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湖人的「玫瑰魔咒」

by/浪漫(y3193131913@yahoo.com.tw)

本季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戰績只差騎士的湖人,在今天的比賽再次「栽」在拓荒者的手上,湖人在拓荒者的主場「玫瑰花園」己經「8連敗」,說這是湖人的「玫瑰魔咒」,一點也不誇張。

為什麼湖人在拓荒者的主場就是贏不了球?  這點我們得從拓荒者的球員來聊聊。

事實上拓荒者是一隻陣容非常整齊的球隊,不管在任何位置上,都有優秀的人才,甚至是替補都非常的實用,簡單的來說,拓荒者的陣容對上湖人並不吃虧,或許牌子沒有湖人的明星來的大牌,但絕對實在又好用。

一哥Brandon Roy 23分5.2助攻
在我看來Brandon Roy打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還要穩,看看他的一對一單打能力,在聯盟中也屬上乘實力,他在拓荒者的工作很簡單,就是得分,因為拓荒者的其他隊員,都在作自己該作的工作,這是一隻分工很細膩的球隊,Brandon Roy很幸運,他只要負責得分就可以了,其他方面不用他來擔心,而Brandon Roy在得分這個工作上作的很稱職,本季平均有23分的高水準演出。

可怕的LaMarcus Aldridge 18.2分
為什麼要說他很可怕? 因為這小子的攻擊範圍太廣,三分線以內都是他的攻擊範圍,因為這樣,守他的對手也必須跟著拉出來,別忘了這小子打的是4-5號,也就是說當他拉出來時對手也必須跟著出來守他,你必須守他,因為他很「準」,這也讓對手很頭大,不守不行守了禁區又少人,他的打法很像溜馬的Troy Murphy 他們都是打外線的高個,這樣的人老實說很好用,因為在破壞對方的防守陣勢時,他們的存在更為重要,拓荒者有了這位可怕的選手,實在讓人頭大。

穩定的Steve Blake 11分5助攻
老實說Steve Blake的表現就是今年拓荒者能打成這樣的很重要因素,因為他把場上的節奏掌握的很好,而且這小子從不貪功,但該他出手他的把握性相當高,他本季的三分命中率來到「4成3」,這是個相當出色的數字,當Brandon Roy 等人切入後或Greg Oden進行單打時,這小子的跑動就很重要,因為他隨時要接內線傳出來的球,進行外線的投射,目前來看Steve Blake是個非常出色的一號球員。

選秀狀元Greg Oden  8.8分7籃板1火鍋
今天這場對湖人的比賽,Greg Oden打的不差,幾次籃下單打都打的很漂亮,尤其是他的「腳步」作的非常的好,中鋒在籃下單打「腳步」很重要,今天看起來Greg Oden比我想像中打的還出色,他的腳步比我想像中的還靈活,甚至超越湖人的Andrew Bynum在我看來Andrew Bynum的腳步還沒有Greg Oden來的靈活,很難想像如果Greg Oden健康的話他的實力會到什麼地步,但看完今天的比賽,我對他有了很深的期待。

強勢的板凳實力Rudy Fernandez、Travis Outla 前者10分後者12分
這二個的打法剛好相反,今天看拓荒者的比賽,Rudy 的空手跑位比我想像中的還積極,而且他的出手也相當的快跟準,本季三分線有3成9的實力,當然別提他的爆發力,今天有一球「阿哩優」看的讓人傻眼,這小子的「未來」拓荒者能留的住嗎? 我想這也是拓荒者未來要面對的問題。

而Travis Outla 也是一名體能跟外線能力同時具備的球員,但以今天的比賽看起來,他多數的得分方式,比較透過一對一跟切傳之後的投射,他的跑位能力跟Rudy 不能比,但他也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員,不管在進攻或是防守上,這小子都帶給拓荒者很大的幫助。

Nicolas Batum 5.4分2.8籃板
名義上的先發小前鋒,但這小子的爆發力真的一流,今天封kobe的那個火鍋就可以看的出來這小子的體能真的不差,但現下看起來除了體能以外其他方面還得加強。

Joel Przybilla 5.4分8.6籃板1.2火鍋
扎實是我對Joel Przybilla 的形容詞,動作絕對不花巧,但一定實用,這就是Joel Przybilla ,如果Greg Oden能夠健康的打未來的比賽,那麼拓荒者的禁區實力也會相當的可觀。

Sergio Rodriguez 4.4分3.5助攻
在我個人認為Sergio Rodriguez 的球風跟Steve Blake很類似,二個在後場的表現都很穩定,也就是說不會亂了節奏,這點很重要,因為掌握節奏是一號的責任,就這樣來看Sergio Rodriguez 作為Steve Blake的替補作的相當的成功。

在我看來湖人之所以對上拓荒者會打的那麼辛苦,很大的原因就是二個人,一是LaMarcus Aldridge 二是Steve Blake ,當然球隊一哥Brandon Roy 不用說,但我認為LaMarcus Aldridge 跟Steve Blake 才是左右比賽的關鍵。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原因是當湖人對上其他球隊時在「禁區」的優勢是很明顯的,但對上拓荒者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或許湖人在進攻上沒有影響但在防守上就有很大的影響,而那人就是LaMarcus Aldridge ,因為有他所以湖人的4-5號二人必須要有一人出來守,這時Brandon Roy 等人就比較有空間可以作切入的動作。

再來是Steve Blake,他打的太穩了,當他把節奏都一直掌握住的時候,湖人就很難打出自己想要的球風,這是很詭異的現象,因為通常在對手在對上湖人的時候很容易跟著湖人的節奏打,就像昨天的金塊對湖人那樣,湖人要打禁區就打,kobe要單打就幹,但今天對上拓荒者卻不是這麼一回事,那就是Steve Blake的節奏一直掌握著,這點可能是無形的,但我認為他作的很好。

這樣看來西區的季後賽會很熱鬧,如果拓荒者又可以拿到西區老三的名次,那麼西區各隊頭就大了,因為拓荒者本季在主場的勝率相當高,也就是說如果你讓拓荒者拿到主場優勢的話,那拓荒者很有可能會是今年西區的黑馬球隊。

我還是必須說Brandon Roy 作為球隊的一哥,作的相當的稱職,這點讓我相欣賞。

還有Greg Oden如果能保持這種健康,加上能有今天的這種能力,那麼拓荒者今年的季後賽,我個人是相當的看好,因為他們有別隊沒有的優勢,加上這隻球隊很明顯氣勢己經打上來的,這種年輕的球隊當氣勢打上來的時候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今年的西區季後賽,除了要觀察湖人跟火箭外加金塊以外,我想我還會多觀察拓荒者,因為照今天的比賽來看,他們打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出色。

湖人的「玫瑰魔咒」如果在季後賽還持續發生的話,那才是真的熱鬧跟精彩的時候。

Published 13-04-2009 05:14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