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令人神經錯亂的第一場總決賽……….

2018NBA總決賽第一戰,勇士VS騎士的第四季,沒想到是讓我神經錯亂、無言以對的一場比賽….先讓我靜靜,想想這場球要怎麼說。該贏的沒有贏,這就是命啊…..

 

●勇士隊配不上第一場球的勝利,但他們還是贏了…………

 

對於勇士隊的表現,我是非常非常不滿意。光看籃板3853,勇士隊整整輸了15個,雖然他們幾乎不搶進攻籃板以防騎士隊的快攻,但是在內線,被騎士隊搶了19個進攻籃板,這是這場比賽陷入苦戰的根源。我認為在勇士隊身上發生這樣的事,真的令人不可接受,我要是Steve Kerr會在休息室裡破口大罵的。

 

騎士隊在這場球中,戰術打得很出色,在低位造成了勇士隊嚴重的損傷。不論是Kevin Love,甚至是Larry Nance Jr.都造成了傷害。騎士隊在衝搶的積極性做得很好,把自己放在挑戰者的角色,我必須說,騎士是更想贏球的球隊,準備上也更為充分,從內容來看也更配得上這場球的勝利。

 

騎士隊在東區季後賽首輪與東區冠軍賽的第一場,都是被打爆完敗。但是當騎士碰到他們很重視的對手時,情況就不太一樣了。勇士隊第一場球用人非常寬,跟平常一樣,想讓每個人都碰到球、都有機會進攻。這不像是打總決賽的感覺,而是像常規賽一樣。我最不可解的是,籃板漏得太令人髮指了,甚至勇士隊還會發生很離譜的簡單失誤。我特別要點名Kevin Durant,第一場總決賽他太在意與LBJPK而表現走樣。不過另一方面,不論是Kevon LooneyJordan BellJaVale McGee等人,都沒有很好的做到護框與低位防守的作用,如果這點不改善,勇士隊在後面的比賽會很危險。

 

勇士隊下一場比賽,需要把自己的發條上緊了。我很不喜歡他們在第一場的表現,雖然是贏球,但是多少也有點運氣。如果還是這麼吊兒郎當的樣,不是一支衛冕冠軍隊的樣子。勇士隊很需要Andre Iguodala回歸,他的防守對勇士隊而言,還是必須的。

 

J.R. Smith神操作的後遺症

 

J.R. SmithHill兩罰中一的情況下,抓到了進攻籃板,然後自己運了出去,沒有做什麼動作,也沒喊暫停,然後在LBJ的提醒下才想起是平手的局面,匆匆的傳給隊友出手不進,進入了加時。J.R.當時的「思考人生」,以及他腦海在想什麼?Tyronn Lue說,J.R.當時記錯了比分,以為領先1分;JR.則說,他知道是平手,想喊個暫停卻來不及。但從LBJ事後在記者會上的態度來看,LBJ很生氣比賽最後的結局是這樣。我認為他記錯比分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是平手,他沒理由不傳給當時已經在三分線外空檔的LBJ

 

我想起以前我的老師曲自立先生告訴過我的一個故事:1984年,當時的小牛隊第一次打進季後賽的時候,在西區的半決賽對上了湖人,這幫年輕人打得很不錯,就像今天的塞爾蒂克一樣。第三場,小牛在主場扳成一比二,第四場打到最後剩10秒的時候,雙方平手,但小牛握有進攻球權。然後只見小牛隊的後衛Derek Harper自己在三分線外弧頂運球,其他九個人和全場觀眾也在看他想幹嘛,結果時間到,他沒投籃也沒傳球,而是把球往空中一拋就找隊友慶祝勝利了,然後隊友跟教練鐵青著臉看他才發現情況有點不對他記錯分數了!在之前的一個play裡,他的隊友是兩罰中一,他以為了兩罰全進。結果到了加時賽就像今天的騎士隊一樣,被湖人打爆。那比賽我是沒看過,但光那個畫面,想著都覺得很好笑。

 

換句話說,不論J.R.是否腦殘的錯誤,還是什麼原因,結果都是騎士隊原本有很大可能性不用打加時賽。結果卻打了,而且還輸了,這很影響士氣。沒有比輸掉一場應勝未勝的比賽更傷士氣的了,這對騎士隊後面的比賽會不會有不良影響,還很難說。因為與勇士隊相比,騎士隊是弱勢,光自己表現好還不夠,還要勇士隊表現得很走樣才能在七戰四勝的比賽中勝出。每一個贏球的機會都很重要,而騎士隊卻讓它溜走了。我不會怪罪J.R.,因為這種狀況在大勝負的場面夏,犯錯確實是可能的,但也顯示出J.R.在比賽中不夠專注。我更擔心的是,因為這場應勝未勝,這種輸法會令騎士隊的士氣急轉直下,這種球輸得太傷了。

 

1995NBA總決賽第一場,魔術對火箭的時候,Nick Anderson最後連續四罰不進,導致被火箭隊後衛Kenny Smith投入追平三分,加時賽魔術隊落敗。之後,士氣一泄千里,直落四被火箭橫掃。就在不久前,暴龍隊對騎士隊的第一場也是如此,之後也被直落四。也許,J.R.當時不犯錯的話,騎士隊也未必能勝,但是至少不是這種輸法,球隊還有氣勢打下去,但從今天的加時賽來看,騎士根本沒士氣了,這就是為何J.R.引起眾怒的原因。

 

LBJ的表現可以到什麼地步?

 

第一戰,LBJ3219,拿下518籃板8助攻的超級驚人數據,若不是他的高效進攻,騎士隊撐不到加時賽。NBA總決賽的得分紀錄,Michael Jordan1993年總決賽對太陽隊六戰攻下246分,場均41分是史上最高。LBJ要是要超越這個紀錄,並非不可能,我對他現在的狀態能保持成這樣感到恐怖。

 

從東區決賽打完後,LBJ今年的狀態令人驚異。但勇士畢竟不是凱爾特人,他們的火力相當強大,關鍵時刻能跳出來得分的人很多,或者能大量得分的人也很多,也許我們可以這樣看:LBJ要是不能得到4550分,騎士隊根本贏不了球。這第一戰已經劃下了這樣的結果,51分還是輸,隊友還是需要把細節處理得更好。同時,也需要有膽量與心臟去做這樣的事。現在看出來沒有Kyrie Irving後,騎士隊在面對勇士隊時,問題有多大。

 

我認為騎士隊在總決賽第一場所表現出來的精氣神,比東區冠軍賽要有起色得多。但這樣的表現還不夠,所以LBJ變成了孤膽英雄。至於球迷熱議的裁判問題,我想讓專業角度去解釋。LBJ會是另一個總決賽輸球的球隊,拿到FMVP的那個人嗎?沒有不可能的事!

 

希望我擔心騎士隊士氣大潰敗的事,不要發生,不然今年的總決賽就無趣了。


Published 01-06-2018 08: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