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關於公牛

by/Dunstan  aok_aoc@hotmail.com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近年來的公牛隊跟90年代的勇士隊有什麼相似處?我不是指隊形或戰術上,而是兩隊的交易方面金州勇士送走了不少明星球員,Chris Webber Tim Hardway Spreewell..etc
 
而公牛也幹了不少這種蠢事, 前總管送走了Brad Miller Ron Artest,把Elton BrandTyson Chandler做交易原本就已經夠蠢了,結果Chandler打了五年不得志,跟他的好兄弟Eddy CurryJamal Crawford相繼被送走後竟然都不約而同的爆發了EddyTyson在公牛打的半調子,現在居然成了這個月最佳球員的候選人!在公牛時期他們連當週最佳球員都沒沾上邊過。

Crawford也成了尼克最Clutch的球員,讓我不禁懷疑這到底是公牛帶塞,還是管理階層或教練根本就出了問題?
 
前總管就不說了,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忘了,因此就從Paxson開始講吧。

他來了以後大刀闊斧,相繼送走了Jalen Rose Marshall等高薪老將。換來Antonio Davis 選進了Kirk Hinrich試圖代替Jay William的缺。弄來了HarringtonGriffin等老將,把Jammal這獨蟲交易掉,甚至直接把Locker room毒蟲Eddie Robinsonwaive掉,並且聘了Scott Skiles為教練。之候選進了Luol DengGordonDuhon,簽下Nocioni等新人,造就了公牛在04-05年再度打進季後賽,而我本身也認為那年的公牛是這幾年來最強的一批。
 
內線有Eddy Curry進攻吸引包夾,DavisHarrington為輔。KirkDeng的穩定表現,Nocioni拼命的打法再加上GordonChandler兩個板凳部隊(還有亂刀流Pargo),這組合在東區過個幾年應該是很吃的開的。有內有外,有攻有守,還有板凳!就是經驗太嫩了點,不過假以時日應該是有機會爭奪東區冠軍的雖然季後賽被巫師4:2剋掉,公牛的未來可以算是彩色的。

但是季後爆發了Curry心臟問題,DNA檢驗與否的爭執惹的雙方不高興, 而公牛或許也被傷兵嚇怕了,再加上Curry只攻不守的習慣讓Skiles很感冒,因此拿去跟尼克交易了Sweetney、一個first round跟一個07交換選秀權(公牛還賠了個Davis)。而同時公牛也以重金續簽了打球充滿熱情, 球季卻未見長進的Tyson Chandler。結果公牛在缺乏內線的狀況下,Tyson表現又不如預期甚至是令人失望的表現,一路打的辛苦,好在靠著堅強的防守和鋒衛的表現才打入季後賽。而第一輪也算是打的不錯, 在缺乏長人的狀況下還死守住Shaq過幾場,也讓Wade施展不開,可惜畢竟實力不如人因此4:2又輸了。
 
Chandler身涯最低潮的表現成了公牛迷的眾人之矢,加上他跟Skiles的惡交加速了Paxson的交易,之後他就被交易到了黃蜂去了Chandler說過他感謝公牛的球迷、管理階層、隊友,但是他認為Skiles壓抑了他的發展,甚至打擊了他的自信而從他在黃蜂的表現和Curry在尼克的表現我們也可以看見,ChandlerCurry這種單功能的長人不是不好用,而是Skiles根本不願意去用。
 
講到Skiles,他還真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教練,的確公牛重返季後賽他功勞很大,可是公牛無法更上一層樓,跟他也脫離不了關係…Skiles是個非常老學校的教練,加上又是控衛出身,因此他的戰術多半做給控球後衛來打,這原本也是可以讓人理解的,可是他卻有點走火入魔的味道。首先,過度重用Chris Duhon Duhon是個好球員,可是他並不是個擅長得分的傢伙,他控球穩定,投籃卻是乏善可成,Skiles卻喜歡把他跟PJ BrownBen Wallace等人一起擺在場上,讓公牛有時候再進攻端上根本就是25。他也不喜歡Gordon的高失誤,所以Gordon雖然是全隊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員,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要知道現在公牛最缺的就是可以自己製造進攻機會的人,而Ben Gordon善於此道,Skiles常常卻寧可讓Duhon在場上,也不讓Gordon上去。 Duhon可以命中率慘澹到不到2成一整個月才被換下來,而Gordon只需要一個失誤
 
Ben Wallace
也是一個謎團,他的實力有目共睹,卻在進入公牛後打的不甚理想,感覺少手腳伸展不太開。 PJ Brown也是,去年還是個不錯的苦力中鋒,今年卻變的跟不會打球一樣,到底是公牛真的太倒楣,年輕長人一走就爆發,有經驗的長人一來就衰退,還是根本就是Skiles不會用人呢?
 
GM
和教練:
身為一個總管,我認為Paxson做的還算不錯,他雖然交易掉了CurryChandler,(後者甚至算賤賣)但是以當時的狀況來看也還算合理,畢竟一個心臟有問題,另一個則是心態有問題。重金簽下Ben Wallace雖然現在看起來略嫌浪費,卻也不是無俚頭的亂喊價,而尼克選秀權選進來的Tyrus Thomas也可以期待。 但是我認為Skiles是差不多該走人的時候了,他可以把Chris DuhonKirk Hinrich用的不錯,卻壓抑住了Ben Wallace Ben Gordon甚至是Luol Deng的表現。

他是一個可以把弱隊變成有競爭力的教練,卻不是個可以把有競爭力的球隊變成冠軍隊伍的教練。他在防守端的戰術素養上我認為算的上的上等的,可是關鍵時刻的臨場調度和進攻端的死板,加上他是偏向帶球不帶心的類型的教練,我認為是時候公牛該跟他分道揚鑣了。
 
球員:
Captain Kirk
的防守一直是被低估的,而Duhon則是一直被Skiles高估,我希望將來Kirk主控的機會可以增加,而Duhon上場的時間可以減少。 Ben Gordon今年的進步有目共睹,不管是進攻端還是防守端;但是他的高失誤的確還是限制了他的發揮空間。 Luol Deng的進步算是今年公牛最大的收穫吧!現在他最需要加強的是增強自己持球單打的能力,尤其是在禁區,現在公牛非常需要禁區火力,Luol Deng如果再吃壯一點,以他的工作態度和籃球智慧,想用一個暑假大幅增進他的禁區腳步並不是夢,有注意的人應該會發現他今年的中距離比去年準太多了。 Tyrus Thomas還真是生猛有勁的傢伙,讓我想起了Chandler…希望他好好努力啦。 Sweetney則是個大失望,我原本想說合約年他應該會減肥一下的
 
以上是一個公牛迷對現在這支球隊的看法,感覺近年來公牛迷越來越少,希望有人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可以一起討論,謝謝。

Published 05-03-2007 12:4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