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瘋狂的2019自由球員市場(2):你們與爛隊之間的距離

在今年自由球員市場開始的第一天,一個傳聞中的組合,終於成了現實:籃網隊大動作的一口氣弄進了Kevin DurantKyrie IrvingDeAndre Jordan三人,一下子躍升為東區強隊之林。當然,籃網隊也不會不知道Durant下個賽季報銷,也不會不知道他們要放棄一些人,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看隔壁的紐約尼克隊,就是另外一種景象了。我雖然不是尼克隊的球迷,但是對於他們在Anthony Davis的爭取上,以及對待Durant的看法,我必須說:「就你們這種出息,佔著大城市不動,簡直是一群廢物!爛,活該!」

 

讓我先把罵人的話先噴完,若我是紐約的媒體,我可以寫一周的連載,天天照三餐罵尼克隊。

 

●尼克隊到底做錯了什麼?

 

尼克隊現在的管理層,主要決策者是總裁Steve Mills與總經理Scott Perry。這兩人處理一些日常交易案還可以有權裁斷,但是碰到要花大錢的,或是要付出不少東西的,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你不能繞過老闆James DolanDolan也曾經有過放權的時候,但是這位老兄被整怕了,上一個他諸事放權給誰管?Phil Jackson,結果弄得雞飛蛋打,一事無成。所以不管是Mills或是Perry,都不是那種會跟老闆頂著幹的管理層。有些球隊的管理者,即便是與老闆意見相左,也會拚著烏紗帽不要堅持下去,有的老闆也許就讓步了,但這兩個不是,你也不能怪他們,畢竟要做這麼大的交易都有很大的風險,最終還是要恭請聖裁才能去談。

 

既然連總裁、總經理都認為有風險,Dolan當然也知道風險,結果不過關,這有錯嗎?如果Dolan是像黃蜂或是溜馬這樣的球隊老闆,我不會批評他。但他是紐約尼克隊的老闆,是美國首屈一指的大球市、大都會球隊的老闆,畏畏縮縮的,太小家子氣了。這也難怪,紐約的媒體跟球迷眾口一詞的超級不爽,你不該衝的時候亂衝,該衝的時候又龜縮起來。你總是很有本事的做錯一切決定,而且錯得一個都不漏。那麼,James Dolan先生,你到底在幹什麼?

 

我必須要強調的是:Dolan並不是不會花錢。而是,他已經不願意花錢在未知的道路上。但那一樁球員交易,不是在賭?那一個自由球員簽約,不是在賭?Dolan的心態就好比打德州撲克,手牌不是AAKK,他連raise都不會起了。那麼,還要你老闆幹啥?別人都看得到的利益,你還能搶得到嗎?你說他一朝被蛇咬,所以現在樹葉砸頭都怕,但說難聽點,他被咬幾次了?平時不長記性,反到今年夏天謹慎起來?難怪Andrew Iguodala說到:「沒人想去尼克隊。」他的意思不是說誰都不想簽約尼克隊,而是現在星字輩的球星,不想去那裡,碰到這種老闆,算你倒楣。

 

尼克隊在這段時間內,到底簽了些什麼

 

JuliusRandle(鵜鶘隊)36300

ReggieBullock(湖人隊)22100(金額可能有變)

ElfridPayton(鵜鶘隊)21600

TajGibson(灰狼隊)22000

BobbyPortis(巫師隊)23100

WayneEllington(活塞隊)21800

MarcusMorris(塞爾蒂克隊)11500

 

這個陣容裡,我們驚奇的發現,大前鋒就占了四個人。除了Randle與未定的Morris外,其他球員都是2年合同,第二年球隊選項。看起來好像是薪資保持了彈性,為球隊爭取新的自由球員保留空間。但真的能這樣嗎?尼克隊所要面臨的是,你有錢也沒人來。今年7000萬的空間還不夠大?結果誰理你了?未來就有本錢去爭取其他人?這不是癡人說夢嗎?你一年不也是要花上一億左右的薪資嗎?

 

就算今年尼克隊是曾經想試圖對一些有力的自由球員招手,但是卻沒有顯出其積極性,想伸手又怕燙。原想求見Leonard,人家根本就沒想見你;AD的交易,尼克隊也不願意付出太多,所以根本也沒談到什麼就結束了;Durant,又嫌人家有傷,不肯給頂薪。誰都知道你尼克隊的德性,你告訴我一年後、兩年後可以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有所斬獲,這不是笑話嗎?

 

我為何會這麼說,是因為同城之內,就有個現成的例子:MLB的紐約洋基隊與紐約大都會隊,他們之間的情況其實就跟尼克隊與籃網隊類似,而洋基始終在氣勢上,就是壓過大都會一頭,提到紐約的職棒隊,還是洋基為首。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尼克隊就不能學學洋基?

 

你也許還能看到今年尼克隊的戰績比上一季略有進步,但也進步不到那去。所謂「省錢」也沒省到什麼,一年該花多少還花多少,然後打不進季後賽被人罵一頓,還不是錢砸水裡?現在籃網隊起來了,人家是有這個雄心取你而代之。以後巴克萊中心會變成紐約籃球的聖殿,這是任何一個老紐約球迷想見到的嗎?我不否認尼克隊的市值很高,打17勝照樣賺錢。但面對隔壁這麼有雄心壯志的樣子,你就不能男人一回?

 

我是真不懂尼克隊今年的算盤到底是什麼,感覺都有點自甘墮落了。從沒抽到選秀狀元後,整個鬥志都沒了。尼克隊就像是個富家公子一樣,倒了一間公司就頹唐,到處縮手縮腳,沒出息就是沒出息。

 

●籃網再次豪賭,這回押對寶了嗎?

 

上次籃網隊的豪賭,就是把KevinGarnettPaul PierceDeronWilliams組合的那一回,因為籃網隊的方式錯誤,折損了太多首輪選秀權,結果老將扛不住,未來也賠掉了。這一次,籃網隊經過幾年的沉潛,舊債已經還清,新契機已經到來。今年籃網隊打進了季後賽,已經證明了這點,用現有的人手與新加入的人馬,是有相當的機會可以在東區呼風喚雨。DurantIrving與小Jordan,雖然也不得已交易了D’Angelo Russell,但是大體主力都還在。就算Durant下個賽季整季報銷,現在所得到的人手已經很充分了。

 

籃網隊這次就賭對了嗎?當然也不是毫無風險。首先,跟上次的豪賭不同,他們沒有付出什麼選秀權,純粹就是花錢買人。我且不要說是不是豪賭,這就好像你打德州撲克,你手拿KK,你還沒Raise就有人all-in,當然是閉著眼睛都接。就算有輸掉的,下一次你手持KK碰到這種情況還是會all-in,這就是「做正確的決定,結果交給上帝」。Durant的傷值不值得擔憂?是的,但同樣的,Durant也是值得投資的球員。籃網隊的目標不是要創造一個新的王朝,而是徹底壓倒尼克隊,成為紐約市的名片,為紐約市帶來40多年的NBA總冠軍荒,這種大格局與胸襟都是必須的。換句話說,這次的賭注,就算賭輸了,也不會有人覺得是錯誤的決定。IrvingDurant都是聯盟前三隊的球員,加上小Jordan,一中一前一後已經是再好不過的格局了。

 

另一方面,我很喜歡籃網隊現在的打法,會很適合DurantIrving的發揮,同時像JarrettAllenJoe HarrisSpencerDinwiddieCaris LeVertRodionsKurucs等一干能打的幹將都在,另外還交易來了小前鋒Taruean Prince,他會暫時取代Durant的位置。不可忽視的是最先加入籃網隊的Garrett Temple,他在場上的作用可能不出彩,但是他本身是極好的隊友,也是很好的更衣室領袖。

 

我其實更看重小Jordan對於籃網隊的禁區助力。今年季後賽,籃網就是被費城打殘了禁區,否則還有得拚,你不可能只靠一個Allen去撐。但今年小Jordan來了之後,這種禁區保護能力可以說是加了一到鐵鎖,至少沒那麼脆弱了。可笑尼克隊不重視小Jordan,只視他為過渡的球員而未曾想去留他,結果他卻在此次的組合當中發揮大作用。

 

Irving經過了去塞爾蒂克隊這兩年後,證明了他確實不是個「帥才」,也就是讓他當老大領軍全隊,他沒有這個領導能力。但是有了Durant,這種狀況會好上很多,雖然眼下IrvingDurant歸來之前還要帶隊打上好一段時間,但是心裡會比較有底,而且他的隊友也不至於讓他壓力過大。籃網隊最好的一點是,他們一直沒有已強隊自居,他們的球員打誰都很拚,這種習慣很好,現在有了強援之後這種威力就會顯現出來。拿三國的人物來比的話,Irving就很像魏延,有人制得住時就很好用。

 

籃網隊今年可以說是自由球員市場的大贏家,和快艇隊比也不遑多讓,如果Durant順利回歸,在某些角度上比快艇隊的陣容要更加合理。如果Durant可以提早歸隊,甚至能打季後賽,東區各隊真的是會非常的棘手。這一隊的進攻根基本來就已經很強了,加上這幾個更是個個補在缺口上。就算今年不成,明年後年,都很有機會。

 

●尼克與籃網會出現黃金交叉嗎?

 

如我前面所言,籃網並不是要創造一個王朝,而是要在紐約的地盤上壓倒尼克隊,成為這個城市的籃球領軍球隊。光是在戰績上壓倒尼克隊,這還不夠,但籃網在今年所展現出來的大城市球隊魄力,很有可能使兩隊的處境,處於一個「黃金交叉」階段,也就是尼克隊就此衰弱,籃網隊就此攀升的情況。這主賓位置一逆轉,尼克隊要多久才能翻身都不知道。

 

對比湖人跟快艇,即便最近這幾年來,快艇隊的成績是比湖人好,但是湖人引進LeBron James,以及後面的引援,就是不願使球隊在這個城市的領導地位有所動搖。這很重要嗎?重要,因為這事關商機與市值。就算你不跌,人家也會爬起來,那到底這裡是誰的地盤就說不好了。所以湖人拚死也要這麼幹,就算快艇隊今年也是大手筆,但兩隊起碼還是均勢。

 

然而尼克隊卻選擇在此時龜縮,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殊不可解。只能解讀為,前面一段時間被打趴下了,趴到看不清路面。各位不妨去想想:如果你今年夏天有尼克隊的薪資空間,你打算怎麼去花?我是怎麼想也不會想到去簽他們找的這些人……

 

 

 


Published 12-07-2019 04: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