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薛西佛斯之嘆

雖然LeBron James還是拿下了驚人的三雙,3310籃板11助攻,但是在這場「人神戰爭」中,人類的英雄並未戰勝死神之手—Kevin Durant2315,三分球投96,斬下4313籃板7助攻,更為驚人的收下比賽。Durant的大爆發也挽救了「上帝之手」Stephen Curry低迷的投163、三分球投101的表現。現在,勇士隊離衛冕冠軍只有1場了。

 

●為何不早用Rodney Hood

 

平心而論,這一場比賽,騎士隊打得很不錯,所以輸掉的受傷程度不亞於第一場的惜敗。但是Durant宛如重播去年的那枚三分彈實際上還遠了兩大步,卻直接殺死了比賽。騎士隊可以很膠著的咬住比分,但是就像希臘神話中的巨人薛西佛斯一樣,即使把巨石推到了山上,又會滾下來。那種絕望與無奈,騎士隊是真正的感受到了,LBJ更是感受更深。今天他的隊友,特別是久疏戰陣的Rodney Hood表現得很好。然而這樣的奇兵,也沒有挽救騎士隊,從我的角度,是真想不到辦法了。

 

薛西佛斯的感覺,LBJ最懂。尤其在今年總決賽,你看到了他非常出色的表現,但結果,石頭還是滾了下來。這種無力感,別人很難體會。

 

當然,很多人會感歎為何Tyronn Lue為何不早用Hood?事實上,不僅是Hood,包括JordanClarksonLarry Nance Jr.GeorgeHill這幾個,都沒有發揮出最佳的效能,這是最大的敗因。可能很多人會怪罪Lue,但是在不到三分之一季的時間裡,這一堆新來的球員很難適應騎士隊的攻防體系,尤其是在防守上,成了很大的問題。比如說Nance,我經常看他在場上的協防位置是錯的,這逼著Lue只能用老隊員,用老隊員的結果就是被勇士摸透了;HoodClarkson也經常是因為防守問題,跟整個團隊湊不到一塊去,所以會被棄用。就算在進攻上,騎士隊還是可以拚一下,但防守卻需要整體的默契,而他們這個級數的防守要弄死勇士對是太難了。而Hood這張牌打完還是不贏,騎士隊還有後着嗎?我的看法是很悲觀的。我從未見過一支打總冠軍的球隊,在半場陣地戰中被對手輕鬆得分這麼多次,這太不尋常了。

 

一句話,我認為Lue已經竭盡心智了。無奈時間不等他,同時,才具也就到這裡。

 

●籃板,始終是勝負的關鍵

 

勇士隊憑著Durant上半場可謂隻手遮天的表現,撐住了比分。但Durant拚得這樣狠,在於勇士隊籃板控制不住。勇士隊雖然派出了第二戰的大功臣JaValeMcGee意欲護框,但是騎士隊一開始的衝搶,帶給勇士隊無比的麻煩。而勇士隊在下半場控制了防守籃板,騎士隊就沒什麼優勢了。換句話說,騎士隊要想贏,只有先在籃板上可以控制住。但也就可能上半場的衝搶衝得太凶,下半場騎士隊在籃板上有氣力放盡的感覺,積極性就沒有上半場那麼兇狠。

 

不得不說,Durant在進攻上得了如此高的43分固然是大殺器,但是在籃板上的控制,以及在防守端的部分,在我看來其貢獻更是重要。如果沒有Durant在防守端的籃板與防守,光靠McGeeDraymond Green的能力是打不過騎士的,至少是毫無優勢可言。Durant可以在低位單打,可以跟進拖車做第二波的進攻選擇,也可以自己帶球進攻;退防時也能像中鋒一樣控制禁區的中央地帶。只要他進入狀況,Durant就能無所不能,偏偏騎士隊就撞上了他第三場的表現。也因為Durant這樣攻守兩端的宰制力拿下了第三場,只要他第四場不手殘,我想他拿下FMVP的可能性幾乎是百分之百。毫無疑問,Durant這場球的光輝足可與LBJ第一場518籃板8助攻的表現相提並論。因為有LBJ,才能逼出最強的Durant,他的競爭意識太強了。

 

●橫掃,無可避免?

 

騎士隊能不能拿下第四場保留面子?我認為取決不在勇士隊,而是騎士隊是否還有戰意?特別是LBJ很可能會離開,那麼下一場就可能是LBJ最後一場在騎士隊的比賽,他會有怎樣的表現很值得注意。但第一與第三場的挫敗,對騎士隊的士氣是個重創,大家會想勇士隊回到主場封王不是很好嗎?但卻沒想過,騎士隊還有力氣到客場去看人快樂的封王嗎?去年因為有Kyrie Irving像剃刀一樣的進攻還能扳回一城,所以還有逆轉的念想,但今年沒有了。

 

很多人認為NBA不會希望40橫掃的結果,我的看法恰恰相反,就算NBA本身希望總決賽別出現橫掃,但該怎麼結束就怎麼結束,NBA過去也不避諱橫掃的結果。星期六的第四戰,有很多的細節值得關注,如果LBJ身先士卒做出表率,甚至用很驚人的得分表現,像第一場那樣為自己可能在家鄉球隊的最後一場球打出驚天動地的戰役,騎士隊還是有希望贏的。但若僅是二、三場的表現,跟別人對比已經是超強了,但對勇士是不夠的。就算Durant不會像第三場這麼誇張,但你不太能指望Curry還繼續這麼手感冰涼。

 

勇士隊必須記得,他們不是沒可能在主場輸球。尤其是第一場棺材板都蓋了一半的球,還能翻回來,已經是阿彌陀佛了,我實在不認為勇士隊有那種心情去放一場比賽回到主場封王,萬一封不了王,不就變成了大笑話?

 

很多人問我,騎士還能否扳回一城?我的答案是,不能。今年跟去年不同,與其歹戲拖棚,不如早點結束吧!


Published 08-06-2018 12: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