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Paul vs. kobe 誰是MVP!?

by/張惟程 (1983720511@yahoo.com.tw)

Mayor備註:原文投稿於4/8,但因信箱問題,稍晚刊出。


隨著NBA07~08年的季賽漸漸到達了尾聲,誰是今年MVP得主與西區剩餘席次的卡位戰似乎也成為目前球迷爭相討論的話題之一。今年的MVP從開季的KG與小皇帝之爭,到了明星賽後,西區列強透過交易紛紛補強及球隊互咬後,人選似乎也漸漸的明朗化,好像已經變成Kobe與Paul的爭奪戰。

以下就針對目前年度MVP的兩位競爭人選來比較:

Chris Paul (21.5分 4籃板 11.5助功 2.7抄截)

保羅在這一季已經充分表現出他將是NBA往後十年的首席控球後衛的接班實力,截至目前為止本賽季21.5分11.5助攻(目前助攻榜第一)2.7次抄截(抄截榜第一),將是十七年來繼Kevin Johnson之後又將達到得分20助功10的球員,也是繼John Stockton之後可能得到助攻抄截雙冠王的球員。

聯盟過去到現在有誰有得分20助功10以上的球員?在追溯到更早之前,另一個達到此水準的球員正是另一個強森,魔術強森,還有現任尼克的總教頭湯瑪斯這兩位名人堂球員。單從數據上可以明顯感受到保羅在這三年來的進步幅度之可怕,誰能說他不是目前NBA最具破壞力的控球後衛呢?

誰又料想的到黃蜂今年到目前為止竟然能在西區稱龍頭,而且還是在最難生存的西南組稱王。在開季前有多少人會預料到他們現在的戰績會是54勝22敗!?但是這支球隊就是因為保羅所帶起的化學效應讓他們有了挑戰總冠軍的實力與信心。目前黃蜂也在這週球隊實力排行榜上躍升到第二僅次於波士頓塞爾提克。

近十場黃峰已經打了九勝一敗的氣勢,也打了一波五連勝,在剩餘的六場中將會遇到爵士、灰狼、湖人、國王、快艇、小牛這六隊的挑戰。而MVP的票選也陸續隨這六站進行著,目前保羅球隊戰績與個人優異成績的表現獲得MVP的機會會比Kobe目前來的高,但是差距只有些微之差,可能還是在4/11號那天與湖人之戰打完才有可能知道誰將是最終的MVP得主。如果要說真有什麼不利於保羅拿年度MVP的事情,大概就是聯盟覺得保羅還年輕吧……!?但是,你認為保羅現在的成績是要用年資去看待的嗎?

Kobe Bryant (28.6分 6.4籃板 5.4助功 1.9抄截)

本賽季是Kobe征戰NBA的第12季,這位NBA現役最恐怖的得分機器也是聯盟最佳的球員,在俠客走了以後接管了湖人的領袖位置,在最近的兩個賽季他證明了自己是全聯盟最優秀的球員,卻始終無法證明自己是個能將隊友帶入另一個高峰的球員。終於,在本賽季他展現的領袖氣質。

開季前曾陷入與公牛的交易風暴,誰也料想不到湖人竟然開季後在目前的戰績會與馬刺並列西區第二(53勝24敗),雖然與Gasol的加入有關係,也會是影響Kobe爭奪年度MVP的不利因素之一,但是不可否認本季Kobe確實讓湖人這一批小將有打的更好的趨勢。

上週獲得單週最佳球員的Kobe,這一季的數據是28.6分6.4籃板5.4助功1.9抄截,如此的數據雖然與他上一季相比有部分的下滑,但是這一季的Kobe卻是因為隊友打的夠好,也因此不需要如前兩季一般得靠自己大量的得分來幫球隊贏球。然而在本季,他對於總冠軍的渴望與勝利的執著更加的明顯。吞了15次技術犯規可以說他沒有裁判的愛也好,本季多次遭受對手無情的包夾防守,反而讓他更懂得在適當的時間內作出傳球或切入分球的動作。

而湖人隊也隨著最近四連勝與Gasol的傷癒歸隊,隨時有可能超越馬刺甚至取代黃蜂坐上西區龍頭的寶座。在最後的五場比賽中將會對上拓荒者、快艇、黃蜂、馬刺以及國王這五隊。黃蜂之戰隨時可能決定MVP的人選,而對上馬刺的那場比賽,也可視為季後賽席次最後的卡位戰,因為今年的西區有可能因為一場比賽就會讓種子球隊的換人當。而Kobe雖然目前在MVP的競爭上處於落後保羅的狀態,但是他對於勝利的渴望與冠軍的熱情將可能會在最後關頭把MVP的寶座給搶到手。

剩餘可能人選:

LeBron James(30.2分7.9籃板7.3助功1.9抄截)

這一季小皇帝在數據上的表現又進化了,但是很可惜目前騎士隊的戰績雖然在東區排名第四(42勝35敗),但是處在東區這樣的競爭環境勝場數卻沒有上一季來得好,也因此大大的降低了LBJ在MVP上的競爭位置。小皇帝如果真的要證明自己能將球隊帶上東區寶座,在下一個賽季可能還是需要更有效率的副手才行,尤其在控球後衛這一環是騎士無法在東區與活塞跟塞爾提克相抗衡的。

小皇帝真的要登上MVP的寶座,可能還是需要來年更加努力,也需要隊友適時的火力支援,雖然本季季中交易來了大班Ben Wallce與帥哥射手Wally Szczerbiak,但是短期內仍然沒有發酵出好的化學效應。這問題將考驗著騎士今年在季後賽的路將會走多遠。

Kevin Garnett(18.9分9.4籃板3.5助功1.4抄截1.3火鍋)

Paul Pierce(19.9分5.3籃板4.6助功1.3抄截)

KG與Pierce還有Ray Allen三人在塞爾提克引起的化學效應,讓本季的塞隊馬上搖身一變成為奪冠的大熱門。讓這支原本只有24勝58敗的大爛隊變成目前戰績61勝15敗聯盟第一的戰蹟,就屬三劍客功勞最大。其中又以KG跟Pierce兩人對全隊的貢獻還有功能性最顯著。

我們看這一季的塞爾提克,上半季是KG在MVP榜上有名,但是到了下半季反而輪到Pierce開始發威,這樣的火力輪流開砲,將會是讓各隊難以招架。但也由於三劍客三人並沒有瑜亮心結,反而用團隊打法讓球隊戰績更好,所以在MVP的爭奪榜上,KG與Pierce兩人的數據並沒有非常亮眼,這點在MVP的競爭上跟Kobe與保羅兩人也都無法相提並論,自然退出了這場MVP保衛戰。但是與其爭奪MVP對三劍客而言,冠軍戒才是他們真正想得到的吧!

Published 13-04-2008 01:32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