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Chris Paul真來火箭了!

昨天晚上,我還在網路直播回答球迷問題的時候,尚且信誓旦旦的懷疑火箭隊交易Chris Paul的可能性,沒想到才一下播,瞬間打臉。火箭隊經過一番周折整理後,火箭得到Chris Paul,送出了Patrick BeverleySam DekkerLuis Williams Montrezl HarrellRyan Kelly(跟老鷹隊用現金換的)Tim Quarterman(跟拓荒者用現金換的)DeAndre Liggins(用現金跟小牛換的)(上述三人用現金交易湊數)以及2018年的首輪選秀。

 

毫無疑問的,這筆交易震驚天下。火箭隊應該還不僅於此,目標還掃向了Paul GeorgeCarmelo Anthony。如果這兩人還能順利到來,那麼火箭隊今年夏天的動作之大,已經不能用言語形容了!

 

說是Paul一換八,其實是一換五,像KellyQuartermanLiggins都不一定留,甚至可能很快被裁撤。為何這筆交易能成呢?Paul今年是球員選項的自由球員,他是執行了最後一年2400多萬的合同,這樣比較方便快艇隊將其交易到其他球隊。本來快艇隊提供了52億美金的合同,但是據說在最後一年4500萬的部分,快艇隊不願意全額保障,所以雙方才談崩了。另一方面,也有傳聞快艇對球員、包括Paul在內,很多人對Doc Rivers也失去了信任,主因是快艇隊有機會把Carmelo Anthony交易來,而籌碼包括自己的兒子時,他卻不願送走!

 

只是,我沒想到,對象竟是火箭隊!

 

我之前認為火箭隊爭取Paul不可信的理由是:James Harden好不容易今年轉型如此成功,打出了幾乎是MVP的身價。但他能打成這樣,有球在手也是個關鍵。然而,Paul一來的話,控球權無疑要回到Paul手上。這樣對Harden的發展是好是壞,就很難說了。但我能想到的,火箭隊也能想到,而他們還是交易來Paul了,可見他們有足夠的信心。不過,球迷朋友也一定有一些疑問:

 

1、    PaulHarden都是要有球權在手的人,兩人能很好搭配嗎?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不信會有這個交易,理由就是這兩人看起來不像是能合作的樣子。但是我換個角度想,如果Harden繼續這種打控球的方式,固然可以看到他在這方面的潛力,場均5次以上的失誤還是跑不掉,對於進攻上還是大打折扣的。如果用一個真正的控球來替他梳理這個問題,或許會比較好。如果換做別人,Harden可能不會接受;但因為是PaulHarden就會很樂意。

 

換句話說,Harden如果不這樣打球,就難以維持他的進攻強度,然而如此方式也一定會伴隨著一堆失誤。火箭隊既然已經嘗試過了,就更會去思考減少失誤的方式。既要進攻維持能量,又想更有效率,就是找Paul來。更何況,Paul的年紀也會慢慢變大,體能也不再是能一直維持在356分鐘的球員,Harden還是會有很多的時間來擔任他的控衛。

 

不要忘了,Mike D’Antoni是個非常擅長用控球後衛的教練,尤其你還給了他一個頂級控球,他都不知道能玩出什麼花樣來,這一點我是完全不敢低估他的能力。既是如此,我就更不用替他們操心球權的問題了。它們都是天才球員,要變換角色,只有想不想的問題,沒有能不能的問題。至於打法上,D’AntoniPaulHarden會想出辦法的,我真的沒那麼擔心。

 

2、    火箭隊也因為這個交易而有所折損,尤其是換走了Beverley,今年他入選了防守第一隊,火箭的替補誰來填補?又,Beverley不在會不會使火箭防守更糟?

 

損失Beverley,對火箭隊來說固然是很痛,但也不得已,尤其Beverley今年還入了防守第一隊,之後要續約沒有1500萬年薪恐怕都辦不下來。我想沒錯,Beverley的防守是夠纏人,也確實幫Harden減輕了很多防守上的負擔。但別忘了,Paul自己本身也是聯盟中頂級的後衛防守球員,他今年也進了防守第一隊。就算他不像Beverley那樣死纏爛打型的給對手製造心理壓力,但他可以靠經驗,何況他在進攻端比Beverley好的不是一點半點。

 

3、    火箭隊的板凳會出問題嗎?

火箭隊除了送走Beverley外,還有兩個主力板凳,DekkerLuis WilliamsDekker很有用,有高度,而且打小前鋒很有威力,能帶來一些衝勁;Luis Williams則是後衛上的得分好手,在進攻效率上他也不輸Eric Gordon。另外一個替補前鋒Harrell,倒是較無足輕重。

 

不過,以D’Antoni的用兵方式,再加上有Paul在陣中,就算是水準一般的二、三號球員,恐怕都能發揮出不小的威力。比如說,Troy Williams,其實他很不錯,但是前面太多人擋著用不了D’Antoni在這方面培養人才的能力我是信服的,林書豪在他手上都能打出來,對於這種二、三號球員的潛力挖掘,D’Antoni最厲害不過了。所以我沒有擔心過火箭隊的替補問題。D’Antoni是個很奇怪的教練,底薪的球員可以用得像1000多萬簽下來的一樣,但1000多萬簽的球員也可以用得像1200萬簽的一樣。

 

4、    火箭隊還有能力引進其他強援嗎?

火箭隊下一個動作,是想把Paul George弄來,但要弄來可不簡單。如果要交易,只能送出Eric Gordon加上Trevor Ariza了,步行者會滿意嗎?沒那麼容易。而傳聞Anthony若是同意買斷合同,則有很大可能到火箭隊。但問題是,尼克隊已經把跟Anthony作對的Phil Jackson炒了,Anthony真能走得了嗎?我也很懷疑。更何況當年在紐約的時候,就是AnthonyD’Antoni給鬥走的,就算他肯來到火箭乖乖聽話,自己是不是適合D’Antoni的戰術,那又是另一回事。火箭隊到底會如何操作,我與各位一樣,只能拉板凳圍觀了。

 

5、    這個陣容和組合,能在西區幹得過勇士隊嗎?

如果只是Paul加上Harden,顯然還不夠;但若加上George,還是差點,但有可能可以幹得過馬刺隊了。由於火箭隊要準備的工作還很多,也不清楚他們會如何去改變調整現有的打法,可不是像Kevin Durant加盟勇士那樣可以無縫接軌。勇士加上KD,就像是一台很好的跑車,在加裝兩個氮氣瓶一樣,但即便沒有氮氣瓶也依然是跑車。而火箭隊則不然,等於是要大改了,等於是換了個引擎一樣,其他的零件也需要更動才能跑得更協調一點。但,有兩大球星在手,這總是個希望。

 

6、    Paul在明年會和火箭隊續約嗎?

我覺得這個答案是九成九肯定的。只要PaulHarden兩人不鬧彆扭,我甚至認為百分之百,不然這筆交易買Paul一年的使用權就毫無意義。Paul今年轉隊過來,其實已經先虧本了1100萬,明年若以鳥權與火箭隊續大合同,可能也不會像快艇隊那樣可以提供到五年2.05億的價碼(即便快艇最後一年不全額,也是很高的價碼)。所以Paul在經濟上的損失還是不小,但不會比他跳出合同直接加盟其他球隊要來得多。而且他去的是德州,稅也比較低,因此我認為他續約的可能性極高。

 

在選秀之後,球迷苦苦等待的George歸宿始終不定,正當大家以為這賽季將進入乏味的休賽期前,Paul的交易使明年的火箭隊多了很多的話題性。這對下個月極可能與火箭隊簽約的中國球員周琦來說,也是一件好事。火箭隊在中國本來就球迷不少,現在,就更有看頭了。

Published 28-06-2017 05:2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