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8年NBA選秀大會各隊評估

今年的NBA選秀會總算是結束了,且讓我把各隊的選秀評估做個總整理。整個來說,有點乏味,交易少,大體上無風無雨。不過,也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一周之後的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後,可能會更刺激點。

 

太平洋組

 

湖人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5) Moritz Wagner6-11Michigan,大三,14.67.1籃板,FG-52.8%3p-39.4%

 

(二,39) Isaac Bonga6-91999年生,德國人,6.03.1籃板2.2助攻(34場,德國聯賽)

 

(二,47) Sviatoslav Mykhailiuk6-8Kansas,大四,14.63.9籃板2.7助攻,3p-44.4%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Brook Lopez(完全自由球員)Kentavious Caldwell-Pope(完全自由球員)Channing Frye(完全自由球員)Isaiah Thomas(完全自由球員)Julius Randle(受限制自由球員)Tyler Ennis(球隊選項)Ivica Zubac(球隊選項)Thomas Bryant(球隊選項)

 

球隊選秀需求:補充內線球員即可,重點在自由球員市場上,選秀權交易也沒關係。

 

選秀評價:湖人隊按照了目標選人,他們並沒有選擇傳聞中已經訂好的中鋒Mitchell Robinson。我這裡也要說明的是:我也不知道那傳的消息說湖人隊已經確定選Robinson,不管是誰放出風聲,都極其不靠譜。理由很簡單:那有在這麼後面的順位就確定會挑選誰?或是有可能保證用第二輪的選秀權去選。就像前年周琦也傳聞塞爾蒂克會在首輪末段選他一樣,根本靠不住。所以這種消息看看就好,不用當真。

 

湖人選的三個球員,全部不是美國籍。兩個在NCAA打球的外國人,一個在歐洲打球的法國前鋒。這多少有點覺得選這些外籍球員對湖人隊的忠誠度會比較高,以後即便低價續約也較容易得手。但我認為湖人選得不錯,Wagner是在今年NCAA錦標賽中身價暴漲,使他從第二輪的身價跳到第一輪後段,由於湖人續約Brook LopezChanning Frye的機率很低,因此他們需要一個會投外線的長人。另外Kansas大學的Mykhailiuk是我認為相當不錯的純射手,身材很不錯,且出手速度快。這些選擇與配置,我想多少也是在假設湖人能挖來LeBron James的情況下能用得上。第二輪第39順位選的法國前鋒Isaac Bonga有點意思,目前技術等等都還沒有成熟,有可能再放養一段時間。

 

湖人隊的重點還是在於自由球員。

 

 

快艇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1) Shai Gilgeous-Alexander6-6Kentucky,大一,14.44.1籃板5.1助攻1.6抄截,3p-40.4%

 

(一,13) Jerome Robinson6-6Boston College,大三,20.73.6籃板3.3助攻,3p-40.9%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DeAndre Jordan(球員選項)Austin Rivers(球員選項)Avery Bradley(完全自由球員)Patrick Beverley(球隊選項)Montrezl Harrell(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內線球員與得分後衛,但更重要的是自由球員。經過這個夏天,這個隊可能會面目全非,但手上兩個首輪選秀是很可以操作的。

 

選秀評價:到第11順位時,快艇隊已無值得這個選秀順位選擇好內線的人選,而黃蜂隊又搶先劫走快艇想要的Shai Gilgeous-Alexander,快艇隻能多付兩個未來的第二輪選秀權加上自己的第12順位,黃蜂這手幹得漂亮。Gilgeous-Alexander是個高後衛,潛力很好,在球隊面對一堆自由球員的情況來看,他的存在很有必要。第13順位選的Robinson是個攻擊力很強的得分後衛,在各別測試上身價竄得比較高。

 

不過,快艇隊的內線問題並有解決,而且他們也在尋求交易來Kawhi Leonard,並不排除這兩個選秀權也是會被交易的。快艇隊今年夏天會很忙碌,但也可能顆粒無收。

 

太陽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 DeAndre Ayton7-0Arizona,大一,20.111.6籃板1.9阻攻,FG-61.2%

 

(一,10) Mikal Bridges6-6Villanova,大三,17.75.3籃板1.5抄截,FG-51.4%FT-85.1%3p-43.5%

 

(二,31) Elie Okobo6-21997年生,法國人,13.82.7籃板4.7助攻,3p-41.8%(36場法國聯賽)

 

(二,59)George King6-6,大四,Colorado12.97.8籃板,3p-39.5%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Alex Len(完全自由球員)Elfrid Payton(受限制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只要選了DeAndre Ayton,其他的看操作。可能會尋求交易一個資深的大前鋒前來。

 

選秀評估:

太陽隊沒有意外的選了AytonAyton是否和Devin Booker聯手成為「OK組合2.0」?我覺得很難,但是這個組合相當有潛力是不爭的事實。我看好Ayton第一個新秀賽季可以繳出15+10的成績,未來也將是聯盟中的第一流內線。另外他們居然能交易到Mikal Bridges,應該可以說賺到。不過球隊裡已經有了T.J. WarrenJosh Jackson,除非這兩人其中之一要交易掉。這個Bridges,在我看來,其成熟度與能力,並不在Jayson Tatum之下。

 

太陽隊兩個第二輪選秀,Okoba是個外線精准的法國後衛,但今年不一定會來,太陽隊在後衛這個位置上已經人滿為患了;另外的小前鋒King應該是沒有上場空間的。

 

 

國王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 Marvin Bagley6-11Duke,大一,21.011.1籃板,FG-61.4%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Zach Randolph(完全自由球員)Vince Carter(完全自由球員)Iman Shumpert(球員選項)Garrett Temple(球員選項)Bruno Caboclo(受限制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足夠好的小前鋒。但在選不到DeAndre Ayton的情況下,就是選天賦最好的球員。

 

選秀評估:

國王隊沒有選擇Luka Doncic,而是Marvin Bagley。這換了新老闆後,他們變得比較喜歡選擇籃球名校出身的球員,可能老闆比較信任NCAA培養出來的球員。不過選擇Bagley也沒毛病,至少是今年前幾名的選秀人才。Bagley可能會成為國王隊未來的領袖球員,他們內線還有一大堆人待用,Bagley也先要搶得先發位置。不過,我相信Bagley應該很快能出頭。

 

勇士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8) Jacob Evans6-6Cincinnati,大三,13.04.7籃板3.1助攻,3p-37.0%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Kevin Durant(球員選項)Nick Young(完全自由球員)Zaza Pachulia(完全自由球員)David West(完全自由球員)Kevon Looney(完全自由球員)JaVale McGee(完全自由球員)Patrick McCaw(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充實替補球員的位置。

 

選秀評估:

勇士隊在四巨頭的建隊模式下,可以想見的,在角色球員方面,會每年翻新一次,以主力搭配新來的角色球員,這樣,也比較不會影響團隊戰力。所以即使勇士隊只有後段順位或是第二輪選秀,也很可能可以挑到可用的人,就像上季的Jordan Bell一樣。Evans是個很強壯的鋒衛球員,說白了就是身體好,可攻可防。由於今年勇士隊在季後賽時,Andrew Iguodala的受傷使他們多了不少苦戰的比賽,Evans可以填補。

 

 

西北組

 

雷霆隊

 

今年的選秀權:

(二,45) Hamidou Diallo6-5Kentucky,大一,10.03.6籃板

 

(二,53)Devon Hall6-5Virginia,大四,11.74.2籃板3.1助攻,3p-43.2%FT-89.4%

 

(二,57) Kevin Hervey6-9Texas Arlington,大四,20.58.5籃板2.2助攻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Paul George(球員選項)Carmelo Anthony(球員選項)Raymond Felton(完全自由球員)Corey Brewer(完全自由球員)Josh Huestis(完全自由球員)Jerami Grant(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替補中鋒與三分射手,但這個選秀順位下,很難做什麼。同時,在George非常有可能出走的情況下,球隊也需要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做點什麼。

 

 

選秀評估:

在團隊薪資壓力下,雷霆隊很難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有所作為,但可以在板凳球員上增強,或是在現有的團隊戰力下尋求升級可能。而且Carmelo Anthony也沒有跳出合同或是接受打替補的角色,所以需要在球隊的內部人手中,找尋可用之兵。雷霆隊第二輪的三個球員,不無有撒網抓魚的感覺,看看能不能摸到一個真的能用的。

 

交易來第二輪45順位的Diallo是個潛力股,但技術上屬於半成品,要打出來恐怕還要經過層層考驗;57順位Hall是個雙能衛,技術比較成熟,但是在錦標賽打砸了連累球隊創下NCAA錦標賽史上最大冷門,如果雷霆好好培養倒還有機會;57順位的Hervey是個得分能力不錯的前鋒,但在雷霆沒有上場空間。雷霆隊還有像BrewerFeltonGrant三個球員的續約問題,恐怕解決這些問題才是優先考慮。

 

拓荒者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4) Anfernee Simons6-31999年生,美國人

 

(二,37) Gary Trent Jr.6-6Duke,大一,14.54.2籃板,3p-40.2%FT-87.6%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Ed Davis(完全自由球員)Pat Connaughton(完全自由球員)Festus Ezeli(完全自由球員)Shabazz Napier(受限制自由球員)Jusuf Nurkic(受限制自由球員)Wade Baldwin(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球隊人手很夠,但是小前鋒強度不夠,這個順位很難選到理想人選。

 

選秀評估:

有點難以置信,後衛線最充實的拓荒者隊還是在首輪選了Anfernee SimonsSimmons是有潛力的高中後衛不錯,但是以拓荒者對於新秀的磨練速度,很難相信他在拓荒者隊能起什麼作用除非拓荒者隊有意做出一些球員交易。反倒是第二輪的小Trent,好歹這也是個高中明星球員,而且在Duke的表現還可以,倒有希望真的成為即戰力。拓荒者還是需要去解決他們的鋒線問題,缺乏有力的前鋒與內線。

 

爵士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1) Grayson Allen6-5Duke,大三,15.03.3籃板4.7助攻1.7抄截,3p-37.0%FT-85.0%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Derrick Favors(完全自由球員)Dante Exum(受限制自由球員)Raul Neto(受限制自由球員)Jonas Jerebko(球隊選項)

 

球隊選秀需求:Favor成為自由球員,使球隊的內線上可能會有所欠缺,因此可能需要考慮這個位置。爵士隊現在很年輕,人手也很充分,這個選秀權還是可以比較開放的去賭潛力股。

 

選秀評估:

爵士隊這個選得有點意思,也有點意外。爵士隊在球隊陣容上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但Favors的問題需要解決。我其實不太理解,但是如果是選來當防守工兵,就可以知道了。有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Quinn Snyder是在K教練帶出來的、且又跟K教練做了不短時間的助理教練,所以像Allen這種純正Duke血統且經過四年歷練的球員,他一定可以找到正確的使用方式。

 

金塊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4) Michael Porter6-10Missouri,大一,10.06.7籃板(僅打3)

 

(二,41) Jarred Vanderbilt6-9Kentucky,大一,5.97.9籃板

 

(二,58) Thomas Welsh7-0UCLA,大四,12.610.8籃板,3p-40.2%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Will Barton(完全自由球員)Richard Jefferson(完全自由球員)Devin Harris(完全自由球員)Nikola Jokic(球隊選項)Wilson Chandler(球員選項)Darrell Arthur(球員選項)

 

球隊選秀需求:球隊沒有太重大的自由球員,只要考慮續約Barton比較重要。不過預防萬一,選個前鋒或三分射手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選秀評估:

 

隊大概作夢也沒想到,Michael Porter會掉到第14順位來。Porter的腰間盤手術使他缺席了大一大部分的賽季,同時也使他的身價,從前三大熱門,掉到這裡才被選。金塊隊這個選秀順位會報廢嗎?當然有可能,但更值得一賭。球隊的陣容基本齊全,賭一把有何不可?Porter要是正常發展,實力也是會很驚人。前面很多球隊試訓過他,但金塊隊就用一個首輪中段去賭,絕對值得的。就算賭錯了,相信也不會有人覺得球隊這個考慮不對。

 

金塊隊第二輪的兩個鋒線球員,Vanderbilt是個技術還比較糙的前鋒,進入NBA還有得磨;第58順位的Welsh,曾經是美國國青隊的中鋒,但球風比較軟。這兩人還可能可以用用看,而金塊隊已經在兜售Kenneth FariedDarrell Arthur,但也未必成功。

 

灰狼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0) Josh Okogie6-4Georgia Tech,大二,18.26.3籃板2.5助攻1.8抄截,3p-38.0%

 

(二,48) Keita Bates-Diop6-7Ohio State,大四,19.88.7籃板,3p-35.9%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Derrick Rose(完全自由球員)Nemanja Bjelica(完全自由球員)Jamal Crawford(完全自由球員)Nikola Pekovic(完全自由球員)Aaron Brooks(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仍需充實他們的板凳深度,特別是在鋒線上。但新秀,可能不是他們所需的。替補球員的自由球員很多,這是他們需要補強的地方。

 

選秀評估:

灰狼隊選了Okogie,這是一個身體素質強壯的得分後衛,可能會用他來代替成為自由球員的Jamal CrawfordOkogie需要在防守上多添點力,有時你會發現身為主將的Andrew Wiggins並沒有時時保持侵略性。第二輪的Bate-Diop,不太明白是否有用。

 

西南組

 

馬刺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8) Lonnie Walker6-6Miami,大一,11.52.6籃板

 

(二,49) Chimezie Metu6-10USC,大三,15.77.4籃板1.7阻攻,FG-52.3%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Tony Parker(完全自由球員)Danny Green(球員選項)Rudy Gay(球員選項)Joffrey Lauvergne(球員選項)Kyle Anderson(受限制自由球員)David Bertans(完全自由球員)Bryn Forbes(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Rudy Gay跳出合同,Kawhi Leonard堅持要走,球隊補強要以小前鋒、得分後衛為主。可能靠交易解決,但是馬刺隊需要補的地方不少。

 

選秀評估:

馬刺隊恐怕是進入到了最危急的時候了。Leonard堅持要離開,所以弄個備胎是很必要的。Walker像是可以鋒衛雙挑的球員,運動天賦很不錯,但到馬刺隊後,恐怕也先剃個頭,然後徹底改造一番。Walker在今年選秀球員中,在得分後衛的位置算是很可以的,然而很多事到了馬刺隊後需要改變,皮要繃緊一點了。馬刺隊可能會調整Walker到小前鋒位置,他最好要多練練他的投籃。

 

第二輪的新秀Metu,對馬刺說不定都會有特別的作用。我從來不敢低估馬刺隊每一個選秀權,那怕是第二輪的,都可能成為馬刺隊的戰將。

 

火箭隊

 

今年的選秀權:

 

(二,46) De’Anthony Melton6-3USC,大二,8.34.7籃板3.5助攻1.9抄截(大一成績)

 

(二,52)Vince Edwards6-8Purdue,大四,14.67.4籃板2.9助攻,3p-39.3%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Chris Paul(完全自由球員)Trevor Ariza(完全自由球員)Gerald Green(完全自由球員)Traik Black(完全自由球員)Joe Johnson(完全自由球員)Luc Mbah a Moute(完全自由球員)Clint Capela(受限制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沒什麼特別需要的人,選了放養也可以。重點是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與Paul的續約問題。

 

選秀評估:

Mike D’Antoni的體系下,只要是能進球的人,通常都能有表現,跟選秀順位無關,能否適應他的體系最重要,所以不論是Melton還是Edwards,或許都會有機會入得了D’Antoni的法眼,只要他們有教練看得上眼的專長。Melton有一年沒打球了,但天賦不錯的控球;Edwards進攻能力是很不錯的小前鋒。由於Trevor Ariza幾無可能續約,而火箭隊還需要續約一些人,還要考慮到自由球員市場,他們還 需要一些能投籃的小前鋒。Edwards被重用的可能性,也許還超過Melton

 

獨行俠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3) Luka Doncic6-71999年生,斯洛維尼亞人,12.55.7籃板4.7助攻(37場西班牙聯賽)16.04.8籃板4.3助攻(33場歐洲冠軍杯)

 

(二,33) Jalen Brunson6-2Villanova,大三,18.93.1籃板4.6助攻,FG-52.1%3p-40.8%

 

(二,56) Raymond Spalding6-10Louisville,大三,12.38.7籃板1.7阻攻1.5抄截

 

(二,60)Kostas Antetokounmpo6-10Dayton,大一,5.22.8籃板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Nerlens Noel(完全自由球員)Seth Curry(完全自由球員)Salah Mejri(完全自由球員)Yogi Ferrell(完全自由球員)Dirk Nowitzki(球隊選項)Maxmilian Kleber(球隊選項)Dorian Finney-Smith(球隊選項)Doug McDermott(受限制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內線球員為主要思考,或是身材高大的前鋒。

 

選秀評估:

獨行俠隊的重建,現在進入到一個關鍵期。他們本可在第5順位元選到所需要的中鋒Mohamed Bamba,但是卻轉向交易來Luka Doncic,這一手幹得很漂亮。這也意味著:一,獨行俠隊將內線補強的工作,著眼于自由球員市場。包括DeMarcus CousinsClint Capela甚至是原來早該來的DeAndre Jordan,這三人他們可能得到其一。其二,像Seth CurryYogi Ferrell,應該不會續約了。也就是說,他們要先以DoncicDennis Smith為主,整建球隊的後衛線。

 

Doncic能在獨行俠隊表現如何?我非常的樂觀。就連他們在第二輪挑的Brunson,我都認為會打出來。獨行俠隊是NBA最會養成後衛的球隊,不論是DoncicBrunson都會打得不錯。我曉得很多球隊會因為Brunson的身材條件或是運動能力低估了他,認為他上限不高,但是用在對的地方絕對能起大作用。DoncicBrunson都是用腦打球的球員,我很看好他們會在獨行俠隊打出來。至於第二輪另外弄來的中前鋒Raymond Spalding,會有上場的機會;最後一個順位元換來的字母弟,如果不是出於賣字母哥一個人情,也可以培養看看,但目前實戰能力是沒有的。

 

灰熊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4) Jaren Jackson Jr.6-11Michigan State,大一,10.95.8籃板3.0阻攻,FG-51.3%3p-39.6%

 

(二,32) Jevon Carter6-2West Virginia,大四,17.34.6籃板6.6助攻3.0抄截,3p-39.3%FT-85.8%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Brandan Wright(完全自由球員)Tyreke Evans(完全自由球員)Mario Chalmers(完全自由球員)Andrew Harrison(球隊選項)

 

球隊選秀需求:運動能力強、且高大的前鋒。

 

選秀評估:

由於有多個高順位選秀球員表明不願意去灰熊隊試訓,灰熊隊只好選個願意來的。Jaren Jackson Jr.還算是不辱沒第4順位的身價,但能打多好,要看灰熊隊的培養成不成功。灰熊隊之前簽了Mike Conley是沒錯,但簽約Chandler Parsons卻是大失敗,使很多球員對於他們的運作能力產生懷疑。灰熊隊第二輪選的Carter是個雙能衛,在目前灰熊隊處處缺人的情況下,都有上場的空間。

 

鵜鶘隊

 

今年的選秀權:

(二,51) Tony Carr6-5Penn State,大二,19.64.9籃板5.0助攻,3p-43.3%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DeMarcus Cousins(完全自由球員)Rajon Rondo(完全自由球員)Ian Clark(完全自由球員)Cheick Diallo(球隊選項)DeAndre Liggins(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這個順位,很難選到想要的球員。他們的重點在於如何留下CousinsRondo

 

選秀評估:

鵜鶘隊選到的Carr,是個外線不錯的雙能衛。不過對鵜鶘來說,自由球員的續約才是重點。

 

大西洋組

 

塞爾蒂克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7) Robert Williams6-9Texas A & M,大二,10.49.2籃板2.6阻攻,FG-63.2%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Greg Monroe(完全自由球員)Aron Baynes(完全自由球員)Shane Larkin(完全自由球員)Marcus Smart(受限制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球隊的人手足夠,目前沒有太大的選秀需求,但要慎重對於對內的一些年輕球員續約問題。

 

選秀評估:

27順位可以選到Robert Williams,塞爾蒂克隊可以說是偷到一個不錯的內線球員。Williams的蓋帽能力很強,運動能力也很出色。對塞爾蒂克來說,本對這個順位沒有期待,能偷到這個原本可能會在樂透區的內線大個子,當然是喜出望外。

 

七六人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6) Zhaire Smith6-5Texas Tech,大一,11.35.0籃板,FG-55.6%

 

(一,26) Landry Shamet6-4Wichita State,大二,14.93.2籃板5.2助攻,3p-44.2%

 

(二,54) Shake Milton6-6SMU,大三,18.04.7籃板4.4助攻,3p-43.4%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J.J. Redick(完全自由球員)Amir Johnson(完全自由球員)Marco Belinelli(完全自由球員)Ersan Ilyasova(完全自由球員)Richaun Holmes(球隊選項)

 

球隊選秀需求:三分射手,得分後衛,替補中鋒。球隊有很大的薪資空間,在自由球員市場上很有競爭力,也很有交易球員換球星的餘地。

 

選秀評估:

我對七六人的選秀感到很驚訝:我不太理解為何選到了Mikal Bridges,還要交易出去?有地緣關係的NCAA冠軍隊Villanova大學成員,他們一個也沒選,恐怕會讓費城本地的球迷很不高興。換來的Zhaire Smith是個很好的防守球員,可能也是看中他的運動能力與防守能力,才將其換來;第26順位的Shamet是個外線很好的雙能衛,可以彌補J.J. Redick的空缺;第二輪的Milton也是個外線精准的得分好手。

 

我們可以這麼設想:如果七六人隊拿不到LeBron James,他們會怎麼做呢?如果要交易的人,是像Kawhi Leonard這樣的球員,代價必然不斐。屆時很可能也會把去年的選秀狀元Markelle Fultz或是前鋒Robert Covington這樣的球員送出去,七六人隊可能會最大限度的不使Joel EmbiidBen SimmonsDario Saric這三個人分開,因此在後衛上就要多不少備胎。

 

 

暴龍隊

 

今年的選秀權: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Fred VanVleet(完全自由球員)Lucas Noqueira(受限制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沒有選秀權。

 

選秀評估:

沒有選秀權,也沒有評估。暴龍隊要做出改變,可能要尋求球員交易。

 

尼克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9) Kevin Knox6-9Kentucky,大一,15.65.4籃板

 

(二,36) Mitchell Robinson7-11998年生,美國人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Enes Kanter(球員選項)Ron Baker(球員選項)Jarrett JackKyle O’Quinn(球員選項)Michael Beasley(完全自由球員)Trey Burke(完全自由球員)Troy Williams(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那個位置都需要人。尤其是運動能力強的得分後衛與小前鋒,尼克隊最是缺乏。

 

 

選秀評估:

尼克隊選了Kentucky的小前鋒Knox,是個很實用的全能小前鋒。而且年輕有潛力,我認為是個非常好的選擇。更重要的是,他很樂意為尼克隊效力,以選秀新秀來說,沒有比「願意來」這三個字更重要了。尼克隊悶了這麼久,好不容易要扎扎實實的走下去,也希望選個好球員。Knox的技術尚未成熟,已有不錯的表現,他的到來可以讓Tim Hardaway Jr.回到得分後衛的位置。第二輪選的年輕中鋒Robinson,身板是有,但現階段,很難對尼克隊帶來貢獻。

 

 

籃網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9) Dzanan Musa6-91999年生,波黑人,13.33.8籃板2.8助攻(30場,克羅的亞聯盟)12.53.3籃板(25場,亞得里亞海聯盟)10.53.2籃板(16場,歐洲冠軍杯)

 

 

(二,40)Rodions Kurucs6-9 1998年生,拉脫維亞人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Jahlil Okafor(完全自由球員)Joe Harris(完全自由球員)Quincy Acy(完全自由球員)Dante Cunningham(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那個位置都需要人,不過這個順位,很難挑到想要的人。

 

選秀評估:

籃網隊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交易來了Dwight Howard,不過Howard將尋求買斷合同,對籃網來說其實是好事。籃網的選秀順位太後面,今年一個首輪、一個刺輪都是選了歐洲球員。Musa是個不錯的前鋒射手,他可能會來;Kuruc也是個瘦長型的前鋒,但此人還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的二軍,還要放養一段時間。對於籃網的即戰力,很難立即起到作用。籃網隊需要的是能適應他們體系的球員,既然會選,應該也有這樣的考慮。

 

中央組

 

溜馬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23) Aaron Holiday6-1UCLA,大三,20.33.7籃板5.8助攻,3p-42.8%

 

(二,50) Alize Johnson6-9Missouri State,大四,15.011.6籃板2.8助攻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Thaddeus Young(球員選項)Lance Stephenson(球隊選項)Al Jefferson(球隊選項)Trevor Booker(完全自由球員)Glenn Robinson III(完全自由球員)Joseph Young(球隊選項)

 

球隊選秀需求:Thaddeus Young要跳出合同,球隊的選秀需要以補強這個位置為重。

 

選秀評估:

溜馬隊應該不會續約Joseph Young,而Holiday的身價漲得不少,有望與Darren Collison分擔控球後衛的時間。但是球隊現在比較頭痛,Thaddeus Young要跳出合同,第二輪選到的Johnson幫助不大,這才是他們比較大的問題。

 

騎士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8) Collin Sexton6-2Alabama,大一,19.23.8籃板3.6助攻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LeBron James(球員選項)Rodney Hood(受限制自由球員)Jose Calderon(完全自由球員)Jeff Green(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如果LeBronJames要離開,那麼選個小前鋒是個合理的考慮;但如果LBJ不走,內線球員或是一個雙能衛,才是重點。

 

選秀評估:

現在還很難判斷,LBJ到底會選擇留下,還是要去湖人。據說Sexton是能令騎士隊管理層與LBJ陣營都滿意的球員,而且雙方還沒有商量過。不過,也不代表選了他,LBJ就會留下來。Sexton的打球風格比較像Eric Bledsoe,進攻能力無庸置疑,但外線能力稍欠缺。而且,騎士隊能給他多少上場空間?也很難說。Sexton的身體素質好,如果很快有好表現,當然最好。

 

活塞隊

 

今年的選秀權:

(二,38) Khyri Thomas6-3Creighton,大三,15.14.4籃板2.8助攻1.7抄截,FG-53.8%3p-41.1%

 

(二,42) Bruce Brown6-5Miami,大二,11.47.1籃板4.0助攻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Jameer Nelson(完全自由球員)Anthony Tolliver(完全自由球員)James Ennis(完全自由球員)Dwight Buycks(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這個順位很難有什麼好的選秀球員。

 

選秀評估:

活塞隊今年的首輪交易給快艇隊了,又向七六人隊買了個第二輪選秀。結果他們兩個第二輪選秀都是選了後衛,他們的後場攻擊線本來就不夠,Reggie Joackson也指望不上,這影響了活塞隊的整體戰力。第38順位選的Thomas是個進攻能力頗強的雙能衛,第42順位的Brown則是不錯的鋒衛型球員。不過他們兩個要在輪換陣容拚殺出出場時間,還真的夠嗆。

 

公鹿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7) Donte DiVincenzo6-4Villanova,大二,13.44.8籃板3.5助攻,3p-40.1%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Jabari Parker(受限制自由球員)Jason Terry(完全自由球員)Tyler Zeller(球隊選項)Shabazz Muhammad(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替補後衛、中前鋒。

 

選秀評估:

公鹿隊選擇今年NCAA錦標賽的MOPDiVincenzo可以說是在這個位置上,未來性比較難預測的球員。意思就是說:也許白選,也許會出奇的出色。他本身的得分能力不錯,尤其是膽大且有大心臟,有衝擊力,對於公鹿這支球隊來說很重要。公鹿隊沒有什麼實際的控球,應該說這個角色被弱化了,但是不能讓字母哥的負擔太大。

 

 

公牛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7) Wendell Carter6-10Duke,大一,13.59.1籃板2.0助攻2.1阻攻,FG-56.1%

 

 

(一,22) Chandler Hutchison6-7Boise State,大四,20.07.7籃板3.5助攻1.5抄截,3p-35.9%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Zach LaVine(受限制自由球員)Noah Vonleh(受限制自由球員)Paul Zipser(球隊選項)David N’Waba(受限制自由球員)Antonio Blakeney(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公牛隊已經有些底子,上季交易來的Kris Dunn可以扛起球隊,鋒線上也有一些調整,對球隊整體來說有些起色了。需要選個中鋒或是大型的前鋒,會比較符合球隊需要。

 

 

選秀評估:

公牛隊選了個相對安全的Carter,使他們在內線上又多了個可用之兵。不過公牛隊在小前鋒的位置上相對來說比較頭痛,他們因為顧慮傷病問題,所以放棄選擇Michael PorterCarter有比較高的籃球智商,基本功也比較扎實,公牛隊的內線進攻會比較有保障。第22順位的Hutchison本來身價沒那麼高,但是因為試訓公牛後傳聞被公牛訂了下來,應該是公牛隊有看到他們所需要的長處吧。

 

公牛隊上一季有很多臨時短約球員,那些人的去留,還需要傷腦筋。有一段時間公牛隊打得很不錯,但球隊陣容還需要更穩定。

 

東南組

 

老鷹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5) Trae Young6-2Oklahoma,大一,27.43.9籃板8.7助攻1.7抄截5.2失誤,3p-38.0%FT-86.1%

 

(一,19) Kevin Huerter6-7Maryland,大二,14.85.0籃板3.4助攻,FG-50.3%3p-41.7%

 

(一,30) Omari Spellman6-9Villanova,大一,10.88.0籃板1.6阻攻,3p-43.3%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Malcolm Delaney(完全自由球員)Dewayne Dedmon(球員選項)Mike Muscala(球員選項)

 

球隊選秀需求:聽說他們有計劃交易掉Dennis Schroder,但交易了還有人能打嗎?若是要交易Schroder,控球後衛是優先考慮。去年選的Jason Collins還算成功,今年要看球隊的操作了。

 

選秀評估:

老鷹隊對Luka Doncic沒有興趣,反而對今年最具票房感染力的Trae Young感興趣,所以跟獨行俠做了交易,除了選秀簽互換外,還有一個未來年度的獨行俠隊首輪選秀(前五保護),我必須說這交易做得還挺漂亮。不管Doncic以後打得怎樣,但在老鷹可能打不出來,這才是他們想交易的原因。同時這也意味著,老鷹隊會想辦法交易Schroder了。老鷹隊會給Young足夠的上場時間,並將其塑造成明星球員。他不一定是下個Stephen Curry,但肯定也是有不少看頭的球員。

 

老鷹隊有三個首輪選秀,除了Young之外,第19順位選了很有發展性的得分後衛Kevin Huerter,另外還有第30順位的中前鋒Omari Spellman。這兩位球員都有不錯的進攻能力,老鷹隊的陣容會有個比較新的面貌。很多媒體對於老鷹隊換掉Doncic,給了很差的選秀評價。我個人想法是,對於沒有興趣或是沒有深度考察的球員,選了才是害人害己。

 

巫師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5) Troy Brown6-7Oregon,大一,11.36.3籃板3.2助攻1.6抄截

 

(二,44)Issuf Sanon6-4,烏克蘭,1999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Mike Scott(完全自由球員)Ramon Sessions(完全自由球員)Tim Frazier(完全自由球員)Chris McCullough(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中鋒、替補球員。Marcin Gortat的效能已經明顯走下坡了,即便球隊需要打得更機動,還是需要有個籃板好手。

 

選秀評價:

到第15順位,巫師隊已經選不到好的內線。我本以為巫師隊會選擇Robert Williams,但沒想到跳過了,讓Williams一路跌到後面去才被塞爾蒂克選到。第15順位的Brown能起什麼作用?他自己是個控球前鋒,但是以Scott Brooks的用人,不看好他第一季能有多少上場時間。第二輪的烏克蘭雙能衛Sanon,不太瞭解,但估計也是放養。

 

魔術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6) Mohamed Bamba7-0Texas,大一,12.910.5籃板3.7阻攻,FG-51.4%

 

(二,35) Melvin Frazier6-5Tulane,大三,15.95.6籃板2.9助攻2.1抄截,FG-55.6%3p-38.5%

 

(二,43)Justin Jackson6-7Maryland,大三,9.88.1籃板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Mario Hezonja(完全自由球員)Marreese Speights(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控球後衛。特別是交易掉但是最近幾年,魔術隊的選秀都不算成功,該養出來的也沒養出來。我覺得與其想選什麼人,不如先思考思考,魔術隊的管理層到底算第幾流?

 

選秀評估:

如果不是因為Trae Young被截胡,相信魔術隊會選他。但是既然被截了,就要選最後價值的,也就是Bamba。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魔術隊有了兩個防守型中鋒,除了Bamba外,還有Bismack Biyombo,這是要怎麼安排?我現在還搞不清楚。說白了,魔術隊並不是最需要Bamba的球隊,也許還有機會交易他。我必須說,魔術隊不是Bamba最好的環境與選擇,但是魔術隊也不可能跳過他不選。這種防守型中鋒的價值,有時很難預估,這才是最難的地方。

 

魔術隊第二輪選的Frazier與加拿大籍的小前鋒Jackson,也許還能拚到一點上場時間。但魔術隊光這樣的陣容,難有作為,主要還是在於後衛問題沒有解決。

 

黃蜂隊

 

今年的選秀權:

(一,12) Miles Bridges6-7Michigan State,大二,17.17.0籃板2.7助攻,3p-36.4%FT-85.3%

 

(二,34)Devonte Graham6-2Kansas,大四,17.34.0籃板7.2助攻1.6抄截,3p-40.6%

 

(二,55)Arnoldas Kulboka6-10 1998年生,立陶宛人,8.33.5籃板,3p-36.7%(29場,義大利聯盟)10.35.0籃板,3p-38.6%(16場,籃球冠軍聯盟)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Michael Carter-Williams(完全自由球員)Treveon Graham(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兩個先發前鋒太差了,需要一個運動能力較強的前鋒。我實在受不了Marvin WilliamsMichael Kidd-Gilchrist這兩人了。

 

選秀評估:

黃蜂隊借著交易換來了Miles Bridges,這個人應該比黃蜂隊現有的一干前鋒恐怕都還要硬。MSU出品的球員,尤其是這種矮壯型的,一般都是狠角色,我想黃蜂隊這個考慮是對的。但黃蜂隊會不會放手用人,是另一回事了。黃蜂隊在第二輪34順位弄來的Graham是個我評價不低的雙能衛,而第55順位挑來的Kulboka,應該還會放養。整體來說,我覺得黃蜂隊選得不錯。

 

黃蜂隊依舊還要走小成本路線,而且看起來他們低價兜售Dwight Howard後,下一步應該會想把Kemba Walker換出去。但想跟做是兩回事,能換到什麼價的球員,還不好說。但可以肯定的是,黃蜂隊可能會陷入一段時間的混亂。

 

 

熱火隊

 

今年的選秀權:無

 

今年主要的自由球員:Dwyane Wade(完全自由球員)Wayne Ellington(完全自由球員)Udonis Haslem(完全自由球員)Luke Babbitt(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選秀需求:

沒有選秀權。

 

選秀評估:

沒有評估,這一隊完全看球隊操作。

 

 


Published 24-06-2018 10:1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