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將双的下一步怎麼走?

最近去現場看了HBL的四強賽最後兩天(複賽的時候我還在隔離,準決賽時在新莊我就不太想去),現場見識到這個傳說中的台灣第一高中生,確實名符其實。在315日星期二的國小籃球聯賽的記者會時也現場碰到了他與光復高中的總教練陳定杰。我跟將双沒有聊很多,跟定杰倒是聊了一些。

 

大家最關心的是,陳將双的下一步是什麼?網上沸沸揚揚的傳這傳那,其實也很簡單:再議。但不管怎麼再議,也沒太多時間可拖就是了。

 

雖然我想說的是陳將双的下一步會怎麼走,不如說,台灣頂尖高中球員的下一步,又有那些地方可去?

 

最多數人選擇,也就是絕大部份的選擇,就是打UBA。以陳將双來說,已知的部分是UBA他只報名了政大跟世新,如果去UBA就是二者擇一,這個部分比較不複雜。但不複雜的也只是進去不複雜,如果他想提早打職業賽,就很複雜了。政大也好,世新也好,是否肯讓他提早去打?我覺得是很有疑問的。

 

其二,是去選擇台灣的職籃,P+聯盟或是T1。這兩個聯盟對於陳將双的加盟,都沒有年齡上的問題,那就只有他的選擇問題了。不過打了職籃就意味著不進大學。

 

其三,旅外,這個就複雜一點。我分東西南北說。

 

東,就是美國。不過我不清楚到美國去是指打NCAA,還是有其他的方式?畢竟將双今年已經是19歲了,雖然此前有在美國高中打球,但是是否能順利入學或拿到獎學金,還很成問題。但若是像發展聯盟,你會覺得他去得了嗎?當然如果有門路管道,留美應該是第一選擇。

 

西,就是大陸,中國CBA或是NBL聯盟,這是我最不建議他去的一條路。以陳將双的打球風格未必在那裡吃香,再者,會給他的薪水也不會好,更談不上重用,有很大概率會變成另一個吳永盛,沒怎麼發揮就回來。如果真對CBA有興趣,我會建議25歲球技比較成熟以後再考慮。NBL,根本不用考慮。

 

南,我是指澳洲的NBL,我覺得這也是一條路。由於澳洲也有不少華人社區,特別是布里斯班,陳將双如果想磨練球技,澳洲也是很好的選擇。不過NBL也存一些問題,就是他們開打時間比較急迫,所以要去的話,時間上必須加緊。我原先也沒有太注意澳洲的NBL,但最近兩年開始注意這邊,發展得非常迅速,也吸收中國球員如周琦這樣已經成名的球員,是個從各方面都在往上走的聯賽,不可低估。

 

北,就是日本的職業聯賽,這當然也是可以考慮的。

 

我甚至會想,為何不能去立陶宛呢?台灣現在不是跟立陶宛關係不錯嗎?而且之前也有立委出來說這事,我認為去立陶宛也很好。只不過戰爭因素到底會怎樣,誰也不知道。況且路途遙遠,家人可能會比較擔心。

 

我相信旅外不管是那個方向,台灣都有足夠的人脈去找管道,供陳將双、或是以後的球員去參考。比起大陸的年輕球員,台灣球員的自由度比較高,主要是到高中階段沒被球隊或是相關利益有關者綁死,路能走得暢一點。

 

雖然沒有跟陳將双深聊,但是感覺上是個比較成熟的小大人。作為我們來說只能把所有的選擇的可能,優缺點盡自己知道的告訴他。除了西進大陸這條,我覺得時機不好外,其他的都可以選擇。他說他對自己的球技還有很大的追求,我個人會比較希望他旅外。因為在台灣打球,不管是UBA還是職業隊,進步也是會有,但進步多少,就很難說了。陳將双的技術面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他已經具備了打職業比賽的體格,就只是球技上需要更加精進。

 

順便說一下,我看到有人問「陳將双是不是HBL史上最強高中生」?我覺得並不是。這話問得讓我這種看過那麼久HBL的人都挺尷尬,前面還有田壘、陳信安、曾文鼎、吳岱豪、張宗憲、胡瓏貿、周儀翔等等這些的,陳將双當然可以被列入討論,但以統治力來說應該還不到這個級數。不過他就是今年台灣最好的高中球員,這點無庸置疑。

Published 16-03-2022 01:4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