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你我的愛與恨!

By Kevin Yang

 

讓我問你一個問題:請你給我三個喜歡SBL理由。你說得出來嗎?

 

說真的我實在湊不出三個。WHY 繼中華職籃後。新生的SBL即將要邁向第四季?可是我們看到有聯盟進步嗎?有建立任何有利聯盟,保障球員跟球迷權益的制度嗎?硬體有改善嗎?球團有在乎球迷嗎?如果你覺得沒有,那你為什麼還要看SBL

 

是的,這就是我們球迷可愛的地方,只要有好球賽,內容精彩,大家都還是願意進場看球。我必須說我們的球賽品質有一定的可看度,去年小蝦米對大鯊魚的季後賽戲碼相信都還深刻!可是這樣的熱忱能持續多久,你我都不知。如果聯盟跟球團一直認為這種球迷會永遠存在,或是可以利用這樣的優勢操作短線,我想球迷也有醒的一天!

 

自從職籃倒台後,好不容易台灣的籃球在SBL成立後有一些起色,可是今天球季將在12月開打,卻看不到制度上有明確的建立。難道要球迷再一次受傷,直到心死為止嗎?

 

我知道有許多層面是我們這些球迷看不到的,也有許多技術跟考量是我們無法體會的,可是如果真的有心,相信球迷會有耐心看我們的球團跟籃協慢慢的在往好的方面走,也一定能體會到有心的球團跟人士在做一些事。可是相信你我都知道,每每看到最近SBL的制度改革,都無法讓球迷能夠對這個聯盟有一點信心,不是嗎?

 

有許多的人問我一些問題,BYU-Hawaii 的教練說,為什麼你們的球賽不在小巨蛋打,那不是新的嗎?我老美同學問我,你們的大學球員跟SBL球員為什麼不能分割,你們的球員為什麼可以從高中有些甚至從國中就可以拿錢?你們的球團有人做行銷嗎?你們有選秀制度嗎?你們有對球迷的需求做研究嗎?你們有去達到球迷的要求嗎?對我老美同學來說這些視為理所當然的制度,在我們喜愛的台灣籃球好像遙不可及,有些問題說真的我也說不上來,有些我不知內情也不好亂下定論,可是這些問題似乎好像永遠也沒有答案似的。我知道也許其中有許多的利益牽連,可是有甚麼利益比球迷的利益還來的重要?沒了球迷一切都是零不是嗎!

 

球迷的愛不會永遠在那,如果主事者無法了解到這一點,我們的籃球事業會永遠停在那,球迷也會慢慢消失,因為你我都會找到別的替代品不是嗎!

 

Do what you should do & do it right-SBL.

 

 

Published 28-10-2006 02:00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