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七六人隊為何敢如此大出血換Jimmy Butler?

Jimmy Butler的交易大戲,終於在大家瘋狂大採購的台北時間1111日落幕。七六人隊送出前鋒Robert CovingtonDario Saric、後衛Jerryd Bayless以及 2020年第二輪選秀權,換Jimmy Butler和二年級的中前鋒Justin PattonButler將移師東區,同時也有大機率與七六人隊在未來續下大合約,別的不說,對Butler自己而言,他就是大贏家。

 

在看了這筆交易的內容之後,我的第一個感覺是:七六人有必要如此大出血嗎?因為Bayless也就罷了,CovingtonSaric都是很好的前鋒組合,這麼一換確實有點傷。但是經過睡一覺起來後想一想,灰狼隊固然鐵定不虧,但七六人也有他們的想法,不是全然的冒進一搏。當然,七六人能提供的籌碼比之前火箭隊提給灰狼的籌碼好,一下子補掉了前鋒兩位置,同時還有板凳上的富餘空間。

 

灰狼隊交易Butler是有急迫性的,球隊不和,對於整個球隊來說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現在的戰績說明了一切。Tom Thibodeau也並非不同意交易Butler,而是要等一個最佳的籌碼。這一次,他算是賭對了,我必須說,在這次的操作上,灰狼隊換掉了一個必須換掉的球員,送走一個用不上的年輕內線,換來三個可用之兵,絕對不虧,這一手幹得算是漂亮。現在他的問題就在於整合新來的三個球員,再搞不好,他的教練位子才真的有問題。

 

那七六人隊是什麼考慮呢?

 

帳面上,換掉CovingtonSaric很可惜,但不代表七六人就沒人可用了。打開七六人隊的名單來看:Butler的到來,可以增強他們在小前鋒、得分後衛的戰力,七六人隊可能的首發名單將是ButlerBen SimmonsJoel EmbiidMarkelle Fultz,再加上個J.J. Redick。替補上還有一大堆人,包括今年的新人後衛Landry Shamet、夏天買進的自由球員Wilson ChandlerMike Miscula,加上原來就有的二年級球員Furkan Korkmaz、控球後衛T.J. McConnell、中前鋒Amir Johnson、新秀Jonah Bolden等等,還要加上換過來的Patton。人員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反而讓原本被擠壓到沒有上場空間的球員,有了更多機會。比如說Fultz會打得更多,Shamet也可能首發等等,因為有這樣的後備力量,所以七六人才敢這麼做。

 

換句話說,七六人隊是要兌現手上的支票了。你以為他們放棄了SaricCovington兩人很可惜,其實他們也是看准了才動手。如果沒有足夠的人員儲備,他們怎麼會敢如此做呢?堆放一堆年輕球員在那裡也是浪費,不如出幾個人去換個真正的球星。

 

Butler來到七六人,在我看來有幾個好處:其一,他還是當打之年,而且球風強硬,對於七六人來說,他是兼具戰力與經驗、甚至是在精神層面都能更強大的球員,尤其是在季後賽,這種精神素質會更為重要。其二,Butler的性格,與現在七六人隊這兩個龍頭EmbiidSimmons應該合得來,尤其是Embiid。其三,就位置上,Butler也符合七六人隊的現實需要。其四,Butler可以增強七六人隊的週邊防守。我想最主要的還是第一條與第四條,對現在的七六人隊是最重要的。

 

然而,經過這一頓操作後,七六人隊能在東區出頭嗎?還早。他們自己恐怕都沒這麼樂觀,在經驗上,七六人比不過塞爾蒂克、暴龍,甚至跟公鹿打恐怕都夠嗆。所以七六人隊這個賽季戰績可能不會好到那去,能維持上一季的水準就夠了,但是重點在於團隊的磨合,是否能達到他們自己的預期,把這支天賦球隊打造成真正的鋼鐵勁旅。但是七六人總算有真正的「三巨頭」組合,如果三巨頭中沒有一個有經驗的戰將,面對難題時就會迷失方向,找不到贏球的辦法,這也是他們甘心冒險、換來Butler的主因。

 

Butler這一次雖說是這筆交易的最大贏家,為了他自己的下一份合同,相信他也不會在七六人隊裡搞事情。在公牛、在灰狼都出了一些人和上的問題,不管是對管理層還是對隊友,雖然大家公認他是個認真打球的球員,但確實都很有情商的問題。我最怕他到七六人隊去之後又擺出老大的架子,然而他也不是什麼超級球星,如果連這樣的隊都會出問題,那麼以後恐怕就會被當刺頭對待了。我想他會收斂一點,專心幫球隊打出成績、為自己贏得一份大合約才是。

 

 


Published 13-11-2018 03: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