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Spurs @ Mavs Game 2 比賽過程 & 賽後感想

By/Mavs-Michael
部落格:http://michaelnlene.blogspot.com
(註:原文來稿於4月23日下午1點)

Game 2的重要性在哪?在於決定這個系列賽是輕鬆打還是苦戰。在Mavs主場American Airlines Center,要是Mavs取得2-0的領先去到Spurs主場,那對他們來說會是無比的輕鬆寫意。而要是打成1-1平手,對Mavs就有一定的壓力,因為這代表他們必須設法在客場取得1勝,不然再次回到主場作戰時就會是1-3的絕對劣勢。

所以,Game 2是關鍵﹝其實季後賽每場都是關鍵﹞。比賽一開始,2隊都沒有受到Game 1勝負的影響,先發陣容還是一樣。

Quarter 1:

Q1 前段:比賽一開始,Mavs像還沒睡醒似的,不但球投不進而且失誤又多。在被Spurs打了波6-0的攻勢後,D.Nowitzki也被T.Duncan做了2次犯規後下場,只好立即喊暫停。

但暫停過後,似乎也沒見效。E.Najera頂替D.Nowitzki的上場,Mavs好像陷入沒有辦法得分的僵局,只見J.Kidd不斷自己強行出手,但明眼人都知道得分並不是他的強項。

Q1中段:J.Terry很快上來滅火。但Mavs增加得分點的此舉依舊沒什麼用,始終是攻不強、守不銳,尤其是進攻上一直突破不了今天Spurs明顯加強的防守。

Q1後段:在D.Nowitzki下場後,不用說也知道C.Butler和J.Terry就相形重要。Mavs在T.Duncan也因為2犯下場時,靠著一輪單打取分將比分迫近。
2隊此時都在用二流陣容對戰,Mavs的C.Butler + J.Terry對上Spurs的M.Ginobili + T.Parker,速度逐漸愈打愈快,Mavs一度將比分追到只差2分。

Quarter 2:

Q2前段:2隊你來我往的,Spurs中鋒Matt Bonner開始出來射3分球,這邊Mavs的J.Terry也不甘示弱加以回敬。接著T.Parker愈來愈沉穩的中距離跳投也不斷建功,但Mavs也有J.Barea跳出來切入和助攻,2隊緊咬著比分.....

Q2中段:比賽節奏雖然愈打愈快,但這陣子Mavs卻突然熄火了,而且沒人頂的住Spurs的R.Jefferson,讓他不斷單打,差距就一下子就拉開到8分。

Q2後段:Mavs命中率還是很差,只能靠著D.Nowitzki撐著。而且在防守腳步上似乎有點跟不上命中率奇高的Spurs了。

Quarter 3:

Q3前、中段:下半場開始,Mavs依舊沒什麼起色,只能靠著陣中最穩定的J.Terry追著比分不放。Spurs Q3中段雖然防守稍微鬆懈,Mavs進攻上有把握住,但防守上卻不能阻止Spurs的頻頻得分,所以始終沒法一鼓作氣趕上去。而等Spurs防守回魂後,Mavs似乎就更沒機會了。
其中有1球蠻值得注意,就是J.Kidd和M.Ginobili在Jump Ball爭球。

J.Kidd實在是很有經驗的一名球員,他知道爭球對他來說勝算很小。所以就在裁判把球往上一扔時,只見J.Kidd並沒有像M.Ginobili一樣快速跳起去搶球,他索性連跳都不跳,就直接往Jump Ball之後球的落點快速衝去。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還能這樣爭球的,真是個老江湖。

Q3後段:Mavs雖然感覺打的有氣無力,但始終都還沒放棄。比分差距雖然一度來到20分,但一波12-2的攻勢又將Mavs拉回了戰局,比分只差10分的進入Quarter 4。

Quarter 4:最後的努力。

Q4前段:2隊都在努力飆分,差距一直在 10分左右拉鋸,但很明顯Mavs的企圖心出來了,打的比較有氣勢。

Q4中段:這段時間Mavs的外線手感終於恢復,比分一下子追到只差5分。但在防守上卻依舊無法有效遏止Spurs得分。Spurs在暫停過後,靠著T.Duncan的單打一下子又將差距拉開到11分。

Q4後段:就在比賽最後關頭,Mavs又開始要命的百投不進,就算是J.Terry出手也一樣。反觀Spurs則是愈打愈穩,最後穩穩守著領先直到比賽結束。


Game 2 Mavs就在自家主場以88-102的大比分輸球,成功被Spurs在客場偷到1勝。

總結Game 2:

1. Game 2果然沒出現什麼奇怪的"駭丹戰術"了,也許是因為Spurs始終一路領先的緣故。所以就像我在Game 1賽後說的,一切都不是什麼"駭丹戰術"的問題,這種戰術效果也有限,重點在於Spurs得先調整好自己的進攻腳步。

2. Mavs這場比賽打的實在難看,可以用"荒腔走板"形容。也暴露出Mavs現階段最嚴重的缺點,就是D.Nowitzki下場後﹝不論是因為犯規麻煩、受傷或是正常輪替﹞,Mavs馬上就亂了陣腳,淪為一支二流球隊,得分點也消失。﹝這和去年對上Denver Nuggets的系列賽時情況一樣,感覺都沒什麼長進﹞。

所以我不知道今天這場比賽,以往被人稱做D.Nowitzki不在時的救世主C.Butler死到哪去了。Game 2這整場比賽除了D.Nowitzki外,就只有J.Terry一個人在"頂分"而已,而這樣是完全不夠的。

3. Mavs在Game 1的優勢今天在Game 2完全被消除了。不論是在進攻籃板爭搶、上罰球線的次數來說都是。Spurs Game 2的防守雖然加強,但並沒有強到像一般人所想像那樣。

他們雖然大量造成Mavs失誤與命中率不佳,好像Mavs輸球都是他們壓迫所造成。但實際情況並不是,Mavs今天輸球,大多都是自己的問題﹝跟Game 1的Spurs一樣﹞,球隊進攻沒打開來的緣故。

Game 2的失利,代表Mavs一定要在Spurs主場設法取下1勝才行。否則,要被淘汰的隊伍,可能就是他們了。

加油啊!Go Mavs!

Published 25-04-2010 06:43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