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小牛、巫師7名球員大交易簡評

by/Mavs-Michael(michaelnlene@gmail.com)

部落格:http://michaelnlene.blogspot.com

就在Dallas舉行的2009-2010全明星賽﹝All-Star Game﹞前幾天,Dallas Mavericks和Washington Wizards進行了本賽季截至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個7名球員大交易。

﹝該筆交易的ESPN.com外電新聞網址請看: http://sports.espn.go.com/dallas/nba/news/story?id=4912262 ﹞

交易內容為:
Mavs Gets: Caron Butler、Brendan Haywood、DeShawn Stevenson

Wizards Gets: Josh Howard、Drew Gooden、Quinton Ross、James Singleton

以下是我就Mavs的觀點做出一些純"戰力"方面的簡評:

1. 我一向喜歡簡化大交易內容。就"可用之兵"來說,這筆交易等於Mavs得到了Butler和Haywood,而Wizards得到了Howard和Gooden,基本上在可用人手的交易上算是比較對等。

Mavs沒有吃虧﹝甚至略佔了點小便宜﹞,當然Wizards也沒有吃虧,誰也沒有被搶劫或被綁架的感覺。

2. 熟悉目前Mavs狀況的人就曉得,現在不僅在季後賽中,甚至在例行賽中,Mavs都不再是支像以前被普羅大眾所認定得分點眾多的球隊﹝去年季後賽對上Denver Nuggets尤其明顯,整個系列賽中幾乎都靠Nowitzki一人狂得30分以上的超水準表現撐了下來﹞。

而2009-2010季前吵的沸沸揚揚,交易來的Marion,打到現今為止,似乎也不如想像中般在和Kidd配合下很會搶分,更遑論分擔了Nowitzki的得分壓力。

因此,現在Butler的到來,是個很令人振奮的消息,每個人都深深期許這個不論在得分手段或經驗上皆有不錯表現的球員,能夠成為Mavs在比賽中﹝甚至季後賽中﹞另一個穩定的得分點之一﹝起碼要比Terry和Howard穩定﹞。

如此一來,進攻端有效分擔Nowitzki的得分壓力後,Marion同樣也將是受益者,因為他更可毫無顧忌的貢獻出他的活動力和防守能力來。

我可以大膽說一句,像Butler這種平均有接近20分的強力得分點球員,再加上種種諸如籃板、防守、傳球能力等,擺上先發名單對Mavs來說絕對是好處多多,不只是一舉數得而已。

所以他絕不可能會被放在板凳上,100%會在先發名單中,這點我可以打包票保證。

3. Haywood的到來,則是這筆交易中另一個對Mavs更顯而易見的優點﹝甚至超越了Butler的到來﹞。

他使Mavs的禁區嚇阻力,從單純的有厚度而無活動力﹝指Dampier﹞,提升一個等級成為有厚度﹝Dampier﹞,又有活動力﹝Haywood﹞。

這種改變,可能要經過幾場比賽結果實驗下來才會看的比較清楚。

總結:
這次的交易,Mavs很明顯處理的很好,一切所有都運用在刀口上,趕跑了燙手山芋的Howard,也交易來了目前球隊最需要的球員。

其它,就等球員之間的磨合與Chemistry了。

另外,隱憂就是,雖然禁區5號、後衛2號的人手都補足了﹝後衛人手甚至有點過多﹞,但前鋒方面的替補﹝尤其是大前鋒﹞,卻似乎出現了漏洞。

因為一次就放走了Gooden和Singleton,也就意謂著Nowitzki的上場時間必須得增加了。不然就得靠著現在狀況不明的Thomas﹝已因個人因素離隊未參加比賽超過1個月﹞,或不夠好的Najera來撐場面。

.....或甚至.....就2 Towers併肩子齊上,Dampier + Haywood.....OK,我說笑了.....:P

敬祝大家新年快樂~ :)
Published 16-02-2010 03:03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