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不可思議的雷霆-老八傳奇?

By/timmyjj(y3193131913@yahoo.com.tw

很久沒寫NBA的文章了,因為近年來的比賽還沒有讓我感覺有很興奮或感動的,但今天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個球隊,那就是雷霆,他們打球的態度讓我很感動,他們就像不要命似的去拼每一個球,在現在的NBA中這樣的球隊真的很少見!

雷霆今年以50勝32敗的成績進入季後賽.種子排名是第八.而他們首輪的對手就是去年NBA的總冠軍湖人。

前二場在湖人的主場,雷霆雖然打的不差,但最後還是吞下二連敗,正當全世界都以為湖人可以輕鬆過關的時候,雷霆回到主場連勝二場,第二場更是是大比分勝湖人,這彷彿是在告訴湖人,我們可不是陪打的。

就我看來雷霆能贏,教練Scott Brooks(年度最佳教練)功不可沒,他的一個調度讓雷霆連下二城。

那個調度就是把主控權從最年輕的得分王Kevin Durant換成Russell Westbrook,這個調查很大膽,因為Russell Westbrook在第一場跟第二場的比賽中明顯節奏不對,但Scott Brooks還是把球隊的主控權交給他,原因很簡單,因為防守他的人是Derek Fisher ,這完全就是要以速度吃死Derek Fisher ,這樣的戰術很成功。

當主控權變成是Russell Westbrook的時候,得分王Kevin Durant的得分方式也跟著改變,他從原本的一對一「死打」年度最佳防守球員Ron Artest,變成一個空手跑位後的射手,這讓他的得分更輕鬆,不只是這樣,這也讓整個雷霆的進攻更流暢。

雷霆從第三戰的後半段開始發揮年輕的特色,他們就像在打NCAA的籃球一樣,每個人不管是在進攻端或防守端都拼了全力,這也使得第三戰的第4節Kobe進攻上對位Kevin Durant的防守幾乎可以用「失常」來形容,Kobe不但沒有作切入的動作,甚至也不傳球,幾波進攻下來Kobe可以說被Kevin Durant完全守死,還有一球是在底線Kobe跳投Kevin Durant直接面對面巴了Kobe一個火鍋。

這不只是Kobe個人的問題,這也使得雷霆在分數上壓了過去,我認為這段對決是影響湖人第三戰會輸球的關鍵,那就是Kobe的英雄主義作祟,比賽的後4分鐘Kobe開始切入分球,這時比賽進入白熱化,因為Derek Fisher 跟Ron Artest各進一顆三分,這是Kobe的助攻,如果Kobe早可以這樣打湖人應該有勝利的機會。

關鍵時刻雷霆跳出來的人先是得分王Kevin Durant再來是Russell Westbrook,這二人保下了雷霆的「季後賽首勝」。

賽後當媒體問到Kobe為什麼在第4節不把球傳進禁區時,Kobe的回答是「我找不到人傳」!

聽到這樣的話我感到很失望,因為你可以一次找不到人二次找不到人,但你說整整8分鐘找不到人傳這就有點太過份了,你這樣的回答不只是球員的問題也是教練的問題,好像禪師這8分鐘都沒有作出一個可以讓Kobe傳進去禁區的戰術一樣,我認為這不是理由,這是藉口,而且是很扯的藉口!

第4戰開打,湖人明確的打雷霆的禁區,這是對的,因為這是湖人的優勢,但雷霆是隻「大學籃球隊」,他們就像不要命似的每球都往湖人的禁區切,這造成湖人大量的犯規,這也讓雷霆有大量的罰球機會(48罰中42)。

湖人上半場結束時只落後13分,但下半場開打後雷霆就把比分拉開,最終以110比89狂勝湖人。

整理雷霆連勝湖人二場的關鍵..

1:Russell Westbrook這個「點」湖人並有沒作出任何解決的方法,這也讓Russell Westbrook當起這二場的「MVP」。

2:雷霆的板凳發揮出乎意料的好,進攻端James Harden(第三場轟18分第四場轟15分),而防守端Serge Ibaka跟Nick Collison 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3:雷霆不管在進攻端還是防守端上的企圖心都高過湖人,進攻端上你可以看到他們就像不要命似的死往湖人的禁區打,而在防守端上你也可以看到他們的火鍋跟籃板球真的搶的「兇」。

雷霆回到主場拿下二連勝,第四戰更大比分的幹掉湖人,對於一隻年輕的球隊來說「氣勢」是最重要的,現在他們有的是氣勢,接下來回到湖人主場就看湖人怎麼接招了。

可以把去年的總冠軍,今年西區的霸主湖人逼到這種地步,雷霆的表現的確讓人驚豔。

雷霆正在用他們那種不要命的打球態度上演不可能的老八傳奇!

Published 25-04-2010 07:32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