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綠衫軍「重返榮耀」之總冠軍非我莫屬

by/破人 (y3193131913@yahoo.com.tw)

對我來說,我認為今年的綠衫軍絕對可以「重返榮耀」。

就目前來看,在我個人的觀察中,會對綠衫軍有威脅的球隊只有活塞、太陽、跟健康的湖人,其他的球隊很抱歉並不在我的名單當中。

為什麼我會對活塞、太陽、還有湖人有那麼大的信心認為他們就是綠衫軍重返榮耀的絆腳石呢? 

其原因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綠衫軍在東區要出線,個人認為只有活塞「有機會」可以打敗他們,雖然我認為機會不高,但憑著活塞的防守跟其在季後賽超豐富的經驗來看,活塞的確有能力和綠衫軍一搏。我認為雙方會打到第6戰分出勝負,如果活塞的後場組合狀況出奇的好,那就有可能打到第7場,否則個人認為綠衫軍會以4比2的局面出線。

綠衫軍的對上活塞的優勢,簡單來說就是在防守上大家實力相當,但談到「進攻」這可是活塞遠不如對手的事實。就陣容來看活塞只有一個點有「優勢」那就是Chauncey Billups 對上Rajon Rondo這個組合,但可別忘了最近Rajon Rondo是越打越好,而且在攻擊端常常是綠衫軍中最喜歡直接挑戰籃框的傢伙,這有點像馬刺的柏克,所以Chauncey Billups 到底可不可以佔到優勢可能還要觀察,因為如果Chauncey Billups 一場得20,而你讓Rajon Rondo得個十來分的話基本上Chauncey Billups 不算贏,何況綠衫軍也知道Rajon Rondo是新人,所以在季末的同時又簽下了外星人Sam Cassell,用意很明顯就是要Sam Cassell打季後賽,所以Chauncey Billups 似乎討不到什麼便宜,除非他可以場場大爆發之類的,否則活塞要打敗綠衫軍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雖然活塞還有Richard Hamilton、Tayshaun Prince、Rasheed Wallace等三大主力,但可別忘了這三人的位置在綠衫軍手上的人選Ray Allen、Paul Pierce、Kevin Garnett,也就是所謂的「GAP」連線,所以以往活塞最強而有力的位置這次遇上實力跟能力都更強的「GAP」時也只能「俯首稱臣」。

活塞試圖用「經驗」來打這場戰役,但只能說或許綠衫軍經驗的確不如活塞好,但他們卻可以用其他的部分補回來,也就是個人能力。所以這場戰役如果活塞能帶入第7戰的話,活塞就算贏了,但我想機率並不大。

如果東區出線就等西區出線的球隊,西區就目前來看個人認為只有太陽跟湖人可以相抗衡,原因很簡單,他們都有個共同的特色,同時擁有強力的後場球員和禁區的絕對優勢,而對於綠衫軍來說,太陽跟湖人禁區的優勢就是他們能不能拿到總冠軍的最大絆腳石。

當對上太陽或湖人的同時,太陽跟湖人的陣容之豪華並不輸給綠衫軍,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是在「禁區」這塊,太陽跟湖人的禁區實力都勝過由KG一夫當關的綠衫軍,而這也是綠衫軍最大的隱憂,所以才在最後找來強力苦工P.J. Brown,我想安吉看的很清楚禁區會是最後綠衫軍能不能奪冠重點。而我相信不論是湖人對上綠衫軍或是太陽對上綠衫軍,應該都會打到第7戰才會分出勝負,除非湖人的「雙塔」不健康,有傷勢所困,而太陽方面則是「大歐」的狀況沒發揮,否則就正常來說進入第7戰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當綠衫軍碰上太陽

這是一個很妙的對決,因為太陽的強頂剛好是綠衫軍的弱點,太陽的優勢之一Shaquille O'Neal ,不論Shaquille O'Neal 碰上Kendrick Perkins、P.J. Brown或是Scot Pollard甚至是最近打的火熱的Leon Powe,我想Shaquille O'Neal 都可以「大殺四方」,KG不可能去守Shaquille O'Neal 原因有二,其一在Shaquille O'Neal 之後太陽還有個人叫Amare Stoudemire,其原因之二,不可能讓KG有犯規的麻煩。太陽的優勢之二Steve Nash對決Rajon Rondo這個年輕小子,或許有人會說可以叫Sam Cassell上來打,但以Steve Nash的速度Sam Cassell上來可能只有挨打的份。

別忘了太陽還有一個很強勢的第六人「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這也是太陽的優勢之一。

但我還是認為最終會是綠衫軍勝出

其原因之一:太陽的主力年紀都過大包括Shaquille O'Neal、Steve Nash、Grant Hill ,這是太陽的「隱憂」,因為只要戰線一拉長的話,這幾位的「體力」一定不夠用,加上太陽的教練幾乎都是「7人作戰」,這時再遇到綠衫軍鐵一般的防守時,太陽的進攻勢必「大打折扣」。

其原因之二:太陽的2、3號球員可不可以守的住Ray Allen 跟Paul Pierce ?   這點我個人持很大的保留態度。

其原因之三:太陽的進攻可不可以每場都突破綠衫軍的防守? 這點我個人也是持非常大的保留態度,雖然太陽還有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但無論Leandro Barbosa是以何種方式上場綠衫軍都有方式可以解決。

其一:Barbosa代替Nash上場,如此一來Rajon Rondo算是解脫在前,而與Barbosa一同飆分在後,這對太陽來說並不是好事。其二:和NASH一同留在場上,那Barbosa要面對的不是別人,正是三巨頭中的Ray Allen,就Barbosa的身高要守Ray Allen似乎不太可能,而如果太陽教練只是要「拼」得分的話,我想Ray Allen也「不惶多讓」。所以就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而言,個人認為這並不會造成綠衫軍太大的問題。

其原因之四:如果綠衫軍出奇招的話那太陽的O'Neal可能在場上的作用會大減,奇招就是用Brian Scalabrine「以攻代守」,他如果上場太陽不論是O'Neal還是Stoudemire勢必要有一個人出來守他,否則以他的能力和KG作配合的話,這個瘋子會射爆太陽,這招「回馬槍」對大歐來說壓力甚大。

整體來看如果Shaquille O'Neal的狀況好的話,那個人認為太陽很有可能把比賽帶入第7場,但如果主力球員的「體力」提早出現問題的話(你要知道你面對的是聯盟中防守功力上乘的球隊)我認為比賽會在第6戰結束。 綠衫軍要過太陽這關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綠衫軍碰上湖人,老實說這是場55波的比賽。

湖人的禁區優勢Andrew Bynum、Pau Gasol加上Ronny Turiaf。雖然沒有太陽 Shaquille O'Neal加上Stoudemire那麼可怕,但事實上這樣的陣容來看對綠衫軍來說也算是一種考驗。

就「單打」能力而言Andrew Bynum加上Pau Gasol是討不到任何便宜的,原因之一:Andrew Bynum年級太輕,綠衫軍的那票苦工型球員應該守的住,至少不會失太多分才是。原因之二:Pau Gasol要面對的不是別人,正是Kevin Garnett ,而以Kevin Garnett 的防守功力來說Pau Gasol應該是討不到任何便宜才是。

但可怕的在於湖人還有二名球員,一名是高6呎10的全能小前鋒Lamar Odom,另一名是當今聯盟最強的得分後衛Kobe Bryant ,而我為什麼會說「可怕」呢? 

事實上如果是Andrew Bynum加上Pau Gasol要「單打」綠衫軍的禁區的話是討不到便宜的,但如果是經由Lamar Odom跟Kobe Bryant 切入後的分球呢? 這我想才是Andrew Bynum加上Pau Gasol真正實力發揮的時候,而Lamar Odom跟Kobe Bryant 就正好都有這樣的能力,而且在2、3號球員對決上是Lamar Odom跟Kobe Bryant 對上Paul Pierce跟Ray Allen這樣看來湖人並不吃虧。湖人先發的最後一位是老將Derek Fisher這個老狐狸,但就這點來看Rajon Rondo很有可能是先發5人中綠衫軍佔優勢比較明顯的球員。

原因在於「切入的破壞力和速度」。其他位置來看Kevin Garnett 對上Pau Gasol是有優勢的但不明顯,Paul Pierce的破壞能力雖然強,但他要面對高他4呎的Lamar Odom,至於Ray Allen就不用說了他可能光守Kobe Bryant 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整個來看綠衫軍在面對湖人的先發陣容時並沒有佔到上風。

別忘了今年的湖人「板凳是非常可怕」,這些種種因素看起來的確這二個球隊的對決是55波的局面,但我依然相信在第7戰綠衫軍會把勝利留下。

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綠衫軍的「防守」,這也是綠衫軍唯一大佔優勢的地方,今年的綠衫軍雖然有三巨頭在陣,但整個球隊的防守功力卻一點都不含糊,沒錯,綠衫軍有如鐵一般的防守就是這場對決最關鍵的因素,也是唯一可以讓綠衫軍帶走「勝利的方程式」。

如果綠衫軍可以發揮他們防守的水準時,那代表著勝利也就是總冠軍離他們不遠了,唯一的不確定因素不是別人,那人叫Kobe Bryant ,除非Kobe Bryant 場場都爆發等等,否則綠衫軍要拿下等待20多年的總冠軍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我想對上湖人會是最後的考驗,也是最困難的考驗,但憑著今年優異的防守功力來看,要過這關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你必須認同在季後賽「防守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這句話,而這句話正是綠衫軍今年最「強勢」的地方,也因為如此我相信對上湖人這個幾乎看不到優勢的對決時,綠衫軍依然會帶走勝利,最後重返榮耀。

最後我必須說,目前來看就我個人而言湖人是最能抵抗綠衫軍拿下總冠軍的球隊,因為湖人的陣容之整齊,比綠衫軍「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是湖人還有個Kobe Bryant 這個不可確定的因素存在,所以我個人認為湖人是最可以抵抗綠衫軍拿總冠軍的球隊。

但綠衫軍今年防守的確非常強悍,而這點就會在「實力」跟「戰況」膠著的時候成為勝利的「絕對優勢」,也因為這樣所以個人認為今年的總冠軍非綠衫軍莫屬,我也相信綠衫軍的球迷們等這一刻等了好久了,再給他們一點時間吧,他們會帶著獎盃、香檳等和球迷一起「重返榮耀」。

Published 31-03-2008 02:3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