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不會被同情的流星:酒後鬧事、射後不理

中國CBA復賽,今天陳盈駿對八一隊打得很好,227籃板13助攻3抄截,尤其助攻創下個人新高。雖然八一隊墊底,但CBA這個賽季其中最大的一件事跟這隊有關:他們把希望之星郭昊文給冰了起來,這卻是一個很值得警惕的故事。



第二年進入CBA的郭昊文,也是身高198cm的控球、中國打亞青、世青的主力都是他,被認為很有前途的一名年輕球員。去年世界杯的時候他還入選了中國男籃集訓隊,最後沒有選上,不過郭昊文被認為是明日之星是不爭的事實。甚至有很多球迷建議:反正八一不找外援,要練兵不如就乾脆練郭昊文一個。

 

見似順風順水的郭昊文, 卻在這個賽季出現了這麼一幕:去年年底,郭昊文在之前的一場比賽中跟球隊主將雷蒙吵架,吵著吵著變成了雷蒙跟總教練王治郅吵架,就八一的球迷私下告訴我,在一個play裡,那是郭昊文的失誤,雷蒙很不爽,接著兩人對罵。結果王治郅要雷蒙先別吵了,但雷蒙認為教練偏袒郭昊文,結果雷蒙被趕回休息室。由於現在CBA每場比賽都有網路直播,這一幕也被直播出去,這就很難看了。雷蒙還為此事公開道歉,還說明他不是針對教練。雷蒙還是八一的主力戰將,也一直冰到復賽後才解禁。

而郭昊文呢?之後也被長時間禁賽了,一直到現在還沒出來。他不是受傷了,

而是做出更扯的一件事。

 

據了解,郭昊文當天跟雷蒙吵了之後就很鬱悶,結果一個人跑出去喝酒,喝到徹夜未歸,人家打電話叫球隊來把他帶走。要先了解一下,八一是軍方球隊,對於球隊形象的維護比其他球隊要更重。但八一沒有公佈郭被隊內禁賽的原因,雖然有球迷傳出,大部分的大陸媒體,也不想惹八一而少有報導,只是在網路上已經傳開了。禁賽這麼久也就是嚴重的隊內違紀,不然他沒傷沒痛的,幹嘛不讓他打?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郭昊文一些"射後不理"的始亂終棄約砲行為,也在這段時間被憤怒的女球迷踢爆,還把他們的對話公開,使郭昊文成為今年中國籃球聲望下滑速度最快的球員。也就是說,到現在為止,球隊把他禁賽到現在,整整半年以上沒有打球的郭昊文,全都是因為自己行為問題而不能打球。然而這是在他現在這個年齡,球技最需要進步的時候。

 

大約在兩年前, 有球迷問過對郭昊文的觀感, 我說只要他還在八一,他就不可能有大成就。八一只能給他上場時間,但教練團非常薄弱,沒有辦法幫助他有效的進步。」我還說,球迷不要太寵郭昊文了,會造成球隊管理上的困難。當時我被很多八一及郭昊文的球迷罵,但現在看來我是正確的,只是我沒想到還有個人行為上的問題。老實說這種喝酒喝到叫球隊教練把他抬回去這種事,以前不是說沒聽過,但在八一這種隊實在是難以想像。



寫這個看起來跟我們沒什麼關係。但我想說的是,球員的私生活, 我並不想過問,也從不過問。你喝多少酒,在外面跟幾個女人打過砲、是不是射後不理,都不關我的事。但當你還在成長期,還需要更多的專注力在球場上時,就開始濫用你微弱的知名度搞七捻三,很快的,你也就只會是一顆閃過之後就不會被想起的流星而已。郭昊文這種例子,台灣有沒有?我們心照不宣。

 


Published 22-06-2020 11: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