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本季NBA進步最多十位球員

NBA所有的獎項當中,我最關注的一個就是「年度進步最多獎」。因為這個獎項從來都是競爭者十分激烈,而且當你看到一個球員從一個小菜鳥或是默默無聞,一躍變成了一方大將、甚至球星的時候,其實那種喜悅可能更大。現在球季還剩下1518場,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而中止。不過不影響,現在差不多可以看看有那些值得激賞的球員。

 

Luka Doncic,達拉斯獨行俠隊

上季:21.27.8籃板6.0助攻,FG-42.7%

本季:28.79.3籃板8.7助攻,FG-46.1%(出賽54)

 

毫無疑問是整個「年度進步最多獎」的大熱門人選,要是我選的話,Doncic至少是今年NBA年度第一隊或第二隊。不管NBA是不是會有意去捧他,Dincic在表現上、實力上都不虛,而且今年獨行俠隊很有希望打進季後賽(目前西區第七,應該是鐵穩的),這對Doncic個人榮譽的爭取上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Doncic能不能跟LeBron JamesNBA史上一些一等一的球星比了呢?我只能說,才第二季,還早得很。一個球星是否夠偉大,他的耐戰程度是很重要的指標。這現在來看,Doncic至少會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全明星級別、甚至接近年度MVP級別的球員,但以後是否能持續輸出才是關鍵。單就「年度進步最多獎」來說,我認為Doncic會得到足夠的支持,他上一季已經很好,這一季好到有點不敢置信了。但我還是那句話:目前他還是整個NBA裡前十五好或前十好的球員,還有很大的空間跟考驗。

 

 

Bam Adebayo,邁阿密熱火隊

上季:8.97.3籃板2.2助攻,FG-57.6%

本季:16.210.5籃板5.1助攻,FG-56.7%(出賽65)

 

這一季熱火隊的成績斐然,Adebayo的表現至為關鍵,這是他的第三季,但各方面的成長都非常迅猛。我對於Adebayo最感興趣的是,他還真的很會傳球,除了不投三分球外,就像大一號的Draymond Green,說明了他的籃球智商也很出色。

 

另外,Adebayo充分保障了熱火隊的內線防守與籃板,而且相當耐打,搶斷與阻攻都超過1次,這是整個熱火隊不可或缺的一環。說真的,若非Doncic打得太好,今年入選東區明星隊的Adebayo會是我「年度進步最多獎」的不二人選。

 

 

Pascal Siakam,多倫多暴龍隊

上季:16.96.9籃板3.1助攻,FG-54.9%3p-36.9%

本季:23.67.5籃板3.6助攻,FG-45.9%3p-35.9%(出賽53)

 

按理說,得過「年度進步最多獎」的球員是沒有重複的,但是去年得主Siakam的進步還是令人震驚。主要的進步方面都在於得分與團隊的領導能力上。Siakam的得分上升了將近7分,其他方面除了投籃命中率降低外,都還是相當出色。

 

這說明一件事:上一季的SiakamKawhi LeonardScottie Pippen,所以他有很多的機會偷襲或是在對手防守重心並非擺在他身上時,命中率可以維持很高;但這一季他就是暴龍隊鋒線上的核心,所以受到的防守待遇不同了。各項數據進步是必須的,他也在心態有所成長,成為一隊之主了。

 

Fred VanVleet,多倫多暴龍隊

上季:11.02.6籃板4.8助攻,3p-37.8%

本季:17.63.8籃板6.6助攻1.9抄截,3p-38.8%(出賽48)

 

上季暴龍隊奪冠大功臣VanVleet,這一季被提上先發後衛,和KyleLowry打雙控球。這是很有趣、也很有效的調整,也確保了本季暴龍隊的戰績並沒有因為Leonard的離開而滑落的原因。VanVleet現在這個表現,說他有2000萬年薪以上的身價我都不會覺得奇怪,不但會接過Lowry的班,同時他也是極出色的場上領導者,今年不論在攻守那一方面的表現,都太出色了。

 

VanVleet有偏見的人可能還認為他只適合打替補後衛或是第六人角色,這個角色當然也適合他;但是,不要低估一個努力、又被看不起的球員所激發出來的決心。

 

ShaiGilgeous-Alexander,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上季:10.82.8籃板3.3助攻

本季:19.36.1籃板3.3助攻(出賽63)

 

SGA這個賽季在雷霆隊成了第一得分,這筆Paul George的交易,雷霆隊不但沒有做虧,反而得到了更多,特別是SGA具有成為未來全明星球員的潛力。尤其是在Chris Paul身邊打球,可以學到更多東西。SGA的表現會因為來到雷霆這個給他空間發揮的舞台而進步,但沒想到進步得這麼多。而雷霆隊這個賽季的戰績非但沒有受到GeorgeRussell Westbrook離開所影響,反而打球更加的像一支球隊。

 

未來三分外線跟防守能力,會是他的主要目標,他本身就是個雙能衛,還有很多潛力可以開發。他必須學的是如何在沒有Paul的情況下打球,我預期他下個賽季還能再進步,這是一個未來的全明星球員。

 

Trae Young,亞特蘭大老鷹隊

上季:19.13.7籃板8.1助攻,FG-41.8%3p-32.4%

本季:29.64.3籃板9.3助攻,FG-43.7%3p-36.1%(出賽60)

 

平心而論,Young的進步幅度不比Doncic小,不論從得分還是其他各方面數據,他進步得都不是一點半點,而是直接可以說是躍升到全明星級別的球員。Young是吃虧在老鷹隊的戰績差不少,而且他的失誤達到4.8次是聯盟第一。以他今年這樣的表現,擺在別的年頭可能都會破例成為「年度進步最多獎」的熱門人選,但今年強敵太多。

 

所幸,老鷹隊也在內線上補強了很多,我想Young會在進攻上還有進步餘地。這個賽季他這樣的表現我是很放心的,他的得分上升了10分左右,但命中率不但沒下降,而且還有所提升。這都說明他在閱讀防守以及投籃選擇時機上都有進步,而不是單純的狂轟濫炸刷數據。Young這樣的球員,有好的內線會讓他的威力加倍。

 

Jayson Tatum,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上季:15.76.0籃板2.1助攻,3p-37.3%

本季:23.67.1籃板2.9助攻,3p-39.8%(出賽59)

 

經過上個賽季比較平淡的表現,這賽季的Tatum可說是徹底的放開打了,現在儼然成為塞爾蒂克隊的當家球星。尤其是球隊還來了Kemba Walker這個得分好手的情況下,他的表現進步巨大,給予對手的壓力提升很多。我們知道他會很好,但能好到什麼程度?我估計,場均得分還有機會超越25分甚至28分以上。

 

這才是Tatum追比Paul Pierce的第一步,也證明當初Danny AingeJosh Jackson而選擇了Tatum是明智的。我預期今年球季之後,塞爾蒂克隊不會續約Gordon Hayward,到那時Tatum的球星特質就會表現得更明顯。

 

Jaylen Brown,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上季:13.04.2籃板1.4助攻,FG-46.5%3p-34.4%

本季:20.46.4籃板2.2助攻,FG-49.0%3p-38.1%(出賽50)

 

要說進步幅度,Brown一點都不輸Tatum。今年塞爾蒂克在整個進攻安排上比上一季要好多了,TatumBrownGordon Hayward可以很好的分配火力了,Walker也沒有降低他的威脅,再加上一個Marcus Smart,成為整個NBA中令人畏懼的火力網。除了Hayward外,其他四人去年都代表美國打了世界杯男籃賽,雖然最後成績不理想,但對塞爾蒂克隊的幫助是非常正面的。

 

Brown本季在進攻端毫無疑問是進步巨大,由於Hayward這賽季打完就會合同到期,留隊的可能性應該不大,因此BrownTatum的火力還有上升空間。

 

Brandon Ingram,紐奧良鵜鶘隊

上季:18.35.1籃板3.0助攻,3p-33.0%FT-67.5%

本季:24.36.3籃板4.3助攻,3p-38.7%FT-85.8%

 

以前Ingram還在湖人隊的時候,常有球迷問我,Ingram是否能成全明星球員?這個賽季他繳出了一張無可置疑的答案卷。只要他沒有傷病問題,Ingram的天賦與努力都不用懷疑。現在他的能力已經被認可了,這個賽季的進步幅度令人相當滿意,但這是Zion Williamson受傷前他扛起了球隊,而現在Zion回來了,他們兩人可以都很出色嗎?

 

如果看到前面塞爾蒂克隊TatumBrown的例子,我想我不用太擔心。Ingram目前有比Zion更多的進攻技巧和更好的外線跳投能力,在半場陣地戰的時候尤為重要,在進攻端的各項表現都有所提升。鵜鶘隊應該還需要花點時間去平衡他們兩人的表現,但是這兩位同為Duke出身的球員共存,應無問題。

 

 

Domantas Sabonis,印地安那溜馬隊

上季:14.19.3籃板2.9助攻,FG-59.0%

本季:18.512.4籃板5.0助攻,FG-54.0%

 

Sabonis現在溜馬隊是越打越開竅,在他職業生涯的第四個賽季入選了全明星隊。要知道他老爸Arvydas SabonisNBA七個賽季都沒進入過全明星,雖然不能說兒子比老子更強,但至少沒讓父親丟臉。Sabonis今年是以先發身份出賽,也是他在步行者隊的第三季,連續三個賽季都有不小的進步,除了投籃命中率下降一些外,其他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特別是在策應上,也許老Sabonis會給他很多技術上的幫助。

 

不過Sabonis的出色表現,也擠壓到了溜馬隊原來中鋒MylesTurner的成績,這是溜馬隊需要比較擔憂的。Sabonis畢竟在防守端比較不足,還是需要Turner的對抗性。

 

在這些球員之外,魔術隊的MarkelleFultz這個賽季繳出了一張比較令人滿意的成績單,但就進步幅度來說還可以更好,我看好他會是下一季進步最多的球員之一。

 

Published 27-03-2020 02: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324252627282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