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象熊厲害

by/芷萱兒(sandy7230912@yahoo.com.tw)

翻開九十一學年度HBL冠軍戰第二場的攻守記錄,當時再興三巨頭的吳岱豪、洪志善、陳世杰的上場時間皆在35分鐘以上、得分也都來到兩位數,其他攻守數據也稱得上漂亮。那是一場總得分不高的比賽,由此看得出三人的重要性。而新榮以大前鋒何保霖的16分最高,而現在效力於璞園的黃啟峰及林金榜,一個6分、一個0分,其中林金榜的上場時間更只有11分鐘。至於第一場的林金榜,上場時間雖來到25分鐘,但並沒有漂亮的帳面成績,幾次出手也沒有成功。

九十一學年度,出現了許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優秀球員。我想,林金榜是還沒被看見的那一個。

95年的八月,現在的璞園,當時的幼敏,林金榜隨隊出現在比賽場合,也穿著球衣出賽。當時的我感到興奮,因為將有即戰力加入球隊,那時候腦中盡是他在台體的優異表現。後來,不知何故,有一段時間沒看見他出現在球隊,也以為,他就這麼消失了。

來到台北的林金榜,我想他一定渡過了一段辛苦的適應期。梓官國中、新榮中學、台灣體院、文化大學,由南到北走了這麼長的一段日子,要獨自收起行囊,去一個不熟悉的地方生活,還是讓人感到卻步。南部的天氣很熱情、物價很可愛;台北的人們很冷淡、腳步很匆忙。台北的這些,你還習慣嗎?現在看來,應該還應付得不錯。

以前的再興、以前的新榮,現在,他們的名字是璞園。

走到現在,第五季SBL剩下沒幾場比賽,隨著璞園戰績開紅盤,陣中每一位球員都備受關愛。紅了,就有多少人想攀附。這個圈子也是一個大染缸,隨著名氣帶來的那些誘惑。請你們隨時告誡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也請你們隨時反省且反問自己,自己的本份是什麼。

昨天,洪志善跟陳世杰在再興拍下象熊厲害的照片,而我還在台大體育館看著再興跟新榮的廝殺,;今天,許教練來到了璞園,帶著這群小將,用自己的方式,走出屬於璞園的一條光明大道。那麼明天,我希望你們不會忘記最初自己喜歡打球的那顆心,那顆心是澄淨無瑕的。迷惑的時候,請回頭看看你們曾走過的單純歲月。

象熊厲害?璞園籃球隊!





Published 07-03-2008 06:25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