第一人了嗎?還早著呢!勇士贏了騎士,並不意味著KD打敗了LBJLBJ在總決賽中33.612.0籃板10.0助攻的成績,成為了NBA總決賽史上第一位場均三雙的球員,這也是前無古人的紀錄。換句話說,KD並沒有擊敗LBJ,只是抵銷了LBJ的威力。雖然KD在進攻資料上非常漂亮,但是只能說,經過這次交手,KD大幅拉近了與LBJ的距離,從遠遠的隔山追趕,終於看到了車尾燈。

 

LBJ的競爭意識,會督促著KD的前進。而LBJ在總決賽相會,是把這個意識化為了現實,這才是KD想要的。

 

●勇士隊今年161敗奪冠,是史上最強的冠軍隊嗎?我也經常被球迷問到這個問題。在我看來,並不能算是,我只能說是很強的冠軍隊,但是不是最強,恐怕有待商榷。在我心目中,他們不是161敗,而是2敗,對馬刺的第一戰是應該輸的。

 

不過,我肯定一件事:這支勇士隊是史上最強的進攻球隊。他們這種瞬間拉開比分的能力太強大,可能只是緩個一兩分鐘,就到了萬劫不復的地步。從LBJ的上場時間就可知道,你不可以留給球隊太多喘息的機會,一但被勇士這幫人抓住,你後面可能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了。

 

以聯盟現今形勢,未來三年,我們在總決賽舞臺還有很大的機率會看到這兩隊對決。KDLBJ在總決賽是一比一打平了,之後的形勢對LBJ只怕是會越來越不利。不管你是怎麼看待KD加盟勇士隊這回事,但無可否認的事實是,如果他繼續待在雷霆,他離LBJ的距離只會更遠。若從這角度去思考,也可理解KDLBJ那種心理上的競爭意識,大過了背負駡名與失敗的風險,他也願意這麼做。日後,兩人的對戰,依然會非常精彩。

Published 14-06-2017 11: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