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NBA三十隊選秀會結果及各隊自由球員名單—西區

西北組

丹佛金塊隊:

本季戰績:4042敗,西區第9

球隊最缺位置:控球後衛或小前鋒

選秀結果:

(一,24)Tyler Lydon69吋,Syracuse,大二,13.28.6籃板2.1助攻1.4阻攻,3p-39.5%

(二,49)Vlatko Cancar67吋,斯洛維尼亞,1997年生,8.92.9籃板,3p-40.7%(亞德里亞聯盟)

(二,51) Monte Morris62吋,Iowa State,大四,16.44.8籃板6.2助攻1.5抄截,3p-37.8%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Danilo Gallinari(球員選項)Roy Hibbert(完全自由球員)Mike Miller(球隊選項)Mason Plumlee(球隊執行選項)

 

選秀評估:

金塊隊其實不缺球員,球隊的變動也不會很大。主要是要看Gallinari會不會走,另外他們的控球不行,不過金塊隊的選秀權比較後面,那時已經沒有好控球了。他們用第24順位選到Syracuse的白人前鋒Lydon,也還不錯。這是個有運動能力、有籃板和三分外線的好手。或許他不會向Gallinari那麼能得分,但運動能力會更好。第二輪選的控球Morris,要打出來很拚,但是球隊現在控衛出狀況,未必沒有機會。另一個斯洛維尼亞籍的前鋒Cancar,目前還用不上。

 

評價:C

控球還是首要的問題,金塊隊應有更好的考慮。

 

猶他爵士隊

本季戰績:5131敗,西區第5

球隊最缺位置:後衛兩個位置、小前鋒

選秀順位:

(一,13) Donovan Mitchell63吋,Louisville,大二,15.64.9籃板2.7助攻2.1抄截,3p-35.4%

(一,28) Tony BradleyNorth Carolina,大一,7.15.1籃板,FG-57.3%

(二,55) Nigel Williams-Goss63吋,Gonzaga,大四,16.86.0籃板4.7助攻1.7抄截,FT-86.7%3p-36.8%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Gordon Hayward(球員選項)George Hill(完全自由球員)Boris Diaw(球隊選項)Shelvin Mack(完全自由球員)Joe Ingles(完全自由球員)Jeff Withey(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爵士隊最需要擔心的問題就是Gordon Hayward跳出合同成為自由球員的問題,另外George Hill也是自由球員,兩個主將萬一都走,爵士隊的小前鋒與控球都會有問題,加起來可是35分的大坑。爵士換到一個樂透選秀權,先選來雙能衛Donovan Mitchell,這個球員是在NCAA錦標賽結束後,身價飆最高的一個。此人臂展極長,而且防守能力非常好,從大一到大二間他進步得相當明顯,Mitchell的進攻是需要加強,但作為替補後衛應該夠用。

 

爵士第28順位選了北卡的大一中鋒Tony Bradley,身板好,但各方技術還比較欠缺,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但會嘗試去替補四、五號位。第55順位他們還選後衛,是Gonzaga大學的大四主力後衛Nigel Williams-Goss,是一個經驗豐富的雙能衛,但恐怕是用不上了。

 

評價:B-

爵士隊看來是不打算留下Hill了,但仍對留住Hayward抱有希望。Mitchell能在爵士隊用到什麼程度也未可知,但下一季要維持住這一季的成績,恐怕沒這麼容易了。

 

明尼蘇達灰狼隊:

本季戰績:3151敗,西區第13

球隊最缺位置:板凳上所有位置都缺、少一個有能力的替補老將、防守型球員

選秀順位:

(一,16) Justin Patton7呎,Creighton,大一,12.96.2籃板1.4阻攻,FG-67.6%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Shabazz Muhammad(球隊執行選項)Jordan Hill(球隊選項)Brandon Rush(完全自由球員)Adreian Payne(完全自由球員)Omri Casspi(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灰狼放棄了自己的第7順位元、Kris DunnZach LaVine交易到公牛,換來Jimmy Butler與第16順位,然後用這第16順位選到今年選秀會中比較好的中鋒Patton。如果單就選到Patton這件事來說,可能並不怎麼樣。Patton能擔任替補,也有不錯的運動能力,但他的籃板並不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評價:C

如果只是選擇Patton這件事,我還只能給個C;但能換來Butler這個搶手的球員,會對灰狼打進季後賽有很大幫助。灰狼隊需要一個老將壓陣,Butler既有戰力且經驗也很充分,灰狼這一波交易並不虧。但他們的後衛線變弱了,還有一個Ricky Rubio需要解決,所以球隊還需要在自由球員市場做點工作。

 

波特蘭拓荒者隊:

本季戰績:4141敗,西區第8

球隊最缺位置:夠力的中前鋒,大前鋒人選

選秀結果:

(一,10) Zach Collins7呎,Gonzaga,大一,10.05.9籃板1.8阻攻,FG-65.2%

(一,26) Caleb Swanigan68吋,Purdue,大二,18.512.5籃板3.1助攻,FG-52,7%3p-44.7%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Pat Connaughton(球隊執行選項)

 

選秀評估:

拓荒者有三個首輪選秀,由於他們沒什麼自由球員,三個首輪選秀太多了,所以他們用第15跟第20順位換了國王隊的第10順位。他們選了今年選秀會上的顏值擔當Zach Collins,主要也有地緣方面的原因。他們需要多一個長人,所以選了CollinsCollins是個很聰明的球員,也很有奮戰精神,雖然在拓荒者隊陣中,他不會是主力核心,但他會有球打,而且還很年輕。

 

Swanigan是所謂的「靈活死胖子」,身材不高,但是身體厚實靈活,有禁區腳步,也有優秀的籃板能力。Swanigan也入選過2015年美國國青隊,當時是主力替補內線。神奇的是,他竟在大學練出三分外線,我蠻欣賞這個球員的。

 

評價:B+

拓荒者隊這一票幹得不錯,Collins確實是他們需要而且期待的長人球員。拓荒者隊以後衛主攻,但更需要禁區球員能保護籃板。太多選秀權對他們沒有意義,選多不如選精。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本季戰績:4735拜,西區第6

球隊最缺位置:三分射手、替補控球、大前鋒

 

選秀結果:

(一,21) Terrance Ferguson67吋,1997年生,4.4(澳大利亞聯賽)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Taj Gibson(完全自由球員)Nick Collison(完全自由球員)Jerami Grant(球隊選項)Andre Roberson(球隊執行選項)

 

選秀評估:

無法理解這個選擇。雷霆隊難道要放棄續約Roberson?還是Grant?嚴格來說,雷霆隊不缺射手,而這個Ferguson,本來也是美國國青隊的一員,在U19中也算是主要替補,在小前鋒中,算是排在Josh HowardJayson Tatum之後的小前鋒。不過,他在澳大利亞打得並不好,也許是試訓時表現不錯而在首輪被選。身體素質還不錯,運動能力也很好,很好的快攻箭頭。但是,我會懷疑他的比賽態度,而且雷霆隊有這麼需要這類的球員嗎?

 

評估:D

我並不是很看好雷霆隊這個選擇。雖然過去雷霆隊在選秀上經常有出彩的地方,但是我會頗為懷疑這次的選擇。當然,不能指望21順位能選到什麼即戰力,但眼下雷霆隊似乎有更急迫的選擇,選個大前鋒或是控球都比選個搖擺人好。

 

 

太平洋組

洛杉磯湖人隊:

本季戰績:2656敗,西區第14

選秀結果:

(一,2) Lonzo Ball66吋,UCLA,大一,14.66.0籃板7.6助攻1.8抄截,FG-55.1%3p-41.2%

(一,27) Kyle Kumza69吋,Utah,大三,16.49.3籃板2.4助攻,FG-50.4%

(一,30) Josh Hart66吋,Villanova,大四,18.76.4籃板2.9助攻1.6抄截,3p-40.4%

(二,42) Thomas Bryant610吋,Indiana,大二,12.66.6籃板1.5阻攻,FG-51.9%3p-38.3%

 

 

球隊最缺位置:內線球員、控球後衛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Metta World Peace(完全自由球員)Thomas Robinson(完全自由球員)Tyler Ennis(完全自由球員)Nick Young(球員選項)David Nwaba(球隊選項)

 

選秀評估:

湖人沒有意外的選擇了Lonzo Ball,同時他們也將DeAngelo Russell交易了出去,球隊也等著把Paul George收入帳下。不論湖人隊的未來會怎麼整,這支球隊總算有了煥然一新的感覺。選擇Ball是正確的,只要排除其他的外力干預,Ball是個球隊的發動機,他可以使球隊其他的球員在更舒服的情況下表現。我預期,球哥縱然不能像當年的Jason Kidd,第一季就讓湖人一飛沖天,球隊也可以取得長足的進步。

 

27順位選到的前鋒Kumza,是個作風強硬的白人球員,本來去年他也想棄學,但留校的這一年,他倒是學到不少新東西,只需要增強他的外線能力會很有用;第30順位他們選到Josh Hart,這是個非常成熟的得分後衛,去年Villanova大學奪冠時,他就是當時的主將。我覺得這兩個也選得很好,都是選在NCAA比較成熟的球員。第42順位選到的中前鋒Thomas Bryant,是個作風比較強硬的球員,可以作為替補用。

 

湖人隊還可能提前交易來George,所以還是要儲備一些球員。除了Ball之外,其他球員都有可能被交易。

 

評價:A

湖人隊這波工作做得不錯,現在就是看何時要弄來George。在人沒有到位前,很多事都很難說。

 

 

洛杉磯快艇隊:

本季戰績:5131敗,西區第4

球隊最缺位置:有運動能力的得分後衛、小前鋒

選秀順位:

(二,39) Jawun Evans6呎,Oklahoma State,大二,19.23.4籃板6.2助攻1.8抄截,3p-37.9%

 

(二,48) Sindarius Thornwell65吋,South Carolina,大四,21.47.1籃板2.8助攻2.1抄截,3p-39.2%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Chris Paul(球員選項)Blake Griffin(球員選項)J.J. Redick(完全自由球員)Raymond Felton(完全自由球員)Brandon Bass(完全自由球員)Luc Mbah a Moute(球員選項)Marreese Speights(球員選項)Alan Anderson(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快艇隊本來沒有選秀權,但因為球隊有一堆後衛成為自由球員,所以缺人缺得很,弄來了兩個第二輪的選秀權,想看看能不能淘到什麼好球員。第39順位的控球Evans個頭較矮,但有很強的攻擊力;第二輪第48順位,公鹿隊選的是NCAA黑馬South Carolina大學的得分後衛Thornwell,這是個技術很成熟的球員,說不定會有幫助。

 

評價:B-

快艇現在是後院失火,Chris PaulBlake Griffin都跳出合同,比較之下,快艇願意頂薪留住Paul,卻未必願意留住Griffin,不過這是另一件事了。單就選秀而論,這兩個第二輪都挑得不錯,可以增加後場戰力。

 

 

金州勇士隊

本季戰績:6715敗,西區第1

球隊最缺位置:任何一個位置能用的板凳球員

選秀順位:

(二,38) Jordan Bell69吋,Oregon,大三,10.98.8籃板2.3阻攻,FG-63.6%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Kevin Durant(球員選項)Stephen Curry(完全自由球員)Andre Iguodala(完全自由球員)Shaun Livingston(完全自由球員)Zaza Pachulia(完全自由球員)David West(完全自由球員)JaVale McGee(完全自由球員)Ian Clark(完全自由球員)James McAdoo(完全自由球員)Matt Barnes(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不可思議,勇士隊花300多萬美金買下的這個選秀權,非常有價值。Jordan Bell在錦標賽裡表現出色,特別是他對阻攻的感覺非常敏銳,堪稱今年選秀球員中在這一方面的佼佼者。他會很適合勇士隊,即便作為角色球員也能適時的貢獻自己的防守能力。Bell到別隊去可能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在勇士隊,他確實會有用。勇士隊的板凳球員可能有多人會離開,選進一個能用的是一個。

 

評價:B

相信球迷很快就可以看到Bell的表演。但McAdooMcGee都不一定會留下。

 

 

沙加緬度國王隊:本季戰績:3250敗,西區第12

選秀結果:

(一,5) De’Aaron Fox63吋,Kentucky,大一,16.74.0籃板4.6助攻1.5抄截

(一,15) Justin Jackson68吋,North Carolina,大三,18.34.7籃板2.8助攻,3p-37.0%

(一,20) Harry Giles610吋,Duke,大一,3.93.8籃板

(二,34) Frank Mason511吋,Kansas,大四,20.94.2籃板5.2助攻,3p-47.1%

 

球隊最缺位置:控球後衛、小前鋒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Rudy Gay(球員選項)Darren Collison(完全自由球員)Tyreke Evans(完全自由球員)Ty Lawson(完全自由球員)Langston Galloway(球員選項)Ben McLemore(受限制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國王隊缺人缺得一蹋糊塗,特別是後衛線上,少人少得厲害。Rudy Gay跳出合同,還有一堆後衛的自由球員,補強後衛跟小前鋒是當務之急,也因為貪多所以用第10順位向拓荒者換了第15和第20順位。國王隊在第5順位選了De’Aaron Fox,他是戰鬥力很強的球員,特別是在進攻端可以帶給對手巨大的殺傷力。雖然眼下,外線可能是他的短板,但他的天賦夠,絕非練不起來。Fox預期會馬上進入首發名單,與Buddy Hield搭配後場,也會是年度最佳新人的熱門人選。

 

15順位,國王隊選到了北卡的小前鋒Justin Jackson,很實用的球員,也比較成熟,算是可以馬上派上用場的。第20順位比較奇怪,他們選了Duke大學的大一中前鋒Harry Giles,這就是有點賭了,Giles是前年美國世青隊的主力中鋒,也是最佳五人,但在進Duke後受傷,所以缺賽很長時間,然後傷癒歸隊後還沒恢復過來,如果沒傷,今年肯定在選秀前五順位。第二輪34順位選了Kansas大學的控球Frank Mason,不論就成熟度、進攻能力都是一流的,只是因為身材而沒有被看好。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國王隊現在比較迷信名校出身的名牌球員,或是NCAA已經成名的球星,

 

評價:A

別的不說,除了選擇Giles有點賭一把的性質,另外三個選秀都是一時之選,而且看起來都能馬上上場的那種。特別是在控球上,可以說一口氣把先發和替補都補上了。雖然小前鋒的位置還是缺人,但只能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彌補了。

 

鳳凰城太陽隊:

本季戰績:2458敗,西區第15

選秀結果:

(一,4) Josh Jackson68吋,Kansas,大一,16.47.4籃板3.0助攻1.7抄截,FG-51.3%3p-37.8%

(二,32)Davon Reed66吋,Miami,大四,14.94.8籃板2.4助攻,3p-39.7%

(二,54)Alec Peters69吋,Valparaiso,大四,23.010.1籃板2.2助攻,FT-88.7%3p-36.3%

 

球隊最缺位置:小前鋒、夠經驗的老將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Alex Len(球隊執行選項)Alan Williams(完全自由球員)Ronnie Price(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太陽隊如願的選到了Josh Jackson,而且他們也很忙碌,也可能會有大交易。但若先撇下交易不看,Jackson的能力是有辦法在太陽隊擔任先發小前鋒的。Jackson的進攻能力還不夠成熟,但是體能條件不在話下,而且很難得的一點是,即便他進攻不順,他也能找到方式帶領球隊取勝,比如防守,而且他在進攻端其時也不錯。

 

第二輪32順位太陽隊挑到的Davon Reed是個技術、經驗比較成熟的大四生,身價跳到第二輪前段,應該有他的過人之處,太陽隊在第二輪選秀往往可以淘到一些寶,像去年的Tyler Ulis就是。第54順位的Alec Peters是個白人前鋒,是今年所有被選中的球員裡唯一一個在NCAA拿到20+10表現的球員,是個籃板好手,還有一定的三分外線能力。

 

評價:B

選到Jackson算是他們的份內之事,這本不奇怪,其實這個隊並不會缺人,就只是差小前鋒。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太陽隊也是球員交易市場中,很有競爭力的球隊。如果他們在之後做了一些交易送掉一些年輕球員,千萬也不要覺得驚訝。

 

 

西南組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本季戰績:6121敗,西區第2

球隊最缺位置:年輕有勁的後衛球員,替補內線

選秀順位:

(一,29)Derrick White65吋,Colorado,大四,18.34.1籃板4.3助攻,FG-3p-39.6%

(二,59) Jaron Blossomgame67吋,Clemson,大四,17.76.3籃板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Pau Gasol(球員選項)Manu Ginobili(完全自由球員)David Lee(球員選項)Patrick Mills(完全自由球員)Dewayne Dedmon(球員選項)Jonathon Simmons(完全自由球員)Joel Anthony(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我一直不太敢低估馬刺隊的選秀,但也很驚訝,他們今年首輪次輪都沒有選外籍球員。首輪選的Derrick White是個不錯、且有身材的雙能衛,他原先是NCAA第二級大學的球員,後來才轉入Colorado大學。大概也只有Gregg Popovich會用首輪去選他,從他被馬刺選中、喜極而泣的感覺就可以知道,Popovich又得到一個忠臣。馬刺隊的後衛高度是需要增加,White的防守還不錯,也有傳球能力,應該會符合馬刺需求。第二輪的小前鋒Blossomgame去年就曾經向NBA投石問路,但沒請經紀人,落選後回到學校再打一年,馬刺隊應該是用不上,有可能去發展聯盟或到海外打球。

 

評價:C+

看起來Popovich應該可以選到更好的球員,但是既然是他看中的人,那就相信他無妨。我比較意外的是,馬刺隊竟傳出要交易LaMarcus Aldridge的消息,但不知是否會有結果。

 

休士頓火箭隊

本季戰績:5527敗,西區第3

球隊最缺位置:替補的中前鋒

選秀順位:

(二,43) Isaiah Hartenstein611吋,德國,1998年生,4.73.4籃板(立陶宛聯賽)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Nene(完全自由球員)Bobby Brown(完全自由球員)Troy Williams(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火箭隊的選秀總是會讓中國球迷很關注,他們第二輪43順位,選了德國的年輕中鋒Isaiah HartensteinHartenstein是德國最有潛力的年輕好手,在立陶宛聯盟打球,我不確定他會不會馬上來火箭隊報到,可能會放養。由於火箭隊極有可能會下個月簽約周琦,我預估Hartenstein會繼續放養,不會急著找他入隊。

 

評價:C

選是選對了人,目前都用不上。像Mike D’Antoni這樣的打法與戰術,第二輪的球員也會有出頭的日子。

 

曼斐斯灰熊隊:

本季戰績:4339敗,西區第7

球隊最缺位置:中前鋒、三分射手

選秀順位:

(二,35) Ivan Rabb610吋,California,大二,14.010.5籃板

(二,45) Dillon Brooks66吋,Oregon,大三,16.13.2籃板2.7助攻,3p-40.1%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Zach Randolph(完全自由球員)Vince Carter(完全自由球員)Tony Allen(完全自由球員)JaMychal Green(完全自由球員)Tony Douglas(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灰熊隊僅有一個第二輪35順位的選秀權,選來California大學的中前鋒Rabb,這是個出色的籃板好手。其實他去年就可以跳進NBA了,去年進來恐怕還有首輪身價,慢了一年進步幅度不夠大,反而退到第二輪。今年他本來也有首輪身價,沒想到落到第35順位才被挑到,也算是灰熊隊撿到了。由於Zach Randolph成為自由球員,所以灰熊隊也得做點準備。42順位的Dillon Brooks是從火箭隊換來的,是在美國讀書的加拿大籍球員,其實他已經算很成熟了,在國際賽上也有些知名度,並且已是加拿大國家隊主力得分球員。

 

評估:C+

能在這個順位還能選到一個原本有首輪身價的球員,都不算差。不過Rabb是個瘦長型的中前鋒,可以增強灰熊隊前場的跑動能力,也不算選錯了。Brooks應該是有機會用到,但若他想去歐洲打球賺更多錢,也不是不可能。

 

紐奧良鵜鶘隊:

本季戰績:3448敗,西區第10

球隊最缺位置:得分後衛、小前鋒、控球後衛

選秀順位:

(二,31) Frank Jackson63吋,Duke,大一,10.92.5籃板,3p-39.5%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Jrue Holiday(完全自由球員)Dante Cunningham(完全自由球員)Donatas Motiejunas(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鵜鶘隊向黃蜂隊交易來一個31順位元的選秀權,選了Duke大學的雙能衛Frank Johnson。這個球員很強壯,也很有天賦,可以打後衛兩個位置。只是因為有傷病問題的顧慮,否則應該會在首輪就被選。鵜鶘缺控球,他倒是很好的補充。

 

評價:C

能拿到一個Frank Johnson倒也不錯,但我覺得他們似乎更該選成熟一點的控球,如Frank Mason

 

 

達拉斯小牛隊:

本季戰績:3349敗,西區第11

球隊最缺位置:內線球員、後衛兩個位置,具有運動能力的球員

選秀順位:

(一,9)Dennis Smith62吋,North Carolina State,大一,18.14.6籃板6.2助攻1.9抄截,3p-35.9%

 

本季主要自由球員:Dirk Nowitzki(球隊選項)Devin Harris(球隊選項)Yogi Ferrell(球隊選項)Dorian Finney-Smith(球隊選項)Nicolas Brussino(球隊選項)Nerlens Noel(球隊執行選項)Jarrod Uthoff(球隊選項)Jonathan Gibson(完全自由球員)

 

選秀評估:

小牛隊的改造並沒有躁進,他們其實很想要第8順位的法國控球Frank Ntilikina,但被尼克隊攔截,只好選另一個攻擊性強的控衛Smith。小牛隊的各位置老化問題其實也很嚴重,但球隊都有步驟的在重建,選擇Smith可能是先選天賦。他們的後衛人手很多,Seth CurryYogi FerrellWesley MatthewsJuan Jose BareaDevin Harris等等,已經到了人滿為患的地步,有可能不會續約Harris,或交易若干人。

 

評價:B-

不好不壞吧,只能說先選有天賦的,用不用得上另說。我個人覺得小牛隊是非常擅于培養後衛的球隊,也許是好事。

 

Published 25-06-2017 10:1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